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子清:天格实木耐地热 更环保的DIY锁扣地板

icon 2011-04-22 16:45:58
icon 0

摘要:其实我们可以做一个实验,把实木多层和纯实木地板放进微波炉烘烤,拿出来就能明显闻到两者不同的味道,多层的味道非常难闻,而实木地板是一种天然的,有点像饼干烘烤的香气。这就可以想像地暖环境下的两种地板是什么状况了。虽然各种地板有各自的优势,但是地...

  采访嘉宾:浙江菱格木业有限公司副总裁 周子清

  记    者:叶舟

  时    间:2011年4月21日

周子清:天格实木耐地热 更环保的DIY锁扣地板浙江菱格木业有限公司副总裁 周子清

  新浪家居:再过10天不到的时间,就是五一小长假了,菱格做为中高端地板品牌公司,五一是否有什么活动计划带给消费者?

  周子清:我们针对五一确实做了一些特别的安排,有几款产品我们有安排做了一定的特价处理,因为我们做实木耐地热的地板,价格上确实比较贵,但为了让更多的消费者能够体验到这种环保的产品,所以我们把两款产品做了一些让利处理,了解纯实木耐地热产品的品质,拿出我们的诚意。

  新浪家居:这两款促销产品是新品吗?而且我们知道,实木一般不会用来做地热产品,一般实木复合的比较多,所以能否介绍一下天格地板这个比较有特色的产品吗?

  周子清:是我们比较经典的两款产品。其实“实木耐地热”的产品,我们研发已经有9年多的时间了,也推出了市场检验,全国乃至全球都广泛地接受,且经过了各种极端环境的考验,像乌鲁木齐、哈尔滨等等地区,我们的实木耐地热产品都能够经受这样复杂的地理环境和气候的考验。我们08年的时候就有一个认证,今年3月上海展会的时候,中国林科院也是给了我们一个权威性的结论报告,举行了一个发布会,告诉大家我们确实是可以耐地热的。这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讲,也是一个比较实在的消息。

  这是我们采用了欧洲的一个专利,加上我们多年的研究,专门形成了一个体系,专门是做实木耐地热的,时间长的用户已经用了8、9年了,也没有什么问题。在中国国内,目前只有我们一家纯实木耐地热的产品,全球已经有几万用户经过几千小时的考验,这个体系已经完全成熟了。像在浙江、在杭州,我们已经有很多消费者认可我们的产品了。

  新浪家居:很多企业表示,如今市场压力大,受到人力、物力等的影响,生产成本不断上涨,这必将伴随着成品价格的上涨,请问天格的产品是否涨价,在这个问题上是如何规划的,预计今年涨价的幅度是多少?

  周子清:现在确实人力、运输等等成本都在上升,虽然原材料方面目前还没有上升,但现在实木资源也受到了很多保护,包括国外和我们的国内的东北材,这方面的资源的确紧缺。我们把天格地板定位为比较高端的产品,确实不是所有人都能享受到的。

  如果大家有印象的话,当年克林顿来中国演讲的时候,举过一个例子:中国这一、二十年发展的很快,居民都富裕了,因为他到中国给他安排采访的人,家里铺的全是实木地板。这说明了实木地板在国外来说,也是一种身份、地位的象征。

  地暖环境下,实木复合或是强化,还是存在一些化学成份,地暖可能会加快它的挥发。我们很多消费者如果铺实木复合的地暖,晚上睡觉,可能窗户都是打开的,因为要保持通风。因为确实还是有味道,对身体还是有点伤害。所以我们五一也是让利,希望能有更多的消费者知道这个产品,因为我们没有大量地去做广告,希望能节约起来,把利益让给消费者。现在也越来越多消费者接受我们的产品了,像我们原来很多地方没有经销商的,都有人主动打电话来寻求合作。

  好多人都是自己买回去自己安装,特别是浙江这边的消费者。我们产品安装也比较简单,免钉、免胶、免龙骨,是一个DIY的产品,这实际上在国外接受度很高,国内还比较少。只要按照我们的要求留好伸缩缝,自己装就好了,装也方便,拆也方便。这也是对于资源的一个保护,因为之前的地板,我们都知道,是不能拆的,拆下来就等于是费了,但我们“锁扣地板”方便拆装,如果搬家都是可以带走的。

  实木的“锁扣地板”,只有我们一家。

  新浪家居:国内的地板企业原先出口的比较多,但如今也受到材料进口和反倾销等制约,纷纷逐步转型国内市场,请问您是怎么看待地板行业的这一现象的?

  周子清:应该来讲,今年的双反,对于国内地板行业来讲应该是敲响了一记警钟。国际市场的门小了,就只能转走国内市场,回过头来就只能拼价格,我估计这对于很多地板产家来说,也不是好消息。但对天格而言,我可以说对我们的影响不大,因为我们的定位本来就是产品的研发、创新,包括我刚才说的“锁扣地板”,所以我们能够立于市场的不败之地。这个工作我们很早就在做了,天格是我们企业核心的竞争力,我们一直把研发创新放在第一位。

  随着这几年地暖的普及,天格的地板是越来越好卖。有很多人开始是不知道,然后到知道,这是一个心里认知的过程。这个是一个坎儿,但过了这个,就会越来越好。尤其是对重视生活品质,又有一定消费能力的人来说。

  新浪家居:国内一线市场竞争同样激烈,且同质化竞争严重,又受到房地产市场及精装修趋势的影响,也有许多企业逐步拓展二、三线市场,请问您认为地板企业的种种集体行为,会为地板市场打开一条新路线吗?地板市场未来的趋势如何?

  周子清:现在逐步在往二、三线城市走,但接受度培养会比较漫长。我们现在也在困惑,争取把产量提高,第二就是减少中间环节,我们尽量是全部扁平化销售,让价格能够更亲民一点。就像房地产精装修被接受也是一个过程,我们现在在二、三线城市的发展步调会慢一点,这也是我们今后几年的发展努力的方向。

  新浪家居:面对这样的市场情况,贵公司将有什么样的应对措施,今年的市场计划如何?

  周子清:今年我们计划还是推展终端,虽然步调慢一点,但是要打好基础。

  虽然我们的市场数量有限,但是很高兴的是,我们的产品越来越受到消费者和专家的认同,我们现在有一个使命就是加速推广、加速普及,让大家能体会到这个产品带来的好处。

  其实我们可以做一个实验,把实木多层和纯实木地板放进微波炉烘烤,拿出来就能明显闻到两者不同的味道,多层的味道非常难闻,而实木地板是一种天然的,有点像饼干烘烤的香气。这就可以想像地暖环境下的两种地板是什么状况了。虽然各种地板有各自的优势,但是地暖环境下,我们还是推荐实木耐地热,我觉得这也是一个企业的社会责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