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厨柜潘孝贞:专注厨柜 打造中国人的爱厨日

icon 2015-09-24 15:15:33
icon 0

摘要: 9月13日,钱塘江边上杭州洲际酒店的杭州宴会厅现场万人空巷,人潮涌动。星光熠熠的金牌厨柜第三届“中国爱厨日“盛世启动!央视著名主持人王小丫亲临现场与近三千来宾共同见证中国爱厨日惊醒与激动交织火热现场;点燃现场火爆气氛,一大拨现场活动火爆来...

  9月13日,钱塘江边上杭州洲际酒店的杭州宴会厅现场万人空巷,人潮涌动。星光熠熠的金牌厨柜第三届“中国爱厨日“盛世启动!央视著名主持人王小丫亲临现场与近三千来宾共同见证中国爱厨日惊醒与激动交织火热现场;点燃现场火爆气氛,一大拨现场活动火爆来袭。新浪家居采访到金牌厨柜总裁潘孝贞先生,以下是现场实录。

金牌厨柜潘孝贞:专注厨柜 打造中国人的爱厨日

  【新浪家居】:潘总您好,“中国爱厨日”活动今年已经是第三届了,我们得知这一届我们加入了慈善的因素,能否给我们介绍下?

  【潘孝贞】:是的,我们认为公益活动今年只是刚开个头,我们还要具体找一些贫困山区对接。这些事情必须要有更清晰的计划,我们先做一个尝试。因为我们在担心,这类关注贫困乡村儿童的餐桌健康问题是一个新的领域,我们需要做一些尝试,所以今年先做一些探索,如果今年做的效果还不错的话,我们来年就可以持续做下去。

  关于对中国爱厨日的规划,实际上关注厨房健康,倡导回家吃饭,厨柜企业倡导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实际上回家吃饭这个问题,不光是健康问题,还有一个情感层面的幸福问题。所以我觉得我们作为一个厨柜企业来推动倡导这么一个活动,我们是带着这样一个目的来做这个事的。我们把中国爱厨日活动的主场放到杭州这里,而且我们这次的活动跟去年有所不一样,人气会更多,规模也会更大,除了杭州本地的客户,我们还把整个浙江和一些其他地市的客户也组织了一些过来,大家来的也很踊跃,现场的情况也是达到了我们预定的目的,所以总体来说,应该说非常的圆满,非常的成功,这也是让我们比较欣慰的。所以来年,我相信这个活动还是持续做下去,而且随着我们越来越有经验,我们的力度会一年比一年更大。

  【新浪家居】:您觉得通过中国爱厨日这样的活动,能给企业带来什么影响?

  【潘孝贞】:应该讲现在整个制造业,整个经济形势,今年以来尤其是家居建材行业,日子并不是那么好过,有很多企业都在积极的做动作。但是有一些活动,现在即便去做,都不一定能做得很成功,比如说有一些砍价会、异业联盟这些东西,因为也已经没有什么新鲜感了。实际上我们做了单个品牌的大促,类似这样的活动,蛮考验一个公司一个品牌,当一个品牌搞大型活动,在这样的环境下面,实际上对这个企业这个品牌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如果客户来的很少的话,整个场面hold不住,这个也是对我们的一个挑战,我们敢于去做这个事情,我们对自己还是有一定信心的,总体来讲,效果还是达到了一定的预期。

  【新浪家居】:您曾说过金牌厨柜有这么一个理想,说希望把金牌厨柜打造成厨房领域最好的企业,您是怎么样定义厨房领域的最好企业的?还有您是怎么评价金牌厨柜的发展?

金牌厨柜潘孝贞:专注厨柜 打造中国人的爱厨日

  【潘孝贞】:先说金牌厨柜目前的发展,我们最近一年对整个公司的战略进行了进一步的梳理,虽然说过去16年来,我们基本上只做厨房,但这两年确实有很多企业,我们的同行开始做大家居多元化。面临这样一个行业的形势,我们也在思考究竟我们是要跟随大流,一起去做大家居呢,还是专注于厨柜。经过我们的战略梳理,我们觉得应该结合自身的优势和我们的特点,而且还有一个基于市场的差异化的定位和竞争策略,所以我们觉得还是要立足于专注于厨房这个领域。因为厨房这个产品是非常独特的产品,有很深的内涵,所以我们认为在一个行业里面做到极致,实际上已经给你的企业提供了足够大的发展空间。所以我们把我们的企业战略始终专注于厨柜这么一个方向,我们给自己的定位就是更专业的高端厨柜。经过这样一个战略梳理之后,再加上我们各种积极有力举措的配合,最近一年来,虽然总体行业大的形势是不容乐观的,但我们企业的发展还是比较良性的。那么今年除了我们线下继续在开店,而且全方位立体的营销,而且我们积极拓展海外市场,我们的海外市场是面向欧美、澳洲高端市场的主流消费群体去拓展,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所以现在总体来说,我们企业的发展,从营销这一端发展是非常良性的。第二个我们自己在江苏泗阳建了一个比厦门的生产基地还要大很多的生产基地,第一期也已经建成,已经开始在试投产,所以我们的产能储备和规划也是很大的,我们总的生产规模规划在全世界都是名列前茅的。我们也觉得非常有信心能够把这个事情做好,所以总体来说,现在发展还是比较良性的,不管是从营销还是从整个生产来说,虽然我知道在我们这个行业里头有很多的企业面临的是一定的困境,但我们还是有信心能够做好的。

金牌厨柜潘孝贞:专注厨柜 打造中国人的爱厨日

  你要讲到整个金牌厨柜发展到什么样子才是我们认为理想的。当然从我们做企业的角度来讲,本身企业能够良性发展,为我们的员工,为我们的股东,为我们的客户,为我们上下游的供应商创造一个很好的商业平台,让大家投资有回报,工作有回报,这是我们基本的责任。第二个我们既然做厨房这个行业,而且专注于厨房,我们希望我们企业能够成为中国橱柜行业发展史上一个里程碑,一个代表性的品牌,这是我们的一个梦想,也可以说是厨房厨柜的“中国梦”吧。第三块,我们还希望给我们的品牌,我们的产品赋予更多的情感性的东西,做厨房的产品,厨柜这个产品毕竟是冷冰冰的东西,希望更多的跟我们的情感结合起来,厨房实际上代表了一个家庭,不光有一个好的厨房,还希望给你带来一种健康的幸福的生活方式,更多的赋予这样一个产品、品牌一些情感。  

  【新浪家居】:好的,谢谢潘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