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洋家纺为你呈现 永恒的流行时尚中国风

icon 2015-07-28 11:32:51
icon 0

摘要:中国风,即中国风格,是建立在中国传统文化的基础上,蕴含大量中国元素并适应全球流行趋势的艺术形式或生活方式。固然是应运“欧陆风”而产生,但它更重要地是在呼唤着对中国本土“风格”回归的探讨。

  中国风,即中国风格,是建立在中国传统文化的基础上,蕴含大量中国元素并适应全球流行趋势的艺术形式或生活方式。固然是应运“欧陆风”而产生,但它更重要地是在呼唤着对中国本土“风格”回归的探讨。

博洋家纺为你呈现 永恒的流行时尚中国风

  欧洲在17世纪末至18世纪末时(此时中国正值清朝康乾盛世时期)曾长时间流行“中国热”,在这段时间内欧洲对中国的许多方面均十分追捧,对中国风(Chinoiserie)的狂热追逐曾经是当时欧洲社会的普遍时尚。1700年,为庆祝新世纪的到来,“太阳王”路易十四在法国凡尔赛宫金碧辉煌的大厅里举行盛大的舞会时曾身着中国式服装,坐在一顶中国式八抬大轿里出场,使得全场顿时发出一片惊叹声。这种中国风尚体现在当时整个欧洲社会中,并渗透到了欧洲人生活的各个层面,如日用物品、家居装饰、园林建筑等。受中国风影响的洛可可风格与中国式园林亦在欧洲各国王室流行。欧洲的中国风尚在18世纪中叶时达到顶峰,直到19世纪以来才消退。

博洋家纺为你呈现 永恒的流行时尚中国风

  中国风最早体现于歌曲、音乐、广告、建筑、游戏、服饰、家纺之中,与现代的生活艺术相结合,成为一种具有时代特征的流行风尚。近年来,中国风被广泛应用于流行文化领“中国风”,设计师将中国风融入现代时装、家纺、建筑中。对中国风最好的诠释是什么呢?

  中国风并不是中国红元素、蓝印花布、水墨印花的简单堆砌。是否能领悟到中国几千年古老文化的精髓,这是在进行中国风的设计之前必须思考的问题。我们可以看到那些对中国风能深入诠释的设计师,几乎都对国画、书法、茶艺有着深刻的造诣,博洋家纺设计师在设计中以浓郁的东方色彩为基调,糅合西方设计手法,经典中充溢着袭人的时尚气息,凭着多年来对客户需求的深入研究,创造出独特的制作工艺,完美地诠释现代认识对于软装的魅力呈现。让中国古老文化与时尚自然融合。用家纺演绎对生命的热爱,以流行诉说对自然的崇尚。

  “中国风”的家纺设计应该能够做到首先是现代的,然后是中国的。这样的家纺设计,其存在的生命力将会很强,而且具有延续性和推广性。中国风它不会消失,它是永恒的主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