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家居走访优格集成灶乐山经销商

icon 2014-04-16 13:41:47
icon 0

摘要:浙江优格厨电有限公司作为中国集成灶行业内投资规模最大的领先企业,致力于打造真正意义上的整体无烟厨房,在2014年更是加足马力,不断创新与突破,在新春伊始之际,特与中国最大门户网站新浪家居共同策划推出全国大型经销商走访活动。

  访谈地点:乐山优格厨房专营店

  访谈对象:乐山地区优格总代理张总

  新浪家居:张总您好,非常感谢您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之前预约您,您一直在区县市场上,看来今年咱们优格的市场扩大了不少呢。

  优格张总:嗯,是的,今年是我们优格的渠道年,目前我们在乐山市几个重点区县都设置了分销商,希望把这一块当成是公司新的业务增长点,把乐山市场做大做强。所以我们去区县培训支持的时间也就比较多了。

  新浪家居:了解到,张总您之前是做建材行业的,在2011年开始代理优格电器,到现在已经3个年头了,目前已经在乐山市场占据了不错的份额,但在当时,环保灶理念还不成型的情况下,您为什么会选择代理优格的呢?

 优格张总:我本来就是做家居建材行业的,当时觉得代理的产品不太好,但是又不熟悉其他的圈子,于是决定还在这个圈子里面寻找商机,直到找到了优格。优格集成灶是整个集成灶行业里面的领军品牌,他掌握了许多核心的技术,并申请了专利。这个行业就是需要创新,如果只是一味的模仿的话,可能产品一两年就被淘汰了。这也是目前市场上很多小品牌做不起来的原因之一。我当时就认准优格实力以及研发能力都很强,未来一定会有很好的发展前景,通过和总部的沟通以及实地的考察,让我更加认可了优格的产品、服务以及企业文化,所以就顺理成章的和优格签约了。

 新浪家居:众所周知,集成灶行业整体发展速度可谓迅猛,乐山市场的情况如何,请您帮我们简单介绍一下?

 优格张总:我刚做的时候,乐山市场上只有两三家在做,现在嘛,随着客户对环保灶的认可,乐山也出现了越来越多家环保灶商家,大小品牌都有,目前大概有20多家吧,整个市场可以说是鱼龙混杂。但是主要客户还是集中在我们两三家主要品牌这里。毕竟小品牌在产品服务和产品质量上还是有所欠缺,只是靠价格战的话,往往没法吸引更多的客户。

 新浪家居:优格在吸引客户方面有什么独特的方式吗?

  优格张总:独特方式倒是没有,我们优格不打价格战,如果仅仅依靠价格优势去吸引客户的话,客户的忠诚度非常低,而且也不好转化为订单率,因为总有比你更低的同类产品,最终损失的还是我们商家。所以我们优格只是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客户体验和服务质量上面,其实客户都知道,一分钱一分货,低廉的价格往往带来的是劣质的产品。我们优格一直秉承质量服务至上的原则。比如我们乐山店,对客户的回访,售后的维护都有自己严格的标准。每到周末或节假日,我们都会给客户以问候及礼物。而且要求售后必须在当天给予客户回复,并24小时内上门服务。

  新浪家居:那优格在市场上有什么推广嘛?

 优格张总:我们优格拥有独立的业务员团队,除了和传统的家装公司合作以外,我们还自行的开发新客户。同时维护老客户,期望通过优质的服务让老客户带来新的客户,两条腿走路,让公司拥有更多的潜在客户。此外,我们还在各个新交房小区以及装修市场投放了电梯及小区广告,提高公司的品牌形象,让更多的客户认识到我们优格,到我们店面来咨询了解。我们相信,只要进到我们店面,就一定会被我们的产品和服务所打动的。

  新浪家居:的确张总这种内外结合的营销方式,比单纯的广告宣传更加有力度。

  优格张总:是的。我们去年做了200多家客户,当我们回访的时候,绝大部分的客户都非常认可我们的这种服务。可能我们四川人都比较耿直,所以他们都愿意给我推荐客户。

  新浪家居:今年的装修旺季马上要来了,优格在今年有怎样新的市场计划?

  优格张总:去年年我们花了大力气做市场,在乐山的犍为、夹江、峨眉、五通分别建立了分销店,今年我们的计划是市场和销量一起弄。一方面推出新的套餐以吸引新客户,一方面我们要更好的走下去,把我们的4个分销店做好。我相信今年的业绩一定有一个很大的提升。而且我们目前推出了7天试用的优质促销活动,即客户只需要缴纳少量的定金,就可以将优格产品搬回家试用,7天内无条件退货,如果客户觉得使用方便,那么只需要补齐全款就可以了。这样也让更多的客户接触到优格集成灶,让更多不了解集成灶的客户最终选择集成灶。

  新浪家居:在区县分销店上面,张总有什么侧重的政策倾向嘛?

 优格张总:倾向当然有,但是价格,产品支持都是其次的,我们对区县分销店更多的是进行软实力的支持,比如销售团队的培训,安装及售后师傅的培训等,我们把乐山店面的经验以及优格总部的经验结合起来,根据每一个分销店的实际情况,再和他们进行头脑风暴,从而解决他们的问题。我们现在每月两次的销售会议,就是让各个分销店能够了解更多的销售经验,大家相互沟通,让各个分销店都能够红火起来。

  新浪家居:最后,感谢张总百忙之中接受我们的采访,祝优格电器在乐山市场上做的越来越好,也希望越来越多的客户能够选择自己满意的家居产品。

 优格张总:谢谢新浪,同时我们优格也希望客户能够到我们店面进行实地的了解,我们优格全体员工将全心全意的为您服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