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灶销售菜鸟的入门“新经”

icon 2015-12-18 10:38:54
icon 0

摘要:许多刚入行的集成灶销售新手都面临这样的苦恼:做了一两个月,没有卖出一台。这中间或许会彷徨,会犹豫,但是始终要坚信一点,就是要坚持下去。与其花时间盲目的徘徊,不如多想想该如何度过集成灶门店新手销售的“空窗期”。

  许多刚入行的集成灶销售新手都面临这样的苦恼:做了一两个月,没有卖出一台。这中间或许会彷徨,会犹豫,但是始终要坚信一点,就是要坚持下去。与其花时间盲目的徘徊,不如多想想该如何度过集成灶门店新手销售的“空窗期”。

  集成灶销售菜鸟的入门“新经”            相对新行业新门店而言,大家都属于销售新手。在接受培训的过程中,都显示出积极的态度和高昂的斗志,以及做销售的热情,但在接下来最难熬的1-2个月内,即“销售寂寞期”,大家都要接受严厉的考验:能不能上手?能不能出单?能不能继续在公司呆下去?

现实情况是,大家在这段时间做了大量的工作,接待了无数的顾客,说了千言万语,大家也自认为已经付出了很大努力,但那些“该死的”客户就是不买账。特别地,有些客户还很热情,也能跟自己聊得来,但让他们买单的时候却屡遭婉拒。这个时候,分水岭就会出现,很多人熬不住了,会离开公司,甚至离开销售行业。

如何顺利度过“销售寂寞期”,是每个销售新手都要认真思索的问题。当然,不排除走“狗屎运”的朋友,做了几天就出单,你扛着面包遇到饿了三天的人,运气实在太好了。但这只是特例。

这个时候,大家头脑一定要冷静,不要再盲目打电话、拜访客户了。首先找出这一两个月内接触到的有点意向的重点客户,一个个认真分析,找出不成交的原因,然后集中精力,围绕着这些客户重点解决这些问题。

一般来讲,你接触客户那么久,但客户仍然不下决心的原因有这样几个:

1.客户对你门店、产品或服务还没有透彻地了解,还没有真正明白你的产品或服务能给他带来什么利益;

2.客户对你这个人还不是十分认可和信任;

3.你没有实际而坚定的成交动作,没有促使客户下决心;

4.你没有挖掘出客户内心的真正需求;

5.你没有给客户提供他认可的对他有帮助的解决方案;

6.客户在犹豫是现在购买还是以后购买;

7.客户担心产品或服务的效果,究竟能给他带来多大的效益和帮助;

8.你没有把自己对产品或服务的信心传递给客户,或者你自己对产品或服务缺乏信心;

9.你塑造产品或服务的价值不到位,致使客户在价格上犹豫;

10.你没有给客户一个独特的理由:为什么要选择你?

你只要认真思考,还会发现更多的原因。

要想解决问题,找到原因是最重要的第一步。真正的原因找到了,解决问题应该是迎刃而解。我们很多时候犯的错误就是没有找到真正的原因,你做了“牛头不对马嘴”的努力,结果是功夫白费,一无所获。

销售新手最易犯的错误就是盲目做事,缺乏认真和深入的思考,把时间和精力都浪费在盲目的忙碌中,把自己累个半死,特别是某些“成功学大师”鼓吹的“要成功,先发疯,头脑简单往前冲”的论调害人非浅,最终的结果是刚开始做销售的激情丧尽,信心全无,灰溜溜离开,失去了一个最好的历练机会。

无论你以后做什么,有过一两年的销售历练,对今后的事业,甚至对你的一生都大有裨益。所以,新手在寂寞期一定要挺住。

其实,生命中有很多东西不可思议。销售的第一单就是一层窗户纸,一旦你捅开了,以后或许会很顺,在我身边有太多这样的例子。所以,当你被无数客户拒绝了一两个月之后,只要你头脑冷静,认真分析,重点努力,坚持不懈,你第一单的客户贵人就在那些拒绝你的人当中。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