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家木业告诉你:延长木门使用寿命,保养很重要

icon 2014-10-13 09:40:25
icon 0

摘要:实木门给人以稳重、高雅的感觉。现代家居的装修中,大部分的家庭都会选择实木门。要延长实木门的使用寿命,保养就尤为重要了。

  

徐家木业告诉你:延长木门使用寿命,保养很重要

    实木门给人以稳重、高雅的感觉。现代家居的装修中,大部分的家庭都会选择实木门。要延长实木门的使用寿命,保养就尤为重要了。

  1.如何清洗实木门表面污渍

  清除实木门表面污迹时,采用软的棉布擦拭,用硬部很容易划伤表面。污迹太重时,可使用中性洗剂、牙膏或家具专用清洗剂,去污迹后,再干擦。切忌用清水冲洗。

徐家木业告诉你:延长木门使用寿命,保养很重要

  此外注意浸过中性试剂或有水的抹布不要在木门表面长时间放置,否则会浸害表面使表面饰面材料变色或剥离。木门的棱角处不要过多的擦磨,否则会造成棱角油漆脱落。

  2.不可随便向钥匙孔注油

  实木门的锁开启时不灵活可往钥匙孔加入适量的铅笔芯末,不可随便注油。

  3.冬季木门保养

  在冬季要注意室内通风良好,冬季室内温度不能过高(保持在20度左右为宜),保持室内湿度,使木门处于正常的室温,防止木门因湿度,温差过大而变形。在使用电暖气或其他取暖设备时,要远离木门,以免使其受热变形。

  4.夏季木门保养

  针对夏季,木门出现不同程度的开裂、变形和脱漆皮的现象,大家可通过对木门进行一些简单的保养。如,使用保护蜡或专门的清洁剂均匀地涂在木门表面,然后轻轻擦拭以保持其光泽并防潮。而在闷热天气里,尽量不要直接使用带水的抹布对其清洁,家中角落处,可选用一些吸湿盒、活性炭等除湿用品。另外,还要及时清除房间湿气,常使用换气扇和通风机通风和换气,室内的植物可摆放在阳台或者客厅,不要摆在门附近,以免在浇灌的时候漏水,造成地面如木地板等发泡,导致木门不能关闭。

徐家木业告诉你:延长木门使用寿命,保养很重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