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木门行业进入变革年 金雅居高姿态、大渠道出奇制胜

icon 2011-03-31 15:47:55
icon 0

摘要:近两年是钢木门行业“疯狂发展”的时期,数以千计的钢木门生产企业像雨后春笋般崛起。但是,不少小企业、新创企业急于求成,不惜以次充好、偷工减料、低价搅乱市场,极大的损害了行业的健康发展。那么,2011年钢木门行业该走向何方,是否能出现一个掌舵者...

  近两年是钢木门行业“疯狂发展”的时期,数以千计的钢木门生产企业像雨后春笋般崛起。但是,不少小企业、新创企业急于求成,不惜以次充好、偷工减料、低价搅乱市场,极大的损害了行业的健康发展。那么,2011年钢木门行业该走向何方,是否能出现一个掌舵者来破除行业迷局?

  钢木门进入微利时代 行业亟待洗牌

  从国内第一镗钢木门诞生,到现在短短七、八年时间,钢木门行业释放出巨大的市场能量,以其面向中低端市场的定位,迅速被城市工薪阶层和广大农村市场接受,但是正是因为其低价位的冲击力,让市场一度陷入迷局。

  前几年钢木门行业的竞争主要体现在工艺的完善、款式的创新、结构的改良等良性竞争形态上,其美观、耐用、故障率低等优点被消费津津乐道。据业内人士介绍,从2008年下半年起,钢木门企业增长的数量和速度,远远超过了前几年的增幅,2009年市场竞争已经进入白热化。

钢木门行业进入变革年 金雅居高姿态、大渠道出奇制胜金雅居2011年度经销商大会现场

  随着市场竞争加剧,钢木门企业和经销商实际上已经进入了微利时代。也就是从2009年开始,原来并不常见的偷工减料现象开始出现。业内专家分析,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钢木门行业将步入恶性竞争时期,原来只是新进入的作坊企业的不良行为,很可能带坏整个行业的风气。

  行业的恶性竞争,最终受伤的不仅仅是企业本身,还有广大的消费者,钢木门行业亟待规范和洗牌,如无规范,钢木门行业的发展将会异常艰难。

  金雅居高姿态、大渠道出奇制胜

  钢木门行业洗牌在即,不在变革中发展,就在变革中灭亡。可喜的是,我们看到老牌钢木门企业金雅居正在调整思路,改变战略,蓄势待发。这对整个钢木门行业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行业的洗牌和规范需要一个领军者。

  金雅居作为一家老牌钢木门生产企业,发展至今已经六年时间,先后获得了首届钢木门行业二十强、首届中国钢木门卓越品质奖等荣誉,金雅居产品亦被评为工程及健康住宅装修一体化绿色指定产品。金雅居的发展历程可谓一路辉煌,而2011年金雅居经销商年会上透露的信息表明,金雅居将以高姿态大渠道的发展战略,与经销商共赢 2011年。

  高姿态是一种态度,是一种气势,金雅居在年会上安排了新品推介、培训、优秀经销商颁奖典礼等这一系列的会议安排,全面阐述2011年度公司将如何开展市场策略,经销商该如何配合公司进行市场品牌推广与渗透等等,表明了金雅居志在必得的信心。

  渠道变革主要体现在渠道下沉方面,金雅居将代理商网点进一步扁平、下沉,使金雅居终端网点直接渗透到各个建材市场、各个乡镇。此举将提升经销商的利润空间,合理平衡渠道与终端经销商之间的利润分配,提振整个营销渠道信心与活力。

  群雁高飞头雁领,在行业变革之年,金雅居无疑充当了领头雁的角色。历经变革之年后,相信钢木门行业将以更加健康有序的态势发展,企业、经销商、消费者的利益都能有效得到保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