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专访|盛世乐居董事长郑炜:去概念化是智能家装行业关键问题

icon 2017-11-21 11:08:21
icon 0

  互联网智能家装,即利用不断进步的互联网技术,颠覆传统家装行业信息不透明、随意增项、质量无保障等诸多弊端问题,构建线上渠道全覆盖、线下体验大联动格局,以透明化、标准化、品质化、环保健康的家装为入口,创新植入智能家居完成室内安全、娱乐等系统场景任务,通过云端数据中心分析,触发产业的多次开发,为业主打造智能、健康、便利生活。

  11月19日,在继阿里钉钉、诺亚财富等企业之后,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CEO研讨会走进了盛世乐居上海分公司,这是亚布力论坛首次参访互联网智能家装企业。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企业家思想交流平台,每年CEO研讨会都会组织知名企业CEO参访各行业最具商业价值和发展潜力的企业。

  互联网智能家装前景广阔,80、90后成千亿级市场目标群体

  有市场调研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互联网智能家装市场规模已达2103.7亿元,目前依旧保持高度增长状态,预计到2019年,这一市场规模将增长到5941.2亿元。

  据郑炜介绍,目前互联网智能家装覆盖的目标人群与主力消费人群为70、80、90后甚至00后;其中,80、90后占家装消费总人数的40%,成为了智能家装行业消费的主力军。显然,相较于其他消费者,80、90后,拥有年轻化、经济能力提升、接受新生事物能力强、更追求生活品质等特点。而盛世乐居智能家装所倡导的智能健康家装理念,也更符合这类目标人群的消费需求。

  作为中国互联网智能家装领军企业、中国最大的全产业链智能家装综合平台,盛世乐居2017年在家装产品优化升级、智能家居研发生产、全产业链、品牌形象、企业文化等方面作了系列部署,一系列举措都推动了智能家居生态圈的构建。

  其中,品质家装,满足了用户对理想家颜值与实用并重的需求;智能家居,满足了当今都市人快节奏地生活需求。在盛世乐居推出的四大风格样板房中,涵盖了多种功能需求,一站式拎包入住,解决了很多80、90后消费者时间少、家装知识欠缺和“懒癌”症的痛点问题。

  互联网智能家装行业急需去概念化,优胜劣汰才能实现产业落地

  目前,整个家装行业刚刚进入高速发展期,各大企业都在抢占市场。虽然大部分传统家装企业已经开始向互联网转变,但其仍存在着较多的“历史遗留问题”。比如,材料层层加价、随意增项乱加钱、质量环保无保障等,这些既是智能家居行业最基础的问题,同时也是最致命的问题。

  在郑炜看来,很多所谓的互联网智能家装企业其实都只是在玩概念,以及打擦边球。智能家装,不仅仅只是加入几件智能单品,或者通过一个app操控,就可以称作是智能家装。

  郑炜在采访中表示,“真正的互联网智能家装应该是以家装为入口,通过智能科技的融入,将全屋的智能家居串联在一起,把业主的智能家居消费由低频转为高频,在获取海量数据的同时,通过云端数据分析,促发产品二次和多次开发,更好地服务用户需求,最终打造完善的智能家居产业生态圈。”

  从行业层面来说,互联网智能家装行业还缺乏一个统一的行业标准,也就是将产品、接口、技术等统一化。这不仅有利于促进整个智能家装行业的良性发展,同时还能将智能家装行业去概念化,真正落地于消费者的服务之中。

  拥有整套完善解决方案,盛世乐居成互联网智能家装行业领军企业

  目前,很多传统家装企业为了尽快融入互联网大潮,赶上智能家装行业的“风口”,在没有准备好的前提下,仅仅通过创建一个网站、线上咨询等,或者只增加了指纹门锁、智能电视等单品,就宣传为了智能家装企业。在郑炜看来,这只能算是“伪互联网智能家装”。

  据郑炜介绍,与生产智能家居产品的企业相比,盛世乐居更能提供的一整套完善的解决方案。这套解决方案,在装修前期就已经纳入设计规划,可以根据业主的各种需求,量身定制智能家居产品;并且,在施工环节就一步到位,统一标准、接口,只需一个app、一套指令,就能实现全屋智能家装控制。

  除此之外,平台型企业大多都是线上引流,真正的家装服务仍然依靠第三方装修公司提供。这样的企业不仅不具备智能家装服务,同时也很难对服务质量和过程进行监管。而盛世乐居则实行一站式智能整装,自主品牌自主监管,自建仓储物流,产品从工厂直达业主,杜绝中间商,最大程度保证了服务和质量。

  郑炜强调,盛世乐居的互联网智能家装绝不是玩概念,所有的智能产品、服务都是切实可以使用的,并且会根据用户的体验反馈,通过云端分析,不断进行产品的升级迭代。同时盛世乐居现已开放城市合伙人平台,将把现有成熟的商业模式、产品和服务快速地复制到全国市场,在2017年底到2018年初快速实现区域旗舰店落地,推动互联网智能家装产业规模化。

  编者话:盛世乐居作为行业领军企业,通过共享资源、模式等,来推动行业的转型发展。同时,盛世乐居始终致力于构建智能家居生态圈,立足中国,放眼世界。随着盛世乐居品牌产业的不断扩大,将持续引入智能家居、人工智能等智能科技,深入物联网应用,推动国际化品牌合作,建立全球化智能家居产业链,实现万千家庭安居乐业之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