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日本抢购电饭锅事件里橱柜企业需吸取教训

icon 2015-03-26 10:03:16
icon 0

摘要: 吴晓波发表了一篇文章《去日本抢购电饭锅 买只马桶盖》里面的文章提到员工去日本人旅游一口气抱回了6只电饭锅,引发了全国热议。日本生产的电饭锅煮出来的饭更好吃吗?专家们特别针对这个问题特地做了实验,将日本牌子的电饭锅和中国牌子的电饭锅煮出的米...

  吴晓波发表了一篇文章《去日本抢购电饭锅 买只马桶盖》里面的文章提到员工去日本人旅游一口气抱回了6只电饭锅,引发了全国热议。日本生产的电饭锅煮出来的饭更好吃吗?专家们特别针对这个问题特地做了实验,将日本牌子的电饭锅和中国牌子的电饭锅煮出的米饭,不告诉其哪只锅煮的情况下分给消费者吃,试验的结果是:中国牌煮出的米饭更受好评。其实许多消费者购买商品时,产品本身的名气影响着消费者购买的结果,更有一些消费者表示,买东西就是冲着名气去买。而在橱柜市场,这种情景也是同样屡见不鲜,类似的情景制约了一些小型橱柜企业的发展,影响着中国橱柜企业的发展。中国的橱柜企业需吸取教训。

  中国人口的众多,使得中国这片土地上的橱柜企业以成倍速度在增长,大大小小橱柜企业几百家,在橱柜广告横飞的市场里,即使消费者没有打算买橱柜也能听到响亮的广告词,而对于想买橱柜的消费者,这些有打广告的橱柜便成为了首选,对于小型的橱柜企业则只能靠低价吸引消费者,这就造成了好面子看品牌的消费者面对知名的橱柜即使价格再高质量再差同样蜂拥而上,面对稳定的消费群体,外加自身的品牌优势,这样的温床阻碍了本土知名橱柜企业发展,使其无法在产品上创造出更大的惊喜。

  名气不够低价凑,这是中国一些小型的橱柜企业发展之道。由于橱柜企业自身的发展水平,无法做广告,只能靠价格来吸引消费群体,低廉的价格势必造成低劣的品质,对于追求名牌的消费者来说,这样的营销方式并不吸引他们,长期这样持续的发展不仅不易使得企业扩大反而容易造成消费者低价质差的定义。随着时间的延长这些企业想要转型则变得难上加难。

  面对这样的局面,国外橱柜企业的进入变得异常容易,喜好新事物的中国消费者很容易地被吸引过去,慢慢地中国的橱柜企业便失去了竞争力。本土的橱柜企业想要与国外品牌相媲美本,需提高自身竞争力,口碑品牌两头抓,研发生产出有创意深入消费者内心的橱柜产品。这样的本土橱柜企才能想要多远走多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