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2019第三届全装修产业领袖峰会论坛

icon 2019-09-21 16:51:45
icon 0

摘要:四季沐歌集团总裁李骏就《浴见美好,全屋热水解决方案》话题发表演讲

四季沐歌集团总裁 李骏

      李骏:这两年一直在围绕标准不断深入的探讨,就像昨天一位专家说的住宅的全装修评价标准出台对整个装修行业来说包括部品方来讲是从零到一,如何深化的标准,从一做到二,确实是每个部品商结合自己的产业特点需要不断的深化。我们认为对一个产业来讲除了要制定完善的设计、施工、验收的标准之外,我们还需要考虑的是如何使这些标准能够真正的落地并执行,这个特别重要,就像刚才杨总谈的万科的天网,如果保证这些标准落地,被大家真正接受,除了这个之外还有一个观点,尽管我们很多企业包括很多产业做了很多的标准,做了很多的细致工作,但是消费者并不认同,如何让我们的标准能够让消费者真正感知到,就像刚才杨总谈到消费者关注的东西,如果让消费者在标准执行过程中主动的参与,甚至参与标准的监督和落实,那我相信我们做的很多工作就会得到消费者的认同。我们的精装这样的产业化才会真正的落实下去,这是我一个简单的开场。
  借这个机会也谈谈标准,这是我们今年跟世界女子网球公开赛,我们是他的赞助商,我们从网球看这个标准,在网球里面有一个叫S球,是顶尖的高手能打出来的,发球之后对方没有触碰到球直接得分,如果对方碰到了虽然也出界了也不能叫S球,所以要求顶尖的网球高手无论在发球的时候力量、速度、落点要求极其精准,这两个人伊万尼赛维奇和塞雷娜就做到了。
  这次我把我发言的话题换了一个,夯实标准助力精装,这是我们最近正在做马上竣工的项目,就是北京机场,每天要为两万人提供热水,高品质的热水,保障机场正常运行,如此之外像华为软件的项目、京东物流一直到苏宁项目、阿里巴巴项目、蚂蚁金服项目以及国外的项目、法国丰田汽车项目、法国欧尚匈牙利的项目,以及洲际酒店、五星级酒店、希尔顿以及文华东方豪华酒店项目,还有地产上面的项目,像恒·海花岛,还有世茂总部、文创项目,这些项目要求非常高。到今年6月30日已经交付了一万多个工程项目,涉及到各个领域。这么多全球项目分布在各地,如何保持稳定性、一致性、可靠性,背后确实需要一套标准,否则所有的施工不同的场地、不同的人、不同的阶段肯定会不一致,如何保持这些项目一致性、稳定性、可靠性,我们在这个过程融入了三个一的模式,首先是一个理念,这个理念是什么理念,我们是做生产制造的,理解的现场施工应该是我们工厂的延续,如何把工厂的规范化、标准化管理引入到现场的施工过程中,来保证不同地区、不同人在不同时间段内施工保持一致性,所以我们提出现场即工厂的理念,把生产系统中的工艺、工法引入到现场安装施工过程中,并且形成我们的作品,得到了中国版权保护中心的认证,这是在我们这个行业里面唯一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这套标准工艺工房。
  第二个围绕设计施工和验收形成的完整标准,这个标准使得我们的设计单位很容易学习,因为每个房地产设计单位包括设计院面临的部品特别多,如果让这些设计师们易学易用,减少他们的误差,降低沟通成本,这就需要从设计到施工标准的导入,在施工过程中让非专业人员也能够方便的监督,在这个问题上我们达成一致。所以这里面我们有一套完整的工序包括验收的标准去给到非专业包括甲方包括设计院包括施工方、小业主、大业主,这样大家在同一个标准上说话,当然还有五星级的评价标准。大家一直在谈房地产的高中低,我们能不能有一个五星级的标准,施工标准是什么、验收标准是什么,大家可以对照自己的需求选择,这样的标准,我们都形成了标准,并且形成标准的著作权,当然要完整、透明、公开可以给我们选择,因为很多选项告诉你怎么确认工作界面,就像汽车高中低的配制不一样,作为一个非专业人员也可以很快的变成专业人员,消费者也可以很方便的选择。
  当然还有服务体系,也得了五星级的认证,完整的解决方案和完整的网点保障快速响应甲方的需求,还有专业的安装资质和服务车来保障,基于这样的一套完整的体系保证即有标准,标准都有落地,各方面在同个纬度上形成共同认知,否则就是你说你的,我说我的,这样就会产生很多不必要的沟通成本。
  当然是不是有了这样的标准一定能够打消小业主对精装房的顾虑呢,服务、细节就能保障了吗,有了一套标准就可以了吗,我们认为还不够。在企业层面如何保障标准落地,如果不能落地还是一纸空文,所以我们围绕标准可视,把所有的工艺工法做成可视的,一比一全部做出来,有了这样的可视化标准同时书面的标准,结合起来就像我们的样板房一样。第二如果有了这样的标准,能不能把施工团队搭建起来,我们就是行业里面第一个完成的,使所有人上岗之前有一个完整训练的过程。在施工过程中有一个软件,每天施工要汇报施工日志,每个施工的细节都有照片、视频拍回来,每天的施工进度都要在软件平台上汇报,这也是未来跟这些安装队伍做验收的非常重要的可追溯性的材料,这些东西都有依据。保证这些标准能够落地下去。所以过程要可控。有了标准还要有保障落地的体系。
  除了这个以外还有什么问题呢,你有了标准,还要让消费者感知到你的体系,这个我们也做了一些探索,今天借这个机会跟大家分享,如何使得我们的小业主,因为大家都围绕消费者来做精装,在施工过程中使他能够再现化,使得施工现场是可视化的,以及施工的内容尤其是隐秘的工程,那些隐秘工程采集的数据能不能数据化,为我们以后可以追溯,所以这些问题都是我们接下来需要探讨和完善的内容。当然如何为小业主提供,包括产品做完之后提供使用说明书,让用户随时拿着手机出来看施工现场,消费者了解的越多,对你的结果就越肯定,只有小业主认同了,我们前面做的大量工作才是真正有价值的。
  最后简单花一两分钟介绍四季沐歌到底做什么,我们是两个生态的,一个是卫生间热水生态,还有一个是运用领域生态,包括医院、学校、酒店、农业等等,安装环境不一样我们也会制定不同的标准去落实。
  我们是万科A类供应商,大概做了3667个房地产项目,最后也期待有更多的机会和大家交流合作,再次感谢大会主办方给我们这个机会跟大家汇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