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溪新青年第5期 徐伟峰|攀登莫退,步履不停

icon 2019-11-27 19:29:24
icon 0

摘要:这是一个满是机遇的时代 亦是一个满是挑战的时代 有这么一群有志新“青年” 他们抓住了最好的机遇,也接受了最艰辛的挑战 落地杭城,扎根西溪 在实现“小我”价值的基础上 致力于向大众传递生活美学新浪潮

班兰杭州主理人 徐伟峰

这是一个满是机遇的时代

亦是一个满是挑战的时代

有这么一群有志新“青年”

他们抓住了最好的机遇,也接受了最艰辛的挑战

落地杭城,扎根西溪

在实现“小我”价值的基础上

致力于向大众传递生活美学新浪潮

西溪新青年第5期

XIXI NEW YOUTH

         “我并不是一开始就爱上家具这一行的。”聊到入行缘由,他颇为感慨,“我只是做一件事就想做到最好。”

        他,幽默、健谈、机敏、且睿智。本期西溪新青年,我们将一同走近班兰家具(杭州)主理人徐伟峰,倾听一个关于成长的趣味故事。

横冲直撞的“愣头青”

       出生于江苏农村的徐伟峰,直到考上大学,才第一次走出了家乡。少年多思,城市的一切对于他都新鲜却也不适,少言的徐伟峰在同学中留下了“胆小”的形象。“跟同学说句话都会脸红”,徐伟峰笑着回忆。

       为了提高自己与陌生人交流的能力,他每天跑去商业街与销售人员聊天,被别人笑称“愣头青”。这种简单有效的“嘴皮子”训练,帮助这个农村小伙成功克服了胆怯,“善谈”“幽默”“上进”成了他的新标签。大学期间,能够在人才济济的管理学院中脱颖而出,成为学生会主席,徐伟峰靠的便是这股子“轴”劲儿。

        1998年大学毕业的徐伟峰,怀揣着热忱与期许,勇闯首都。

“我一个人背着包来北京人才市场找工作,当时柯达中国公司招市场策划,要求五年以上工作经历。虽然我是应届生,但我还是投了简历,就想在北京留下来。”

       得益于学生时代的锻炼,工作中的徐伟峰敢想敢拼,并竭尽所能做到最好。仅入职一个月,他就被破格提拔做了项目经理。

       “抓住机会”可以说是徐伟峰的职场第一课,这同时也催发了他骨子里的冒险因子。在徐伟峰任职某百货商场策划经理期间,当地电视台一档广场竞技类栏目找到他寻求赞助,面对百万元的广告费用,公司一口否决。而徐伟峰却觉得是个商机,他反复研磨优化方案,苦口婆心劝服老板,甚至是立下豪言担保。

       结果比预想的还要好,徐伟峰利用内部招商的方式分摊减少成本,不仅实现了商场和商户的品牌宣传,为商场带来了人气和流量,更完成了销售额的提升。这一营销模式在当时快速被当地同行复制实践,而敢为人先的小徐总已在摸索新的打法。

不落窠臼的筑梦人

      2006年,爱人吴珊选择到杭州发展自己的职业梦想,当时徐伟峰的想法很简单:我要和老婆在一起!他果断放弃人人艳慕的高薪工作,来到杭州开了夫妻两人的第一家家具店。

徐伟峰与爱人吴珊

徐伟峰提到:“一开始我只是想陪她做好这件事,后来慢慢也发觉到一些乐趣。”爱人吴珊对家居行业始终饱满的热爱与执着,徐伟峰深深被其感染。有一种浪漫是“你的热爱,我的事业”

徐伟峰的趣味在于将自己的专业技能灵活运用到自己的生意中。如至今为人称道的“不打折”政策,在当时可谓是特立独行。“消费者习惯了在看上一套家具以后找商家打个9折、8折甚至更低,但是我就是想要反向打破这种惯性,我想真诚地告诉客户,我给他们的就是我们最透明真实的底价!”

客户在展厅参与活动客户在展厅参与活动

聊到目前还在实行的营销策略,经验老道的徐总侃侃而谈,但当时这种玩法不要说客户,就是店员都不支持。所有人都觉得徐伟峰在赌,赌什么?他们不知道。结果会如何?徐伟峰也没底,或许是营销管理高材生的敏感,或许是骨子里的疯狂与偏执,或许是内里的真挚与自信,他坚持着自己的坚持。时至今日。

一路高歌猛冲,徐伟峰最多的时候手头代理15个品牌,共有20个专卖店。2017年,站在自己的“商业小帝国”里徐伟峰却嗅到到了一丝危机。市场不断变化,重‘量’不重‘质’的粗放式发展很快就会被淘汰。人们对美好的追求绝不仅仅是物质上的丰富,更需要精神和体验上的提升。消费升级,到底靠什么?靠管理、靠服务还是靠品质?”

      恰是这个节点,徐伟峰遇到了班兰。初见班兰,徐伟峰就为它的高颜值而倾倒。班兰定位现代高端,对标市场最优,坚持原创设计,推崇品质至上,因而品牌有着旺盛的生命力。班兰之于徐伟峰,算是娇姑娘遇上了愣头青,好在这人懂得“怜香惜玉”。

徐伟峰开始改粗犷经营为精耕细作,从做大做强转为做精做专。以第六空间·城西店为例,班兰开设品牌最大店铺。从选材到配色,从设计到布局,无一不用心。更是为定下“一次消费,终身服务”的服务理念。

行而有思的求索者

        徐伟峰提到现在每周都要飞北京一次,做什么?上课!

没听错,人至中年的成功商人徐总,再次发挥浪漫天性,如真挚热情的青年一般郑重其事的千里奔赴,为一场遇见,为一次热爱。将上课当做一件充满仪式感的事,可见其重视。

“其实我家距离浙大特别近,好多朋友一开始不理解我都这样了,为啥还要去学习?还跑那么远?我的理解是,当这件事有一定的难度,才不至于懈怠。现在新鲜的东西太多了,学习更多才能更好地适应变化。也不是说为了做出更大的成就,就是想保持一种向上的状态。”

深耕家居行业,一开始可以说是为了家庭,到后来算是为了兴趣,那么到今日便是为了客户。这一路,徐伟峰从未后悔和回头,执拗地固守着自己的坚持。令人感叹的是,前路未知,他有忧虑,有思考,更多的是以好奇与勇敢等待着下一次挑战

和徐伟峰聊天,像听故事一样有趣,这人善谈,幽默。聊起成长,感受到的是傻小子的轴;聊起家庭,看到的是一个欣赏妻子的丈夫;聊起工作,又是成功的商人徐总形象;聊到当下与未来,徐伟峰难得的严肃与深沉:5G时代会为行业带来怎样的冲击?自己在这个过程中又将扮演什么样的角色?消费方式又将如何升级?关于此,徐伟峰有着自己的思考与担忧,却也吐露心声:不怕同行超越,但为了客户,想做的久一点,再久一些

不畏惧,不低头;不后悔,不停步。徐伟峰,真·优秀的西溪新青年(盖戳)。

往期回顾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