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若云:主打品牌战略 力推行业发展

icon 2013-07-24 15:03:36
icon 0

摘要:商若云,浙江帅丰电器有限公司创办人兼董事长,一个看似平凡朴素的女人,在事业上却有着无限的激情和动力。1990年创办帅丰,创新、信念、责任、坚持,风雨二十载,帅丰在她的领导下现已成为中国集成灶行业最具创新研发实力和最强制造、销售的专业化企业之...

  采访地点:浙江帅丰电器有限公司

  采访嘉宾:浙江帅丰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 商若云

商若云:主打品牌战略 力推行业发展
浙江帅丰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 商若云

  现场实录:

  准确定位 抓住时机 及时转型升级

  【新浪家居】:售前请您帮我们介绍一下帅丰的创办史?

 【商若云】:我们是1990年下半年开始创办帅丰,刚开始主要是生产电机的部件铁芯,小批量生产。还记得当初的加工材料都是来自杭州一个大型的钢化厂的边角料,条件很艰难,但当时创业的人不是很多,我们也是抓住了机遇。后来慢慢转到做厨房电器方面的生产,1991年开始做小电机,当时也做过1.5千瓦、4千瓦的工业电机,后来做了一段时间发现市场需求不是特别大,所以从1997年开始生产换气扇电机,而真正从事油烟机的话是在1999年年初,到2005年开始研发生产环保集成灶。电机对于油烟机来说是一项核心设备,而这也是我们帅丰一直的强项。

  【新浪家居】:公司取名为“帅丰”有何寓意?

  【商若云】:当时主要是这样考虑的,帅是帅气、好看,丰是丰收,丰收的时候依旧帅气好看,所以我们取名帅丰。最初是把这两个字刻在木头上,当时看起来不仅好看,也非常有意义,就这样伴着我们走到现在。

  【新浪家居】:您当初为何选择从事厨电这个行业?

  【商若云】:从最初做铁芯、换气扇电机,到油烟机,再到现在的环保集成灶,抓住商机、找准市场,及时的转型升级。最初做换气扇的时候,销量还是可以的,但是当时没有品牌意识,没有进行及时的宣传推广。但其实对于品牌的营销,也是需要在时机成熟的情况下进行。目前帅丰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具有集成灶研发多项专利,以及丰富的资源,目前已真正具备领航者的资质,所以今年我们帅丰开始大力的推广。嵊州人还是企业都具有一个特质就是朴实简单,脚踏实地的在做事情,但想要做企业,营销包装很重要,我们都知道商品到了成熟期的时候比的就是营销,思路。

  【新浪家居】:了解到,帅丰从2005年开始研发生产符合中国人烹饪习惯的环保集成灶,当时整个集成灶行业的发展状况如何,对于帅丰来说具有哪些优势和劣势?

 【商若云】:集成灶的优点就是真正可以达到完全的吸油烟,彻底摆脱厨房油烟问题。传统油烟机从最初的中式油烟机发展到现在的净化式油烟机,虽然在不断的发展,但其吸油烟率最高只能达到70%左右。而集成灶就能够达到99%以上,基本上是“零油烟”的效果。传统油烟机的吸油烟原理是向上的,而油烟本身因有水分等是具有重量的,所以上排是不科学的,而环保集成灶是顺着油烟的运动方向向下排的,合乎原理。目前集成灶在销售上面存在一定的难度,一方面是传统油烟机的压制,另一方面是消费者的消费习惯。目前集成灶行业想要不断的发展,还需要我们不断的努力。

  【新浪家居】:从最近几年的销售情况来看,消费者对于集成灶的接受度是在不断的提高。

  【商若云】:对,这个现象在我们帅丰就很明显,从第一批产品出去,到现在一系列产品的问世,我们的质量都很稳定。其实也有一些小的品牌单单是看到利润而在没有研发能力的情况下开办工厂,阻碍了行业的发展。随着2012年下半年行业标准的出炉,我认为会有一些一线的油烟机企业转型升级加入到这个行业,这样的话这个行业反而会更加的健康。我也希望能够有一些大的企业加入,来推动整个行业的有序发展。做企业不能只想着自己的品牌做大做强,只有各品牌共同发展才能成就整个行业。

上一页1234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