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打造国家级半导体照明产业基地

icon 2011-06-09 17:13:54
icon 0

摘要:2004年4月,国家科技部确定厦门、上海、大连和南昌为首批4个国家半导体照明产业基地,2005年4月深圳又成为第5个国家半导体照明产业基地。2004年深圳LED产值已超过50亿元,有些企业的产值也达到10亿元,分布在上中下游产业链上的企业有...

  2004年4月,国家科技部确定厦门、上海、大连和南昌为首批4个国家半导体照明产业基地,2005年4月深圳又成为第5个国家半导体照明产业基地。2004年深圳LED产值已超过50亿元,有些企业的产值也达到10亿元,分布在上中下游产业链上的企业有300多家。

  与这些已成为国家产业基地的城市相比,杭州的半导体照明产业仍处于起步阶段, 不大、掌握的核心技术有限。但杭州发展半导体照明产业已具有一定的优势,已初步行程比较完整的半导体照明产业链,在芯片设计、封装技术、荧光粉行业都具有雄厚的实力及丰富的科技资源。杭州市与中科院半导体所的科技合作已全面启动,在工件孵化企业、工件中科院半导体所半导体照明工程中心杭州分部、打造杭州市半导体照明技术研发中心等方面,展开了半导体照明产业的全方位合作。

  考察了杭州半导体照明企业后,北京大学张国义教授说,杭州发展半导体照明产业极具潜力。他认为,只要加强政府、产、学、研的紧密结合,在政策上加以扶持,充分继承和发挥优势资源,杭州的半导体产业完全有可能后发制人。

  拥有了诸多国家产业化基地的杭州,完全有可能再增加一个国字号的名片――“国家半导体照明产业基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