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佳福满家等豆浆机额定容量升耗电量品质欠佳

icon 2012-01-05 09:33:09
icon 0

摘要:国内主流品牌的豆浆机不存在润滑油污染食品问题。昨天,中消协公布比较试验结果表明,豆浆机整体安全,但在一些推荐性标准方面,标称康佳、SKG、艾德沃德、福满家、双狐等5个品牌的样品在额定容量、升耗电量等方面品质欠佳。

  国内主流品牌的豆浆机不存在润滑油污染食品问题。昨天,中消协公布比较试验结果表明,豆浆机整体安全,但在一些推荐性标准方面,标称康佳、SKG、艾德沃德、福满家、双狐等5个品牌的样品在额定容量、升耗电量等方面品质欠佳。

  据了解,今年10月,中消协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在市场上抽取了20个型号的豆浆机,委托国家家用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进行检验。产品共涉及九阳、美的、苏泊尔、格兰仕、莱克、东菱、飞利浦、海尔、荣事达、康佳、SKG、福满家、松桥、艾德沃德和双狐共15个品牌。20款样品价格区间位于149元到499元之间。

  结果表明,所有企业的所有型号样品,安全性能方面均符合标准要求。

  比较试验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康佳、SKG两款样品性能项目容量偏差大,超过了标准规定的±5%范围内,一款“福满家”产品未标注容量。另外有两家企业生产的两个型号豆浆机未按标准明示“制浆时间”,分别为“艾德沃德”807型豆浆机和“双狐”BF-75F型豆浆机。因该型号豆浆机未标定,该项目无法进行试验。“升耗电量”反映的是产品是否省电,19款产品“升耗电量”均达到标准要求,只有“福满家”FM-800D型豆浆机,因未标定“额定容积”,“升耗电量”项目也无法进行试验。

  1款豆浆机制浆能力较低。“总固形物”是食品行业的一个技术指标,此项数值越高,说明豆浆中所含的总营养含量越多。佛山市双狐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标称品牌“双狐”BF-75F型豆浆机实测值为3.0g/100mL,小于标准要求。从本次比较试验的结果还可以看出,大、中型企业生产的豆浆机总固形物含量水平较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