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城地暖叶华锋:不是所有的地板都是建材 ——暖城地暖是“电器”

icon 2017-03-31 18:21:03
icon 0


采访时间:2017年3月20日

采访地点:浙江暖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采访嘉宾:暖城地暖叶华锋总经理

采访媒体:新浪家居


暖城地板叶华锋暖城地暖叶华锋

【新浪家居】:暖城主打智能制热地板,“智能制热”应该怎样理解?

【暖城叶华锋】:智能温控技术可以分区、分时、定时、随意调节温度,当室温达到设定温度时就停止制热,节约能耗。暖城产品升温快,可以做到像空调那样即开即用,人走关闭,大大节约了空置能耗。这是暖城最大的优点之一,相比传统地暖产品,暖城可节约40%-70%能耗。同时也可以通过手机APP进行远程遥控,来达到按需使用的目的。

【新浪家居】:您为什么会有把地暖和地板合二为一的想法?

【暖城叶华锋】:传统地暖通过天燃气烧热水传递热量要先把10公分的水泥层和地板加热,再辐射到整个房间,这样的损耗非常大,而暖城是把热源集成到地板里面,这样就有效的解决了铺装,以及能耗浪费的问题,在安装和使用方面也会方便很多。

【新浪家居】:是什么缘由促使您做了这款产品?

【暖城叶华锋】:2008年下半年我的小孩子出生,在孩子小的时候发现家庭采暖的重要性,因为小朋友抵抗力差,所以就很容易感冒。从那时就开始想在家里装个地暖,结果市场上的传统地暖根本无法满足我的需求。所以我就自己组建团队,研发暖城的现在的产品,这个产品的灵感来自于汽车座椅加热,经过我们的潜心研究,最终将航空航天、汽车机械等领域的加热技术和材料,通过技术转换应用到家庭地面采暖系统当中,把传统地板变成制热地板。这就是是新一代“地暖地板二合一”的产品,从发热原理和技术上来讲,这是一个非常成熟的技术,同时实现了将智能、环保、节能、低碳的制热系统内置于木质地板内,地暖就在地板中,只装地板就有地暖。

【新浪家居】:那么,暖城地暖在运作时如何杜绝安全隐患?

【暖城叶华锋】:在用电安全方面暖城做过国家相关的检测,第一是带电部位不易接触,因为我们所能接触到的只是外面的一层木地板而木地板又是非常好的绝缘体;第二,我们日常的电压是220伏,但我们的产品经过1500伏的耐压测试,并且检测成功,所以不会对用户造成任何的伤害。第三,每块地板联接设计是无法把零火线接错的可能,从而确保安全。从电气安全的角度来讲,我们在线路的前端都接有漏电保护器和空气开关,它所有的用电都是在电线的回路上解决的,同普通的电器是一样的,并不会对人体造成危害。

【新浪家居】:请问暖城的产品是如何体现“发热快、安装快、低耗能、买的起、用的起”这条宣传语的?

【暖城叶华锋】:同传统地暖相比暖城的优势非常突出:首先,传统地暖是一个集成小工程,里面有N多的大小配件和产品,在安装完成之后层高也会增加10公分以上,并且施工周期非常长,又很容易出差错;而暖城将发热源集成到地板中,只要在前期预留出单独的线路就可以像普通地板一样安装。其次,从能量守恒的定义去讲,传统地暖的在加热的过程中损耗非常大,一般需要6个小时以上才能让室内温度舒适;而暖城地板导热路径只有1公分,所以只需5-15分钟温度就会明显上升,30分钟会使房间温度上升3-5度,是因为暖城在电能转化成热能时损耗少,利用率高,所以“发热快”。然后,“安装快”是因为暖城的安装和普通地板差不多,100平方米的房子安装只需要2天左右。最后,“买的起”是暖城地暖同传统地暖(地暖加地板)做的比较,暖城地暖比传统地暖要省30%以上,“用得起”是因为传统地暖的能耗费很贵,100平方米的房子所需天燃气,按目前的价格需要2000-3000元/月;而暖城的能耗与空调相当,并且电热转换率达98%以上,要比传统地暖节能40%-70%,是普通家庭能够“用得起”的采暖产品。

暖城地板叶华锋暖城地暖叶华锋

【新浪家居】:如今消费者的在产品的性能和外观上都有一定的要求,在外观上暖城地暖为消费者提供了哪些选择?

【暖城叶华锋】:从材质上讲,现在主要分成两大系列,一种是节约型客户,他们对采暖的要求比较高,但是对产品外观没有太大的需求,我为他们推荐暖城的强化地板。另一种是对个性化有需求的年轻人,而暖城地板的花色有30多款,基本能够满足市场上的家装需求,另外还可根据客户要求,推出定制款,以满足个性化需求。

【新浪家居】:暖城成立两年左右,并且总部就在杭州,为什么选择在杭州开创地暖这个行业?

【暖城叶华锋】:首先,因为我是土生土长的杭州人;其次,我发现南方的湿冷,对于讲究生活品质的年轻人和中年人来说一定是需要的,对于老人及小孩来说,他们抵抗力差,天气一旦降温,就会引起感冒等一系列的疾病,所以说南方十分需要地暖。在南方,地暖市场的需求很大,由于北方是政府组织的集中式供暖,而南方是家庭分户式采暖,这就为我们带来了商机,加之杭州是互联网之都,在传播、营销上有非常多的技术人才;最后,是因为湖州有地板生产基地——南浔,可以为我们做配套生产,即使发热科技是我们自己研发的,但从原材料和市场的角度来讲,杭州也是不错之选。杭州是创业之都,政府有很多扶植制度和政策,这也是我们选择杭州的原因之一。

【新浪家居】:如您所说,南方存在的市场潜力很大,那么大家对地暖的接受度如何?

【暖城叶华锋】:随着老百姓经济生活水平的提高,对舒适生活品质的追求,地暖可以说家家都可以接受,而且对地暖的认知非常广,目前在新房装修市场的比例来看,有一半的业主希望装地暖,在新房装修的市场来看,地暖的市场占有率已经达到了20%-30%

【新浪家居】:从去年10月份开始,以浙江为试点的精装修政策正在推行,这个政策的推行对于暖城来讲会有什么影响吗?

【暖城叶华锋】:对于暖城来讲这是一个机遇,因为精装对产品品质的要求更高,对于开发商来说,选择这类产品会更加谨慎,因为他卖的是整体产品,地板、地暖只是这之中很小的一部分,为了更好的推广楼盘品质,它会选择质量更好的产品来进行包装,所以对我们来说是很好的机遇。

【新浪家居】:暖诚的口号是“温暖一家人,温暖一座城”,那么接下来的战略布局是怎样的?您有怎样的目标愿景?

【暖城叶华锋】:我们通过产品品质和实际效果来获得每一位客户的口碑,从而来进行推广。目前我们主要建设线下渠道,其中以经销商为主,我们的战略布局是17年主要建设和推广浙江渠道, 18-19年完成华东地区的布局,在2022年完成全国布局。暖城的愿景是在技术、产品品质及市场占有率上成为行业的领导者,我们将会以稳步走的状态将产品做大做强。

暖城地板暖城地暖

【新浪家居】:最后,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您对需要购买地板或者地暖的客户有哪些建议?

【暖城叶华锋】:挑选地板首先要看甲醛含量,这只要看相关部门对产品的检测报告就可以,一般国内的家用标准是E1 1.5毫克/升,暖城的智能地暖地板中的强化地板只有0.7毫克/升,这完全优于国家标准;多层实木的甲醛含量只有0.2毫克/升,完全优于E0标准。第二要看含水率,在南方,地板的含水率非常关键,因为南方空气潮湿,如果地板含水率低非常容易引起地板起鼓、发黑,所以这两点很重要。对于传统地暖来说,它的限制会比较多,第一是房子的层高受限,第二是安装工程量大,地暖行业是一个集成小工程,涉及的点很多,行话“三分材料七分施工”,与材料相比,找一个经验丰富的公司安装地暖才是核心,另外因为传统暖系统与地板是分开二家商家买的,一旦有问题也容易遇到踢皮球的情况。而如果采购暖城这样产品,施工方面就会比较简单,因为它在施工方面要求不高,服务从始至终都有暖城全程贴心服务,所以不会有那么多顾虑。

【新浪家居】: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芳菲四月天,约你去山花烂漫处看看“我的家”——“千岛湖•我的家”民宿设计营造国际大赛标的物,实地考察报名已开启!新浪直播 | 2017美多电器营销峰会暨刘涛见面会2017(浙江)衣柜•移门原创设计展 专访壹鼎金门总经理徐国旗2017(浙江)衣柜•移门原创设计展 专访雅舒达总经理李志青2017(浙江)衣柜•移门原创设计展 专访恒程门业董事长陈恒权2017(浙江)衣柜•移门原创设计展 专访甬冠门窗总经理费智府2017(浙江)衣柜•移门原创设计展 专访贝塔斯总经理张小珍八大政策诚意招商四方宾客蜂至沓来 首届海港智慧家居建材博览会顺利召开2017(浙江)衣柜•移门原创设计展 专访英菲特总经理陈国建2017(浙江)衣柜•移门原创设计展 专访雷拓实业总裁万小龙江南名师汇&FAP瓷砖携手举办“下江南·孟也设计师交流会”有一种气候叫“回南天”!宝宝想哭!芳菲四月天,约你去山花烂漫处看看“我的家”——“千岛湖•我的家”民宿设计营造国际大赛标的物,实地考察报名已开启!新浪直播 | 2017美多电器营销峰会暨刘涛见面会2017(浙江)衣柜•移门原创设计展 专访壹鼎金门总经理徐国旗2017(浙江)衣柜•移门原创设计展 专访雅舒达总经理李志青2017(浙江)衣柜•移门原创设计展 专访恒程门业董事长陈恒权2017(浙江)衣柜•移门原创设计展 专访甬冠门窗总经理费智府2017(浙江)衣柜•移门原创设计展 专访贝塔斯总经理张小珍八大政策诚意招商四方宾客蜂至沓来 首届海港智慧家居建材博览会顺利召开2017(浙江)衣柜•移门原创设计展 专访英菲特总经理陈国建2017(浙江)衣柜•移门原创设计展 专访雷拓实业总裁万小龙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