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琳水槽沈宏伟:注重品牌的力量

icon 2011-07-27 18:32:07
icon 0

摘要:欧琳集团总部坐落在宁波鄞州投资创业中心,占地面积达22.5万平方米。 “十年磨一剑”,历经十二年的发展,欧琳在国际、国内建立了完善的市场营销体系,销售网络遍及美国、澳大利亚、意大利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在国内设有1000余家专卖店和销售网...

欧琳水槽沈宏伟:注重品牌的力量欧琳水槽沈宏伟

  嘉宾:欧琳集团水槽分公司副总经理 沈宏伟

  记者:叮当

  时间:2011年7月26日

  以下为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 欧琳的品牌内涵是精工品质,经典美学,未来科技。我想了解一下我们欧琳水槽都是从哪些方面来诠释这样一个概念的?

  沈宏伟: 精工品质,经典美学,未来科技,是我们品牌的铁三角。落实到具体的话,更多体现在我们产品上,我们给消费者带来什么样的东西,我们给消费者创造什么样的东西。就从这三句话来体现,精工品质我们给消费者带来良好的品质,满意的品质,能够让我们消费者感受到这个品质的体验。还有未来科技,创造一种科技感,创造一种未来生活方式。还有就是现在都在追求一种生活美的享受,我们也给消费者美的享受。

  新浪家居: 放眼国内的水处理市场,国际品牌占据了市场也形成了广泛影响力。在这样的形势下,国内企业应如何应对?

  沈宏伟:第一个是要学习国外的先进技术。观察它们的发展动态。目前我们在评估这些技术的同时,也会看到我们中国的制造业水平已经开始接近国际先进水平,包括材料、渗透膜这些技术。国际水处理企业的产品做得比较精细,但是标准是不同的。国外的水工厂供应给家庭的水的检验标准跟中国是不一样的。我们国家的水质量检验标准就36项。而在欧盟有六十几项,在美国是八十几项。同时在欧洲的很多国家,以色列、法国、荷兰,这些国家的地域都非常小,水资源同质化的比较多。而中国地大物博,各个地区的水的情况不一样。我们讲北方的水质比南方的水质硬一点,所以说水处理的方法也会不一样。国外可能不需要软水处理,但是我们要有很多的软水工程。同时我们会根据不同的区域市场来制定更加符合中国人的饮用水的质量标准,我们的技术往往会超越到国外的一些水处理的技术。因此讲,根据中国人的实际需求和中国水质而研发出的产品,嫁接国外的技术,我想我们国内的产品会有更大的市场空间。

  新浪家居:一个品牌要让消费者认可,不光要有过硬的质量和完善的产品线,还要有软实力的支持,在品牌推广和口碑宣传方面,欧琳水槽这些年都做了哪些工作?

  沈宏伟: 从2010年开始我们携手世博,有几个举措,我们跟世博主委会一起,我们在全国开展了世博之旅活动,公司也购置了四辆大篷车,提高品牌形象。第二,我们利用世博期间,开发了高端的产品,科技感的产品,从产品角度为后世博奠定一个基础。2010年与布鲁斯南合作,开启的是我们新欧洲生活的里程碑。我们更多地会围绕新欧洲生活美学,向消费者传递一个信息,向消费者开发一种更高端的产品。让我们欧琳品牌进入到我们国内消费群体,国际消费群体。布鲁斯南是一个很好的契机。

  新浪家居: 在您看来为什么欧琳水槽产品如此受高端客户的青睐?

  沈宏伟: 欧琳首创“水槽”概念,首批欧琳水槽问世并在全国开始推广,被中国发改委指定为《家用不锈钢水槽行业标准》的负责起草单位,奠定了欧琳水槽在全国第一的地位。欧琳水槽坚持以生态、环保、科技、人性化的设计理念,引进国外先进生产设备,荣获国际设计大奖红点奖和IF奖。欧琳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服务”的理念,在全国设立了上千的服务网点,提供免费送货,免费安装,后期免费上门维修等服务。欧琳水槽的品牌影响力、产品的质量以及售后的服务都是行业内无可匹敌的。

  新浪家居:您怎么看待品牌的力量?或者说品牌对于消费者选购水槽有怎样的影响?

  沈宏伟: 欧琳是非常注重品牌的力量,品牌是一个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对于消费者而言,他们在购买任何产品之前,首先会考虑选哪个品牌,所以我们要做的是扩大品牌的传播力度和提高品牌的高度,然后从产品力和售后服务上让消费者信赖欧琳品牌,忠于欧琳品牌。

  新浪家居:  在未来,您觉得欧琳产品会有怎样的一个趋势,欧琳水槽还会在哪些方面做出更大的努力,使欧琳的产品在未来的市场上占据更大的份额??

  沈宏伟: 我们已经在研发一款集成多功能水槽。把进水到净水、废水处理,打成一个包。通过我们的设计把这些技术整合在一起,这是水槽行业今后发展的一个方向。叫做集成水槽跟多功能水槽。

  新浪家居: 其实据我们了解,欧琳水槽一直是家居品牌当中的佼佼者。从去年开始,欧琳携手世博,再到今年欧琳携手皮尔斯布鲁斯南,我们已经能看到了欧琳的国际视野。是否能请陈总在此为我们谈一谈,欧琳水槽下一步的策略是什么?2011年希望达成什么样的预期?                                                                                                  

  沈宏伟: 过去欧琳一直专注于水槽,如今升级成为厨房里的“水境界”。水槽是一个单一的产品。在过去几年的住宅市场飞速变化的时代里,它给消费者提供了一个选择,一个产品的选择。而目前整个的行业发展,市场已经不只是需要一个产品,而需要给消费者提供一站式的服务。在厨房用水中,前端需要有水处理,在欧琳我们把进水环节和水槽本身做了结合。到了用水的阶段,水槽还和节能做了结合,推出了“水境界”这个概念。象征着欧琳从过去的精工制造的形象向整体厨房用水专家的角色做了一次大的跨越。欧琳也坚信这必将使水槽行业的一次全新的变革,也是为我们用户提供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和体验。

  新浪家居:谢谢沈总接受我们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