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九零后的集成灶导购

icon 2015-11-20 11:01:39
icon 0

摘要: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90后也开始进入职场,尤其集成灶零售行业,现在90后已经占据了相当的数量。90后的年轻人为职场带来了新鲜的空气和活力,但他们独特的个性,也让其饱受非议。

  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90后也开始进入职场,尤其集成灶零售行业,现在90后已经占据了相当的数量。90后的年轻人为职场带来了新鲜的空气和活力,但他们独特的个性,也让其饱受非议。  

解读九零后的集成灶导购


其实,作为“90后”的集成灶导购,也有一些值得学习的优点,他们非常乐意接受新任务,而且愿意贡献自己的见解;他们觉得自己已经是成人,特别反感倚老卖老的管理者,他们觉得谁也没有教训他们的权力。他们有鲜明的个性和新锐的价值观,他们或许是生机勃勃的导购,或许是充满希望的骨干,他们颠覆式的反传统思想,冲击着现有的管理方式。

网络上曾有人这样描述三代导购:

70后导购是“背靠背”,他们现在是社会的主力军,他们面临的压力是养家、房贷和晋升空间,有较强的职业焦虑感。

80后导购则是“脸贴脸”,他们以快乐为导向,做着他们喜欢做的新新人类,他们热爱的是旅游、聚会、消费以及自我实现,他们大多都是家庭的独生子女、掌上明珠,大多都在成长的过程中接触了电脑、沉迷于互联网,大多有自己独特的个性、自信心强烈、有创新的思维,大多认为自己的父母和上司老土、过时……如果说80后这代人身上浓缩了独生子女独立、自我的个性特征。

那么90后导购则可以用“张扬”来形容。90后更具有创新的想法,能够为企业带去不少新的理念和活力,即便在步入职场之初会有一点桀骜不驯,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那些性格中的棱角也会逐渐被磨平。被贴上标签的90后一代人并不像人们想象中那么难管理,90后给企业带来的活力和益处肯定比麻烦要多得多,而且敢说敢言,也是工作积极主动的表现。

诀窍一点通每种个性的背后也有积极的一面,要善于引导利用。

那么,对待90后导购,首先要理解掌握“熟鸭子,硬嘴巴”的心理,遇到双方僵持不下的问题时,如果失败的代价可以接受的话,可以让她尝试一下。但失败的损失决不能超过你所能控制的范围。有时可以利用逆反心理,要让导购在错误中自我学习。个性强烈,喜欢唱反调的90后心服口不服时已经很不错了。不要就事论事,要打击对方内心固有的理论基础(即为什么这样认为)。另外,对待个性鲜明的新一代导购,也要了解其外表刚烈,内心脆弱的一面。“倾听”是化解情绪的唯一处方,必要的时候可以“以柔克刚”。

锦囊一:学会认识每个导购的优点

放下身架,和导购沟通,走入80后、90后导购的内心,了解他们的需求和目标。

玩是90后的一大爱好,但在玩的同时,90后也往往对很多最新的资讯,最流行的东西,最时髦的动向,把握得一清二楚。走近90后,你会发现,你将永不落伍。

锦囊二:言传身教,以身作则

真正的老师应该是言传身教,即使是教导导购有目标有追求,首先店长自己也应该是一个有目标有追求的人,不甘于现状,店铺里始终应该是一种紧张的竞争的氛围和积极向上的气息,用自己的身体力行去感染和引导导购,而不需要躺在功劳薄上去炫耀。

因为他们不会认为你的经验有多么值钱,如果你能用能力说服他,用魅力影响他,不用你说,他会对你佩服得五体投地。

锦囊三:切实帮助,而非说教制订导购的培养计划

切合实际的帮助导购具体的提升他们的某些方面,真正传授给导购工作中实实在在的经验和技巧,而不是单纯的说教。

而在批评90后时,说话也是需要技巧的,忠言不一定要逆耳,因为一句不合适的话就可能导致对你的能力产生怀疑,甚至辞职。这并不是告诉大家可以容忍错误,而是要多给这一代导购一些空间、一些机会,工作过程要给予细节的指导,同样的也要告诉他们:结果一样也很重要。正面地肯定其进步,指出不足并加以远景的激励,90后导购会迸发出更大的潜能。

锦囊四:时时刻刻鼓励和激励90后

90后对工作并非不投入,很多时候,他们对工作和公司都有很多想法,但是那些负面、消极的想法一般都不会主动去说出来,那么这时候就需要管理者们去主动聆听,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去引导。90后的人是比较特立独行的一代人,如果无法了解90后真正的内心世界,他们也就无法真正领会你的意图,执行力差也是自然而然的了。

而且,90后的导购不怕工作难度高,就怕工作平淡无奇、重复无聊、没有发挥的空间。当然,在让90后导购独立负责工作之前,充分培训和呼之即来的现场指导是非常必要的。

学会时时刻刻鼓励和激励导购,激发他们的工作热忱,让他们找到工作的成就感和荣誉感,愿意全身心去付出。

锦囊五:组织活动培养团队意识

有条件时可定期不定期组织团队户外活动,聚餐等,增进互相了解和团队意识,同时注重活动的趣味性,在玩乐中交流沟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