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溪新青年第4期 孙蕾|成功创业女性 让梦想和生活同行

icon 2019-09-25 12:48:57
icon 0

摘要:在我们传统认知里,男性更容易成为无所不能的英雄,在各个领域成为成功者。而随着时代的发展和进步,对很多女性而言,用超凡的努力成就一番事业,同样是实现人生价值的重要选项。独特的天赋与果敢是这些女性身上特有的气质。

这是一个满是机遇的时代

亦是一个满是挑战的时代

有这么一群有志新“青年”

他们抓住了最好的机遇,也接受了最艰辛的挑战

落地杭城,扎根西溪

在实现“小我”价值的基础上

致力于向大众传递生活美学新浪潮

西溪新青年第4期

XIXI NEW YOUTH

在我们传统认知里,男性更容易成为无所不能的英雄,在各个领域成为成功者。而随着时代的发展和进步,对很多女性而言,用超凡的努力成就一番事业,同样是实现人生价值的重要选项。独特的天赋与果敢是这些女性身上特有的气质。

本期西溪新青年,让我们走近这样的女性——自在工坊杭州主理人、愫初人文创始人孙蕾,去探索她的事业与生活。

梦想的种子,生根发芽

大学时代开始,对“家”和“美好生活”的热爱便开始影响着孙蕾。孙蕾所学专业与家居设计并无半点关联,但在这期间,孙蕾几乎订阅了当时所有热门的家居设计类杂志,通过大量的自我学习,初步建立了对行业的认知。

毕业之后,孙蕾正式进入家居行业,就职杭州某知名家居市场,负责招商工作。在此期间,孙蕾通过与众多家居品牌经营者及运营者的接触,学习并掌握了更多行业知识、积累了更多的行业经验,也建立了良好的行业人脉圈。这让孙蕾逐梦的资本得到了提升。

职场历练,人生进阶

2006年,孙蕾辞职,进入了一家专业设计公司,负责市场业务工作。该公司是杭州整体软装设计服务的先行者。在此期间孙蕾接触到了专业的软装设计。非科班出身的孙蕾,利用工作之余自学室内设计课程,并在一段时间之后完全具备了一名优秀独立设计师的专业能力。在这里的十年,使孙蕾得到了全方面的成长,也为日后创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舍与得,练就大智慧

正当事业处于上升期的时候,孙蕾的人生进入新的阶段——结婚生子这是很多职场女性都要面对的一个重要节点。在人生每一个重要节点上,孙蕾都有清醒的认知,并做出正确的取舍,即事业与家庭从来不应该是对立的,而应是相互成就。所以,孙蕾愿意选择暂时放下工作,在孩子最需要妈妈的这几年,专心照顾和陪伴孩子。

孙蕾告诉我们:成功的意义不光是金钱财富的多少,更重要的是能够认清自我,在不同阶段能够勇于去追求、去实现自我的价值。

回归真我,让生活和事业共同成就美好

2016年,孙蕾与朋友合伙创业。成为“左右乾坤”家具(左右沙发旗下家具品牌)杭州经销合作伙伴。通过用心经营,同年杭州便成为该品牌全国销冠。

2017年年初,孙蕾与“自在工坊”品牌创始人张军、赖珍珍夫妇结缘。基于对中国原创家具设计和中国当代东方生活美学的共同理解和认知,双方成为了互相信任的知己。

2017年11月,孙蕾在众多强劲的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成为“自在工坊”杭州地区主理人。

2017年12月,自在工坊浙江首店在第六空间杭州城西商场开业。

仅用不到两年的时间,孙蕾便完成了重回职场、自我创业,并获得了成功。这依赖于幸福稳定的家庭在背后给予的强大支持,也得益于孙蕾从未停止的自我提升和追求。

女性在打拼事业的道路上,往往会经历更多的困难。孙蕾深谙其中的道理,在这个过程中,她最大限度的发挥了作为女性所具备的成功特质。共情能力强,能够在第一时间捕捉到客户、员工的真实需求;多任务协调能力,良好的平衡了家庭和工作的关系;最重要的是,有着敏锐的直觉,能准确捕捉市场动向,快速思考问题、制定策略,这使她更相信自己的判断力,不做行业的跟风者。

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产品,服务“对”的客户

孙蕾与自在工坊无疑有着精神的契合:回归自我,素雅本真,追求内心。所以对待客户,他们往往会更倾向选择“对”的,让彼此更“懂你”。“如果产品不是客户想要的,绝不强推;如果是客户追求的,我们尽力配合。产品生产出来,毕竟是为人’服务’的。”孙蕾如是对我们说道。所以他们的客户没有太多标签,硬要说的话就是对生活方式的认同和契合。

为了更好的服务于客户,在2017年,孙蕾成立了愫初人文文化传播公司,它作为一个载体,将孙蕾对生活的感悟和自在工坊的生活方式相互融合。因为热爱茶道,孙蕾会定期邀请老师到店来讲解茶文化,甚至会亲赴产地品尝应季新茶,这样的热情同样感染了她的客户,客户也会不定期来店里小聚,为的就是孙蕾寻回来的那一盅新茶。通过相同的爱好、相似的审美情趣,吸引一波有共同爱好的人聚集在自在工坊,让自在工坊成为一方立体的人文空间。除此之外,孙蕾还在系统地学习传统社交礼仪,了解旗袍文化,学习品鉴红酒等,这一切本质上都源于孙蕾对生活的热爱,并将这份热爱灌输到事业中去。

孙蕾说:“真正热爱的事情是不需要刻意培养的,它会自然而然地在你生活中出现”。热爱——让一切发自内心。一如,孙蕾爱自己的事业,也爱家人和生活。两者相互成就,才有了丰满而不被定义的人生。有思想、有温度、有力量,这就是孙蕾。


往期回顾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