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用节水标识 不节水产品或被禁售

icon 2012-02-20 09:45:10
icon 0

摘要: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国务院关于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意见》时,水利部副部长胡四一表示,我国要制定节水的强制性标准,逐步实行用水产品用水效率标识管理,禁止出售不符合节水强制性标准的产品。业内人士分析表示,强制推行符合节...

  与能效标识相类似,我国将逐步实行用水产品用水效率标识管理。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国务院关于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意见》时,水利部副部长胡四一表示,我国要制定节水的强制性标准,逐步实行用水产品用水效率标识管理,禁止出售不符合节水强制性标准的产品。业内人士分析表示,强制推行符合节水产品后,将促进整个生活器具行业进行转型升级。

  “以往的水资源管理手段和效果不佳,最主要的问题是没有形成管理上的硬约束和硬手段,水资源管理的措施没能够以考核、审批运行手段予以体现。”胡四一表示,我国将逐步实行用水产品用水效率标识管理社会厂家,所有不符合节水标准的产品将被禁止生产。

  惠达卫浴北京分公司总经理韩宝财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能像能效标识一样,国家逐步实行用水效率标识管理,通过权威机构认证给产品贴上节水效率“标签”,首先便于消费者有效识别和选择节水产品,同时对行业来讲也是一个正常和必要的门槛。

  “这对生产节水设备的企业来讲将迎来利好发展机会。”资深水务行业专家、大岳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金永祥分析表示,节水指标将成为淘汰部分落后企业的机会,生产生活器具的相关行业将可能面临一次重新洗牌。

  据了解,此前我国曾出台过强制性节水标准,如2011年7月1日正式实施的有关限定水嘴和坐便器用水效率的两项标准,但在不少地方用水产品市场上鱼龙混杂,即便不符合节水标准,设备依然可以销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