喜临门童伟明:科技改善人类睡眠

icon 2010-12-01 11:42:43
icon 0

摘要:人们对床垫的一般要求是外观漂亮、表面平整、干爽、透气、厚度适中、不易变形、价廉物美、耐用、易于维护保养等。而专业评价床垫的标准是从床垫的功能性、舒适性、使用安全性等角度分析。优异的床垫需要满足用户的自我感觉、最大容许接触界面、姿势、移动减压...

 

喜临门童伟明:科技改善人类睡眠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部经理童伟明

嘉宾: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部经理童伟明  

时间:20101126  

记者:盛湘颍 

据专业床垫人士报道,80%的上班族都有颈椎、腰椎方面的问题;90%的女人都为睡一个美容觉而苦闷;几乎在一线的所有老板都睡得不好,半夜频繁翻身,对他们来说按摩、理疗都是短暂的舒坦,起不了长久的作用。同时,另一个有趣的消费调查是,70%的人买家具时,往往把床垫给忽略掉了,对“买床具送床垫”的活动很感兴趣。事实上,业内专家认为,某些消费者“认真买床具,随便买床垫”的做法极其不合理,其实人生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床垫上度过的,床垫才是睡眠质量的根本,才要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试躺,去慢慢地挑选。

作为国内床垫产品的领先企业,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在床垫领域具有较大的影响力,在童伟明经理的介绍下,让我们共同研究和学习,如何选适合自己的床垫,创造好睡眠。 

选购床垫,大有门道 

采访中,童经理谈起,目前,消费者对床垫的认知度并不算很高,不仅是浙江的消费者。乃至全国的消费者,由于老一辈的消费观念的灌输,普遍认为硬板床垫有助于脊椎和睡眠。在此,童经理根据团队的科学研究和探索结果表示,硬板床或棕垫床垫其实并不有利于人的脊椎成形或深度睡眠。

童经理解释说,人的脊椎是弯曲的,硬板床垫会促使脊椎在强度下拉伸。这个问题,对儿童的成长发育来说,尤其重要。儿童睡硬板床,对脊椎的弹性、人的体形能都有不良影响。部分消费者青睐棕垫床垫,认为棕垫是最绿色和环保的产品,童经理介绍说,其实棕垫有两个弊端,一个是原材料的处理,可能含有不够环保的层分。其次,棕垫容易滋生螨虫。因此,使用棕垫床垫之前,必须确保一段时间的阳光消毒。

对此,童经理以专家团队的角度建议消费者,应该进入门店经过导购介绍而试躺,从而理性购买,选择到符合自己脊椎形状的床垫。因为每个人的身高、体重、脊椎弯曲度等身体状况有所不同,相应适合的床垫也大有不同。每一款床垫都适合不同的消费者,并非说价位高的、质量优异的床垫就能通用。

据童经理介绍,喜临门公司专门开发了一套软件――床垫测试仪。其主要功能就是收集人体在床垫上的受力面积体压数据,以此分析是否合适。人一旦躺在床垫上,经过调试,测试仪能体现出不同弹簧、不同面料,不同海绵在支撑人的各个部位上的受力面积、压强,从而测算出适合的床垫。目前,全球仅有两家企业拥有该测试仪器。

谈及床垫行业的近期发展趋势,童经理表示,就国际趋势来看,床垫发展将更趋于科技化、低碳和环保。喜临门在同行业内首家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殊荣,自2007年起至今,公司专业致力于科技改造新睡眠,先后开发的新品有远红热处理弹簧床垫、纳米改性竹炭海绵床垫、五段分区床垫、钛子床垫、生态型床垫、醛无影床垫、玻璃纤维床垫、双人双温床垫等,其中远红外热处理弹簧床垫被浙江科学技术厅认定为“高新技术产品”,荣获2008-2009国家火炬计划项目。

注重原创,赢得市场 

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原创设计能力成为企业获利的法宝。童经理强调说,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于研发,公司非常注重创新,具有完善的研发机制。据其介绍,喜临门的设计师会经常出国考察学习,比如走访意大利米兰、欧美、中东市场及日本等地,一方面,关注行业发展新趋势,新方向;另一方面,设计人员密切接触市场反馈的信息,从导购或加盟商的反映情况判断消费者的需求,如近期得到的反馈,消费者更加注重外观上的设计感和科技感,那么,这些需求就会在后期的产品开发和研制中体现。童经理说:“行业非常注重设计和研发能力,企业有新的亮点,才能赢得市场份额。”

谈到喜临门近期的发展,童经理介绍说,近年来,公司在拓展酒店家具业务的同时,增加了酒店床垫业务,把酒店床垫作为一个更核心的竞争力去探索市场。从近期发展状况来看,酒店床垫的市场发展很不错。

喜临门经过20几年的发展,目前已经成立一定规模,拥有独立的海绵厂和弹簧加工生产基地,因此,虽然当下外界的材料涨价等波动较大,但是公司所受影戏较小。尽管面料采购方面,因为棉织品的涨价,会略有波动,但基于公司较大的采购量,以及和供应商多年来的友好合作,因此影响较小,可控性很强。

据了解,喜临门产品已为希尔顿、万豪等200余家五星级酒店和钓鱼台国宾馆总统楼、人民大会堂及国家大剧院所采用,并和全球很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稳固的贸易往来,营销网络遍及全世界。旗下拥有“喜临门”“法诗曼”“sleemon世里慕”三大品牌,产品覆盖床垫、软床、软品卧室及高星级酒店家具,其中床垫年生产能力达100万张,经中国家具协会认定,2009居全国产销量第一。喜临门将继续以提升床垫的核心竞争力为基础,不断开发床具及睡眠产品新品类,励志成为国际化的床具行业领导者。 

相关阅读:

什么时候应该换床垫 

1、早上起床时的身体感受 。如果您在经过一晚的睡眠之后,早上起床时出现身体的不适感,腰酸、背痛等症状时,在排除身体的疲劳、疾病的原因,应该检查一下床垫。一张适合您的床垫可以让您得到身心的放松和体力的恢复;反之,一张不适合您的床垫将潜移默化地影响您的健康。

2、睡眠醒来时间的变化。如果您在早上醒来的时间比以往有所改变,例如:您现在比一年前早上醒来的时间提早了很多,您应该检查您的床垫,是否由于床垫使用时间较长或质量问题,不能正确支撑您的身体,从而导致床垫舒适程度的降低。

3、睡眠感受的对比。如果您在旅游、出差等情况下,偶然发现您睡的床垫比您一直使用的床垫更舒适,您的睡眠比您在家中的睡眠质量好,那么,您原来的床垫应及早的更换。只有良好的睡眠,才会有健康的身体。

4、床垫外观。定期检查床垫的外观,出现明显的破损、不可恢复的较大凹陷以及难以清除的污迹的时候,为了您的睡眠,更为了您的健康,您应该更换一张新的、适合您的床垫。

怎样选择床垫 

1、购买床垫的四个要点:如果您需要选购一张床垫,应该从床垫的舒适性、支撑感、尺寸和耐久性四个方面详细了解,并且结合自己的生理特点、睡眠习惯挑选一张适合自己的优质床垫。

2、测试床垫:没有比亲自躺在床上试验更好的代用方法,你应该用你习惯的、更喜欢的、与平时相同睡眠姿势试睡床垫。平躺在床垫上,感受身体各个部位,尤其是背部和腰部的承托力和支撑感;然后侧卧同样感受身体背部和腰部的承托力和支撑感;最后将身体置于平时习惯的睡眠姿态,经过多次的翻身转动感受床垫带给您的舒适与承托。如果您要购买一张双人床,最好能和您的同伴一同试睡,两个人同时体会床垫的软硬度,以及床垫规格尺寸的适合程度。更重要的是床垫带给两个人睡眠的舒适性。 

保养常识

1、使用床垫前必须将包装袋除去,令床垫呼吸到新鲜空气。

2、将您的床垫每隔三个月按时翻转及头尾对调一次,让床垫均匀受力。喜临门床垫是专为人体舒适睡眠而设计与使用,床垫表面经睡眠后而显示之身体曲线凹痕,为正常之人体压痕现象,绝非结构上出现问题。

3、每星期应将床单除去数小时,因喜临门床垫拥有良好的通风透气系统,能确保床垫经常保持干爽及卫生,也令您的睡眠舒适更健康。

4、使用床垫应选择适当的喜临门床托(或床架),以确保得到全面平整的支撑,亦有助于防止床垫凹陷或损坏。  

5、确保床座脚轮锁紧,同时应该定期检查,以防松脱。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