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市场欲破物业难题

icon 2012-06-01 09:32:37
icon 0

摘要: “虽然浙江的家具流通业做得非常好,但是很多家具市场的物业是租赁的,自己租了别人的房子,再租给经营户,这样只能做二房东。”浙江省市场协会副会长吕振华在日前召开的浙江省家私灯具专业协会会长会议上对浙江家具流通行业提出了自己的担忧。

  “虽然浙江的家具流通业做得非常好,但是很多家具市场的物业是租赁的,自己租了别人的房子,再租给经营户,这样只能做二房东。”浙江省市场协会副会长吕振华在日前召开的浙江省家私灯具专业协会会长会议上对浙江家具流通行业提出了自己的担忧。

  “相比较外地的家具市场转型,我们浙江的家具市场转型更难。因为我们很多是租赁人家的物业,百川世家、杭州东方、第六空间等知名家具市场的物业都是租赁的,不是自己设计、自己开发的完善的标准化的物业,这给浙江转型升级带来了客观上的困难。”吕振华解释了自己的担忧。同时,吕振华还透露,外省家具市场都是这几年开发的,而且有不少就是浙商去开发的,把浙江家具市场好的模式都吸收进入了,把劣势的方面做了改进,对浙江家具市场形成了有力竞争。

  《市场导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杭州、宁波、湖州等不少地方的家具市场的物业都是租赁过来的,作为流通行业,物业租赁势必挤占了不少经营成本。

  有业者表示,广东的家具产业第一,浙江第二,而且浙江的第二和广东的第一差距很大,但是浙江的家具流通业绝对是第一。这一观点基本获得浙江家具流通行业的认可,因此不少家具市场老总也对自己的物业明显感到了压力。

  每次会议,浙江家具市场各位老总都要谈论一个事情,就是国际家具流通巨头开始抢占国内“地盘”,一些原来可以过安逸小日子的二三线城市家具市场顿时感到巨大压力,甚至有家具市场老总担心自己会在强大对手面前消失,退出市场竞争的可能性也都存在。

  “市场总量大、市场疲软、市场更新换代慢,之前就已显现,但是今年更加明显。用以前的办法也不行,比如降租金。但我感觉降租金也解决不了问题。”宁波友邦家居市场老总连君斌认为,随着市场容量和数量的不断增加,加上人工成本等因素的叠加,市场促销活动效果已经大不如前,因此在面对国际家居流通巨头的时候,常常力不从心。和连君斌想法相似的家具市场老总还有不少,不过其中一些人已经开始从标准物业这一基本要求出发,进行了一些探索。

  对于租赁物业经营市场这一点,一家湖州家具市场老总深有感触,几年前他们在湖州织里镇租下了一大片厂房作为经营场地,开始招商办市场,尽管也赚了不少钱,但是总感觉物业不是自己的情况下运作起来较为受束缚。这位老总告诉导报记者,现在已经开始转型,除了继续做好家具市场流通之外,已经开始运作商业地产,并着手开始布局中心镇综合体,希望以此来破解家具市场的物业难题。

  “通过品牌集聚,连锁经营以及发展网上市场,都是有效破解当前家具市场物业难题的有效途径。”吕振华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