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灶打开智能化家居厨房时代

icon 2015-09-14 16:29:28
icon 0

摘要:3D打印、4G时代、无人驾驶和智能化家居已经成为未来发展的主流趋势,然而集成灶作为智能化家居的先驱产品,已经打开了市场,开启智能厨房新时代。

  3D打印、4G时代、无人驾驶和智能化家居已经成为未来发展的主流趋势,然而集成灶作为智能化家居的先驱产品,已经打开了市场,开启智能厨房新时代。

  “智能化家居”成为集成灶行业内的发展趋势

  目前,“智能化家居”、“互联网+”等一系列的新概念出现,各行各业开始纷纷往这块大蛋糕涌进,想要分一杯羹。首先这些概念的出现必然有其存在的必然性,但是这并不代表所有的企业都适合走这条路,“鞋子合不合脚,自己穿才知道”,这条路适不适合集成灶企业的发展,只有从企业自身出发,才能找出应对之策。

  当下中国集成灶企业多为中小型企业,它们在技术服务、资源整合等方面尚不成熟,所以,集成灶企业的智能化家居战略需量力而行。中国的整体集成灶行业已经有了二十几年的发展历程,也出现了一大批优秀的集成灶企业,更不乏实力超群的大品牌。但遗憾的是,更多的集成灶企业依然停留在品牌建设阶段,人才储备不足,创新水平不高,研发技术还有待改进,挑战智能化家居的实力还较弱。

  集成灶企业进驻“智能化家居”需要掌握方式

  对于集成灶企业而言,进驻“智能化家居”领域固然存在诸多优势,但是找准出发点,有规划地进行发展才是重中之重。一方面,产品质量是根本,创新是关键。不管什么时候,集成灶企业都必须把产品质量放在第一要位,除了要保证集成灶的质量,更要顺应趋势,打造绿色健康集成灶、智能集成灶。只有这样,才能赢得消费者的青睐,在这白热化的竞争市场,争得一席之地。

  另一方面,重视品牌的重要作用。纵观所有行业,到了一定的阶段,企业的竞争都会变成品牌的竞争。百事可乐和可口可乐也好,加多宝和王老吉也罢,它们的竞争都不是简单的两瓶饮料之间的比拼,更多的,是背后两大品牌的竞技。集成灶企业只有打造出一个成功的品牌,才能让未来实现跨界经营来得更容易。

  因此,在如今的集成灶市场上,顺应时代趋势是企业发展的必然,但是做好市场定位,有针对性地找准方向也同样重要。盲目跟风并非长久之计,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制定方向才是企业发展的良策。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