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龙头企业作用 鸿雁助推LED产业发展

icon 2012-05-21 11:52:06
icon 0

摘要: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余杭区产学研政合作,5月18日上午,由鸿雁电器承办的杭州市余杭区LED产业发展产学研合作研讨会在鸿雁五常产业基地顺利召开。相关政府领导、专家、LED企业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发挥龙头企业作用 鸿雁助推LED产业发展

  发挥龙头企业作用 鸿雁助推区域LED产业发展为进一步加快推进余杭区产学研政合作,5月18日上午,由鸿雁电器承办的杭州市余杭区LED产业发展产学研合作研讨会在鸿雁五常产业基地顺利召开。相关政府领导、专家、LED企业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研讨会以“加强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的引进与转化,推进余杭区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为主题。由余杭区政府主办,余杭区科技局和杭州鸿雁电器有限公司联合承办,余杭区科技局局长马伟忠主持。

发挥龙头企业作用 鸿雁助推LED产业发展会议出席领导

  会议出席领导杭州市科技局副局长寿伟义,浙江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等相关领导、专家也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邀请中国计量学院光电学院院长金尚忠就“LED室内照明灯具及相关技术”一题做了主题演讲,全面介绍了LED的发展态势,阐述了LED照明的技术趋势。中宙、杭科等企业就余杭区LED产业链中可以合作和共同发展的结合点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和分析。此外,金融部门与各企业也进行了面对面地交流,以期为企业融资提供更好地服务。

  目前,LED产业发展态势良好,发展速度惊人,但出现了企业规模偏小、产业链不完整和产学研合作较松散的局面。目前,如何快速推进余杭区产学研政合作,整合科技创新资源,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和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成为了余杭区工业经济转型升级的发展要义。

发挥龙头企业作用 鸿雁助推LED产业发展签订合作协议

  签订合作协议作为LED产业发展的龙头企业和此次研讨会的承办单位,鸿雁电器积极牵线搭桥,发挥其应有的龙头作用。会议现场,鸿雁分别与中国计量学院、中宙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达峰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以壮大其研发力量,与各企业优势互补,共推LED产业良性发展。

  3月13日,杭州市政府与中国普天集团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战略合作规划,杭州市政府将积极支持中国普天及在杭企业做大作强。中国普天与杭州市政府的此次“联姻”,第一个合作的结晶就是鸿雁临安节能照明产业基地和智能照明研究院的落地。研究院将通过与相关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及企业的合作,提升LED领域的科研、设计、生产制造和产业化应用水平。

发挥龙头企业作用 鸿雁助推LED产业发展鸿雁电器总裁王米成

  此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显示了政府扶持LED产业政策的决心。余杭区政府希望借此机会为企业和研究机构的产学研合作搭建桥梁,努力扶持一批具有知识产权的“龙头”企业,壮大LED产业的发展实力。

  “LED产业发展的春天已经到来,鸿雁电器愿与余杭区政府、各LED企业和高校共同谱写LED产业发展的新华章。”鸿雁电器总裁王米成表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