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上涨 购买新颖婴幼儿小家电需谨慎

icon 2012-03-06 09:43:37
icon 0

摘要:今年适逢农历壬辰龙年,想做“龙爸龙妈”的年轻父母争相将生子计划安排在了今年。随着“龙宝宝”的扎堆出生,各种与宝宝有关的消费品似乎都显得很有市场。尤其是为婴幼儿特制的小家电开始热销,记者近日走访兰州市多家婴幼儿商店发现,这些外观时尚、造型可爱...

  今年适逢农历壬辰龙年,想做“龙爸龙妈”的年轻父母争相将生子计划安排在了今年。随着“龙宝宝”的扎堆出生,各种与宝宝有关的消费品似乎都显得很有市场。尤其是为婴幼儿特制的小家电开始热销,记者近日走访兰州市多家婴幼儿商店发现,这些外观时尚、造型可爱、色彩亮丽、功能有针对性的婴幼儿小家电很受这些未来爸妈的青睐。

价格上涨 购买新颖婴幼儿小家电需谨慎价格上涨 购买新颖婴幼儿小家电需谨慎

  婴幼儿小家电受欢迎

  2月29日,记者相继走访了兰州市几家婴幼儿用品专卖店。其中,大多数专卖店内都有出售针对婴儿的小家电产品,且种类相对丰富。

  记者在一家店中看到,该处的婴儿家电可谓琳琅满目,而且都摆在了比较显眼的位置。灭蚊器、理发器、消毒器、多功能BB煲、暖奶器等等,各种可爱卡通的外形让人爱不释手。一位正在店里选购商品的准妈妈,对暖奶器等婴儿家电产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她告诉记者,她现在已经怀孕7个月了,这里的婴儿专用小家电最吸引她的地方,就是漂亮的外形,别说孩子喜欢,就连大人看了都忍不住想买。不远处,一位年轻女顾客正在研究货架上的一款暖奶器。从这位顾客与销售人员的对话中,可以听出她是来为刚刚生过宝宝的朋友选择礼物的。

  这间婴幼儿用品专卖店负责人告诉记者,婴幼儿家电具有体积微小、辅助性强等特点,部分商品具有较大的便利性,迎合了年轻父母对于借助科技实现最大程度“省事”的愿望。“这些产品的销售在兰州市只能说是刚刚起步,相信随着人们对其认识的不断加深,这些产品一定会在兰州更有市场。”她说。

  价格偏高让人望而却步

  各种外形新颖、可爱的婴幼儿小家电产品虽然诱人,受到不少年轻父母的青睐,但其价格同样不菲。记者发现,凡是能够贴上“婴幼儿”标签的家电产品,价格都偏高。像奶瓶消毒锅动辄三四百元,甚至七八百元,不少东西比家庭用的普通电器还要贵上不少。此外,记者还发现,婴幼儿家电的品牌大多都很陌生,知名品牌少有涉及。

  记者在兰州甘南路的一家婴幼儿用品商店看到两款奶瓶消毒锅,一款价格为499元,另一款在蒸汽消毒的同时还增加了烘干功能,价格是680元。这两款奶瓶消毒锅,其主要部件是一盛水用的不锈钢盘,另有放奶瓶用的网架,该产品的工作原理也非常简单:通电后,盘中的水高温加热形成蒸汽,完成对奶瓶的消毒。销售人员说,商品的价格是一口价,绝不还价,“婴儿衣服都要上百元一套,一件电器的价格三四百元并不贵。”另外一家店中,记者看到一款标称为英国进口的奶瓶消毒锅,价格达到了788元,其余的婴幼儿家电基本上也都在200元以上。

  购买时要注重实用性

  婴儿家电小到灭蚊器,大到洗衣机,价格从几十元到几千余元不等。记者走访发现,目前,兰州的国美、苏宁等大型家电卖场并未出售造型奇特、功能单一的婴幼儿小家电产品。一位卖场相关负责人坦言,目前兰州市的大型家电卖场基本没有婴幼儿电器的出售,其实这种婴儿家电以前在欧洲比较火,近两年才来到中国,但是在发达城市的销售并不理想,只是一种单纯的概念炒作。

  在采访中,有的消费者也表示,虽然不少婴幼儿小家电的确有省事、省时和小巧等优点,但也有部分小家电只是炒作概念,其实用性并不强。比如婴幼儿专用Q版电饭煲,其实就是缩小版的电饭煲,很多消费者也反映,这种只有1.5L的Q版电饭煲,虽然时尚、小巧,但并不实用,因为其功能和普通的电饭煲没有两样。

  因此记者提醒消费者,购买婴儿产品时还要注重实用性,不能被商家的概念产品吸引,冷静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才是购物之道。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