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假后续 眼泪和辩解救不了达芬奇

icon 2011-08-12 09:30:08
icon 0

摘要:央视曝光达芬奇造假整整一个月了。在媒体的穷追猛打下,“达芬奇密码”逐渐被解开,一个曾经让富人引以为自豪的奢华、纯进口家具的销售平台,变成了“造假”的“黑窝点”。达芬奇展现在公众面前的却是一副又臭又硬的嘴脸,眼泪和辩解成为其公关的两把利剑。

  央视曝光达芬奇造假整整一个月了。在媒体的穷追猛打下,“达芬奇密码”逐渐被解开,一个曾经让富人引以为自豪的奢华、纯进口家具的销售平台,变成了“造假”的“黑窝点”。达芬奇展现在公众面前的却是一副又臭又硬的嘴脸,眼泪和辩解成为其公关的两把利剑。

造假后续 眼泪和辩解救不了达芬奇造假后续 眼泪和辩解救不了达芬奇

  在央视曝光3天之后的7月13日,达芬奇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产地造假、材质造假、质量造假、运作手段造假……连《农民日报》记者都抱着极大的希望蜂拥而来,想听听达芬奇对央视这些曝光材料的解释。然而,达芬奇不过是弄了一帮身份不明的洋人坐在台上照着稿子大念“颂词”,总经理潘庄秀华更是在一把鼻涕一把泪中大讲发家史,上演了一场闹剧,抹着泪走人。随后,达芬奇不再与媒体公开过招,只把准备好的信件往记者们信箱里发,一次是7月24日发出的《致顾客的一封公开信》,另一次是8月3日的《致媒体朋友的沟通信》,主题只有两个字:辩解。第一封信坚称达芬奇销售的意大利产品绝对在意大利生产、从未伪造任何文件;第二封信则指责媒体预设“造假”前提,再次强调自己“并不存在造假行为”,“同时也没有任何执法部门认定我们存在造假行为”。看起来彬彬有礼的两封信,态度却是何等的强硬!

  达芬奇恐怕是被有钱人动辄几十万、几百万地给它扔钱惯坏了,分不清轻重、看不明是非。眼泪,只有真情实意才能动人,硬挤出来的眼泪,就算流成了河,也会使人想起鳄鱼的丑态。辩解而没有事实支撑,只会越辩越黑。无论是达芬奇发布会上的眼泪,还是为自己辩解发出的两封公开信,都没有对央视报道的事实做出任何回应,如果真如达芬奇所说,自己并没有造假,那么那些央视报道的活生生画面都是人为造出来的?

  不错,达芬奇只是一个家具的销售平台,不是一个品牌,其中肯定有不少家具是真正的原装进口、原产地生产。但是,达芬奇却用自己的行为,打掉了人们在自己构建的平台里购买家具的信誉。有过把大芯板当实木、把中国生产当美国货、把保税区“一日游”当原装进口货的“劣迹”,人们就不再相信达芬奇的诚实,不敢相信达芬奇送到家中的产品到底是不是被掉了包,不会相信达芬奇从此老老实实做人、正正规规做事儿。一个完全不能用事实去自圆其说的企业,一个连基本道德底线都不能恪守的企业,无论它耍出什么花招,终将受人唾弃。达芬奇的最好归宿应该是悄悄地寿终正寝,人们茶余饭后还会当做一个笑话谈起,眼泪和辩解只能让自己更加身败名裂,岂是以这种方式能起死回生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