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红木厂商推出终身无理由退货

icon 2011-05-16 09:32:48
icon 0

摘要:都说红木家具是当下投资的好选择,但手里的红木家具身价翻了又翻,该怎么出手,对于大多数非专业消费者来说,这是一个难题。不过,眼下开始有品牌红木厂商推出终身无理由退货、回购以及红木家具转手交易平台服务,或许给广大红木投资者提供了一个解决之道。 ...

  都说红木家具是当下投资的好选择,但手里的红木家具身价翻了又翻,该怎么出手,对于大多数非专业消费者来说,这是一个难题。不过,眼下开始有品牌红木厂商推出终身无理由退货、回购以及红木家具转手交易平台服务,或许给广大红木投资者提供了一个解决之道。

  12万元买17万元退,退货还赚五万元

  近日,著名红木家具品牌连天红在其官网的醒目位置打出了“终身无理由退货,警告:投机者禁入”的标语,在业界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和讨论。事实上,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终身无理由退货是连天红红木家具回购的升级服务。据连天红营销中心主任兼客服经理刘海潮介绍,连天红的终身无理由退货包括红木工艺品和红木家具,都可在未受到损坏、污染且不影响二次销售的情况下进行退货。如红木工艺品可按照退货当日售价终身无理由退款,而家具产品可在全国各地的连天红直营销售网点按退货当日售价的92%终身无理由退款(扣除8%的维护费用),且都是涨价按涨价退,跌价按跌价退。

  刘海潮表示,广州琶洲直营店上周刚刚接受了顾客刘小姐的退货。刘小姐在去年6月份的时候,花费12万余元购买了连天红的一套包括餐桌、扶手椅、三人椅、茶几等在内的共10件红酸枝材质的家具,因要出国想将家具退货,由于近来红木原材料价格一直在上涨,现在那套家具的总价已经涨到了20万元左右。按照规定,在收取了顾客8%的维护费用和3%的营业税后,连天红共退还顾客17万余元。

  交易中介或成为品牌红木厂商未来发展方向

  除了连天红大张旗鼓的退货服务之外,一些品牌红木厂商如永华、鲁发堂等也开始悄悄为顾客提供红木家具转手的交易平台服务。

  永华红木销售经理邱志坤表示,珍稀的红木资源始终是有限的,比如说最珍贵的海南黄花梨现在已经绝种了,而越南黄花梨、小叶紫檀以及现在最流行的大红酸枝也是越卖越少,终有一天也会成为第二、第三个“海黄”。邱志坤认为,当有一天这些珍贵的资源从源头上断绝的时候,一些红木家具品牌、厂商很有可能会向红木家具交易中介的形式发展,凭借其多年积累下来的客户资源,为需要买卖红木家具的客户提供交易平台。

  不过,邱志坤也指出,由于当前库存充足的原因,永华短期内不会推出回购或无理由退货服务,不过对于一些急需出售红木家具的顾客,也会为其联络有意向的买家,暂时充当起中介的角色。

  消费者质疑退货红木二次销售是否存在质量问题

  在采访过程中,也有不少消费者提出疑虑,红木家具终身无理由退货,那退货的产品是怎样处理的?市民王小姐认为:“这其实相当于把旧家具回收了,是不是打磨一下,上个漆什么的又拿出来卖,这当中会不会存在一个质量问题呢?”

  针对消费者的担忧,刘海潮解释说,一方面退货的前提是在未受到损坏、污染且不影响二次销售的情况下进行的,另一方面“连天红”所有以红木为材质的产品都是不上漆的,随着时间会逐渐形成一层天然氧化膜(即包浆),因此即使产品在使用过程中有刮痕、烫伤、轻度污染等,经过简单的砂纸打磨、上蜡等工艺即可恢复如新,丝毫不影响美观。再说红木家具是越用越美,越旧越值钱,所以消费者不必担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