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集成灶品牌促销火热 您还购吗?

icon 2015-04-27 09:42:56
icon 0

摘要: 集成灶消费市场近期分外热闹,伴随着五一小长假的即将到来,各大集成灶品牌开始宣传促销,活动频频,让人眼花缭乱。有人说,开年以来持续的促销提前透支了五一消费。新一轮的促销战会不会刺激你的神经把预期的五一消费计划提前实施?您是怎么认为的呢?

  集成灶消费市场近期分外热闹,伴随着五一小长假的即将到来,各大集成灶品牌开始宣传促销,活动频频,让人眼花缭乱。有人说,开年以来持续的促销提前透支了五一消费。新一轮的促销战会不会刺激你的神经把预期的五一消费计划提前实施?您是怎么认为的呢?

  集成灶如何跳出对过度增长的追求,寻找更好的发展通道成为近期人们热议的话题。作为消费者,会不会对过于频繁的价格战渐渐麻木?还是经不住打折、让利诱惑成为剁手族,冲动购买一堆并不适用的电器回家?

  “今年一场接着一场的搞活动没停过,太累了!现在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休息一下?”最近两个月,走近集成灶卖场或厂商的专卖店,经常听到促销人员这样的讨论。

  按近两年的惯例,每年第一场最激烈的集成灶价格战通常在6月中旬。而今年人们已经忘记电商挑起的价格战,变成了实体卖场和集成灶厂商的联合作战。集成灶卖场和厂家的价格战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到今年春节后不但没有歇息,反而一场比一场激烈。

  有的取名叫团购会,有的则以旧换新的形式,有的以黑色周末的形式,有的好像一场巡游……多数还会放出“狠话”,全网比价不是最低几倍赔偿,有的喊出要用低价清理门户等,虽然名目不一样,本质上没什么区别,就是打价格战。那么,持续不断的单纯比价促销活动难以再刺激消费者的神经,次数多逐渐产生疲劳感。

  分析

  “你不促销别人促销,只要有一家做别人就得跟呀!”一名集成灶卖场相关人士无奈地表示。分析人士认为,持续的价格战是在通过“明天的市场和消费需求”来弥补今天的市场。最终影响的或是整个集成灶产业今后几年甚至更长时间的市场可持续发展动力。而过于频繁的价格战也终将使消费者失去新鲜感和耐心,那时还有什么花样可玩?

  无论是直截了当比价的价格战,还是模式创新的促销活动,持续不断的促销是否能持续带来销售的增长?“消费者会一买再买、买过了又买轮换使用这些电器吗?如果不能,那我能说今年集成灶商家的持续促销透支了五一的消费吗?”一名业内人士表示。

  越来越多的商家通过“有节用节”,“无节造节”的方式,让市场和消费者产生“买集成灶就等着各种节假日促销”再动手的习惯。今年,除了传统节日,更多的则是利用“人造节日”搞促销、打价格战。本质上仍然是通过“透支未来消费需求”,从而获得当前的市场增长。

  有关人员表示,对于集成灶厂商来说,必须跳出对过度增长的依赖,寻找更好的发展通道,共同营造健康的消费环境。对于消费者来说,更要保持清醒的头脑,理性消费,而不是凭着一股受蛊惑刺激后的冲动而产生不必要的购物行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