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丰家居杨幼明:“宏丰是个潜力股”

icon 2011-04-29 16:17:04
icon 0

摘要:对于杭城众多家居卖场而言,杨幼明是一块瑰宝,因为他拥有多年成功运作家居卖场的经验。回望过去,杨幼明曾精心打造过不少精彩的项目。4月28日,新浪家居的记者专访了杭州宏丰家居城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幼明。纵然韶华易逝,时光在他的脸上却不曾留下...

宏丰家居杨幼明:“宏丰是个潜力股”杭州宏丰家居城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幼明

  嘉宾:杭州宏丰家居城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杨幼明

  记者:盛湘颍

  时间:2011年4月28日

  对于杭城众多家居卖场而言,杨幼明是一块瑰宝,因为他拥有多年成功运作家居卖场的经验。回望过去,杨幼明曾精心打造过不少精彩的项目。4月28日,新浪家居的记者专访了杭州宏丰家居城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幼明。纵然韶华易逝,时光在他的脸上却不曾留下太多痕迹,然而,言谈之中,却不难感受到他的气势,以及历练而就的优雅的气质。

  三驾马车平稳拉动整个机制

  “一个男人必须走过多少路,在他被称为男人之前;一支白鸽必须飞过多少海洋;才能在沙滩上安睡”――这是鲍勃・迪伦的歌曲《答案在风中飘》里的一句歌词。恰如杨幼明戏称自己的故事已经可以撰写一本自传,在他的职业生涯中,经历了较多的辗转。然而,或许正源于如此之多的起承转合,他才练就了此刻的淡定与从容。

  针对宏丰集团多业态并存的现状,杨幼明认为行业中普遍存在“以投资养实体”的错误认识,从管理者的角度,他分析说:“攘外必须安内,管理方面,我希望通过招商、运营和企划这三驾马车,平稳拉动宏丰家居的整个机制。”

  面对同质化竞争严重的局面,谈到宏丰家居的发展优势时,杨幼明赞许说,虽然宏丰地处城西边缘,但凭借自主经营产权的极大优势,联合资本背景和区域特色,反倒得天独厚。在他的管理理念中,应摒弃盲目跟风产业结构调整的习惯,而应极力发挥企业自身的特色和优势。较之租赁式卖场和炒更式卖场,自主经营的卖场在行业竞争中显然拔得头筹。

  宏丰家居:一流的环境,二流的价格

  宏丰以什么吸引消费者?杨幼明毫不犹豫地回答说:“一流的环境,二流的价格。”

  阐述杭城家居卖场的发展历程时,杨幼明客观分析说,第六空间的出现,把杭城家居卖场的水准拉到了一个新的高度。高水准的家居卖场在融入杭城时,也会针对本地特色稍作调整。在卖场的产品定位中,杨幼明介绍说,宏丰家居会采取哑铃模式,在定位中端的基础上,也会适当引进若干高端品牌,力求让消费者有更充分的选择余地。

  目前,宏丰家居在硬件方面已达到一流水准,结合区域特色,辅之战略性的改变,杨幼明希望通过更多创意性的改变或增加,来增强宏丰家居的丰富性和特色化程度。对此,杨幼明说:“家居卖场的发展需要全新的战略部署,填鸭式的改造必然会失败,因此需要另辟蹊径,寻找新方法。”

  做的不是职业,是事业

  尽管今年4月之初才加入宏丰,杨幼明对宏丰的管理工作早已规划得井井有条,并且在实施上也是快速有效。在此,杨幼明分享了三大流程:

  流程一:员工大会。据说杨幼明召开的员工大会时长达一个上午,他总结说,员工大会的目的在于取得员工的认同,但最根本的在于调整大家对公司的认识,结合当前思路和行业特色,展开全盘分析。他分享了自己从职业经理人转变为事业经理人的案例,期望每一位员工都能将自己的收入和企业的利润捆绑在一起,以主人翁的心态融入到公司中。

  流程二:重抓企划。5月10日是杭州宏丰的两周年庆,杨幼明期望结合五一节假日和企业的两周年庆等活动,为所有和宏丰合作两周年的老朋友们注入“强心剂”,以加强联系。届时,杭州著名主持人阿亮将莅临活动现场。在杨幼明看来,企划最关键的作用在于“四两拨千斤”,以富有创意的策划为企业赢得好口碑。

  流程三:架构重建。杨幼明认为:“将各部门剥离,各司其职,大家按流程办事儿,能有效提高员工的积极性。”此外,他还提出,企业想要取得更好的发展,必须给员工留有足够的空间。

  虽然记者援引了“新官上任三把火”这句话,杨幼明谦虚地表示,真的只是三个工作流程而已。新氛围,新景象,让我们共同期待焕然全新的宏丰,取得更好的成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