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盛张恩玖:看好中国壁纸市场 打造高端壁纸品牌

icon 2012-03-02 18:44:24
icon 0

摘要:家居作为与民生息息相关的行业,无论对产品还是服务,都有严格的质量安全要求。2012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定为“消费与安全”,旨在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安全有保障的产品和服务,保护消费者安全权益,促进行业规范健康发展。对于家居企...

久盛张恩玖:看好中国壁纸市场 打造高端壁纸品牌久盛集团・浙江美客壁纸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恩玖

  嘉宾:久盛集团・浙江美客壁纸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恩玖

  记者:赵丛

  久盛地板作为地板行业的王牌企业之一,凭借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一直得到消费者的广泛认可。最近,久盛集团推出美客壁纸产品,大举涉入壁纸行业,接下来将会有怎样的发展规划,本期嘉宾邀请到久盛集团董事长张恩玖,一起探讨家居行业及壁纸行业的发展前景。

  中国壁纸市场空间大,行业发展潜力足

  久盛・美客壁纸张恩玖:首先非常感谢新浪家居一直以来对我们久盛集团以及久盛地板的帮助支持,感谢广大网民对我们久盛集团地板的关爱厚爱,谢谢。

  新浪家居:我们久盛推出美客壁纸这个产品是有怎样的契机呢?

  久盛・美客壁纸张恩玖:好的,作为久盛集团来说,特别是在久盛地板这个过程当中,已经经过了十多年的发展历程,在全国已经形成了著名的品牌,一流的品牌,一直从事着家居行业的当中这样一个产业。去年,我们也对我们中国的壁纸行业进行了全面的考察和市场的调研,我们认为,中国的壁纸行业有一个很好的发展契机,特别是在我们地板行业走过了这么十多年的历程以后,我们对中国的家居行业有国一个全面的了解,我们希望在家装过程中,(消费者)不但会使用我们的地板,也会使用我们久盛集团推出的久盛・美客壁纸的这样一个新的产品。

  我认为,作为我们中国的大环境,中国的城市化建设,新农村改造,这个政策不会改变,我们的市场空间相当的巨大,特别是对于壁纸行业来说,目前在我们中国国内还只有一些高端的,比如说宾馆、别墅,这些高档的场所大量使用壁纸,大量的家装空间,还没有达到一个很大的量。目前来说,还只有5%到8%的墙面占有率。我相信,我们中国家装的发展趋势,一定会像国外一样、欧洲一样,(壁纸)使用率达到85%到90%,成为新型的一种墙面装饰材料。所以呢,我们对壁纸行业充满着信心,而且它能适应个性化的消费需求,能够适用于时尚的墙面饰品。我认为我们的发展前景是很好的。

  以品质做保障,打造高端壁纸品牌

  新浪家居:那我们美客壁纸进入市场有怎样的优势呢?

  久盛・美客壁纸张恩玖:美客壁纸是久盛集团全资的一个公司,我们一定会以高起点、高标准、规模化进入这个行业领域,我们也一定会凭借着我们在市场上运营的经验,在家居领域里面所打造形成的市场地位,来取得我们在壁纸行业当中的优势。

  新浪家居:我们美客壁纸的市场定位是怎样的?

  久盛・美客壁纸张恩玖:久盛美客壁纸,我们一定会像做地板行业一样,是高起点、高标准、规模化的进入这个行业领域。我们的定位是做大众消费类品牌,做行业的领军企业,再创我们壁纸行业的王牌。我们走的一定是中高端的产品,面向中高端的消费群体,中高端的市场,我们也会建立一个完整的能够应对市场的服务团队,我们会以品牌、以服务、以整体化的系统的服务来赢得市场。

  新浪家居:那现在我们对壁纸市场的规划是怎样的?

  久盛・美客壁纸张恩玖:对于我们久盛美客壁纸的规划,我们一定是建立一个品质稳定,建立一个具有管理经验和技术力量的稳定团队,生产能够适应于家居环境发展趋势的新型的优势产品。作为久盛美客壁纸的市场规划,我们会有一个系统性的完整的规划,我们建立了一个花园式的的具有一定规模化的厂区,这个能够确保我们的产品的品质能够满足广大消费者不同的个性化需求。这是一点。第二,我们一定会建立好一个完善的销售服务团队,我们在杭州专门成立了一个美客壁纸销售公司,由我们罗伟东总经理带领团队开发我们的市场,开拓我们的销售空间,完善好我们的服务,所以,这样一个市场的标准和定位,能够使得我们产销一体化,能更好的满足广大消费者的消费需求。

  新浪家居:今年我们315的主题是消费与安全,我们美客壁纸的产品是产销相结合,我们的产品在生产过程中在绿色环保方面情况是怎样的?

  久盛・美客壁纸张恩玖:特别对于消费者来说,久盛集在走过久盛地板10年的一个过程当中,我们也一定会坚持我们美客壁纸的一个高标准严要求。因为我们有一个良好的生产控制系统,所以我们一定会把握好我们的产品质量,从工厂整体的环境环保上我们也一定会达到消费者的要求,满足家居环保的要求,我们企业的宗旨,一定是坚持我们的品牌,坚持我们的百年企业,不能因为美客壁纸的推出而降低我们久盛这个品牌的标准。从315这个活动当中,我们也坚持好我们自己的原则,为消费者负责,为社会负责。

  美客壁纸2012前景乐观,重点提升品牌知名度、美誉度

  新浪家居:刚您也提到我们中国市场的潜力是很大的,那您对2012年的市场环境有怎样看法?

  久盛・美客壁纸张恩玖:作为久盛集团来说,一直是在中国这个环境中,在家居领域中生存。我觉得,2011年已经过去了。我觉得,暂时的国家政策的宏观调控,或者房地产的销售受压,可能会对整个家居环境和装修业带来影响。但是我觉得,作为国内的大企业,大品牌,在这个行业里面,坚持优质、能够做好产品的企业,前景还是比较好的。作为我们久盛集团,2011年我们地板增长了42%,今年2012年,我们的增长幅度定为50%,我认为是可以达到的。虽然在整个大家居环境中,可能消费会减弱,但是作为品牌企业,作为大企业来说,这个蛋糕和市场份额会增大。同样的,墙纸壁纸行业,我认为2012年还是有一个良好的发展空间,这个春天还会到来的。我们也是在坚持做好我们自己的基础的同时,我们一定会珍惜市场的发展空间。

  新浪家居:刚您提到我们的目标是提升50%,我们是用怎样的方法来提升我们整个的销量?

  久盛・美客壁纸张恩玖:作为美客壁纸角度来讲,目前我们一定会做好我们的宣传推广,做好我们品牌的推广。我们叫做提高品牌知名度,用品质和服务来保障我们市场上的美誉度,能够有良好的一个前景。

  新浪家居:我们赢得市场的美誉度主要还是靠产品的质量,在我们消费者选择产品的过程中,您有怎样的意见和建议呢?

  久盛・美客壁纸张恩玖:我认为作为消费者选择产品,第一个要选择值得信赖的品牌企业的产品。品牌代表着它的质量,代表着它的服务,代表着它的企业文化,值得信赖。第二个能够选择适合于自己风格的产品。作为久盛集团来说,一贯以风格赢得市场,这是我们一直倡导的,特别是壁纸行业,我们更加会注重我们的风格,品质、设计,我们已经和香港的设计大师黄志达先生签约,让他做我们的品牌战略顾问,他是著名的设计大师,我相信以我们的风格领先,我们一定会带来更多更好的产品,满足广大的消费者、广大用户的需求。

  新浪家居:好的,感谢张总接受我们的采访。

  久盛・美客壁纸张恩玖:好的,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