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媒体 |2017余杭TALK第二季 ——角色经济×IP演绎

icon 2017-06-26 10:15:18
icon 0

摘要:基于角色生产和角色消费而形成的“角色经济”是目前文创产业探讨最为热烈的话题之一。近几年,余杭文创产业重点聚焦信息服务(数字内容)和影视与传媒出版、设计服务及创意生活业,充分依托影视、动漫、游戏等区内优势资源,通过产业基金引导、众创空间培育、...

  基于角色生产和角色消费而形成的“角色经济”是目前文创产业探讨最为热烈的话题之一。近几年,余杭文创产业重点聚焦信息服务(数字内容)和影视与传媒出版、设计服务及创意生活业,充分依托影视、动漫、游戏等区内优势资源,通过产业基金引导、众创空间培育、产业集聚区打造、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等扶持政策,助推产业链条的延伸,深入推进了多产业的融合创新发展。

  6月23日,余杭区文创办在艺尚小镇余杭ADD举办了2017余杭TALK第二季「角色经济×IP演绎」专题交流活动。作为“一言一行”系列的第二季活动,将延续“分享+互动”的交流模式,围绕角色创意、角色知识产权、角色商品化权、角色授权、角色推广、角色营销、角色消费等角色市场要素展开,通过探讨文创产业角色经济的变革趋势,策划影视、动漫、文化产业的应用策略,分享网游平台的实战经验,为区内外影视、动漫、网游企业提供更多的创新理念和发展思路。

是

  此次活动邀请到了亚洲著名潮流品牌角色设计师/独立策展人张嘉伦、杭州巴九灵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副总裁朱永祥和华策影视新媒体事业群负责人/华策娱乐科技CEO崔超,三位在行业内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专家学者,他们从“角色经济×IP演绎”的主题出发,围绕影视、动漫、网游等多重角度,研究前沿理论与思潮,分享国际最新成果,共同探讨余杭在影视、动漫、网游产业融合发展趋势,贯穿专业理论、培训孵化、品牌塑造、文创指导、知识产权、成果评价到商业对接等多重领域,对话余杭文创,展开产业深度交流和合作探讨。

  借助「角色经济×IP演绎」文创产业论坛,将进一步助推余杭启动富有创造性的文创力量,先言后行,让走在前沿的创意力量提升余杭产业的整体生态,搭建余杭企业和余杭创意人才与文创大师一对一交流洽谈平台,推进具体项目的指导、合作和运营,切实促进余杭文创的更高层次发展。更为重要的是,让更多的区外企业认识余杭、了解余杭,吸引更多区外文创企业和人才来余杭投资创业,生产生活。

 嘉宾介绍:

  MARK CHANG 张嘉伦 

    亚洲著名潮流品牌角色设计师,作为独立策展人,涉及空间设计、图像设计、多媒体设计、电玩制作、动画及角色设计等不同创作领域,Mark将充满玩心的创意与源自建筑设计训练的逻辑思维模式结合,运用在产品创意及品牌营销的策略、构成与设计发展上。经历空间或媒体等不同的设计案里,“抽象概念的形象转化”以及“建构立体形象所呈现的工艺美学”,这两个因素交互影响Mark的设计的过程与作品本身。而角色艺术的创作虽然继承了以上的设计态度,但却包容了更多情绪性的,随机的,趣味的动机在其中,因而使得作品本身更具备创作的自由意志所带出的故事性及张力,其角色创作的作品因此融入了艺术的、功能的、商业的多样性价值。

张嘉伦张嘉伦

  Mark于2002年成立Phalanx Creative并进行独立创作,于2004年正式组成设计公司并对外合作从事相关设计与策展工作,而原创角色设计版权的跨域合作,成为市场营销不可忽视的元素的当下,Mark丰富的设计专业及创意策略为基础,并催生LOWPOSE原创角色设计展演平台联作为串连创作人与市场互动及品牌经营的管道,希望LOWPOSE能成为品牌发展角色营销的绝佳创意伙伴。

  

崔超崔超

  华策影视新媒体事业群负责人/华策娱乐科技CEO,曾任北纬通信股份公司市场总监/卓望公司新媒体&营销事业部副总经理超过17年的互联网、移动互联网行业从业经验,在市场销售、产品运营领域经验丰富,尤其是在新媒体内容创作及娱乐营销领域有独到的见解和深厚的积累。  

朱永祥朱永祥

  杭州巴九灵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副总裁

  高级编辑

  浙江传媒学院硕士生导师

  原杭州文广集团总编室主任

  杭州电视台综合频道总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