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健康板材,何须众里寻他千百度?

icon 2020-07-28 23:56:56
icon 0

摘要:欧美人敢随便用板材,也不担心甲醛超标的问题,因为他们在家装中,普遍使用OSB 板作为装修木作基层用材,它无甲醛释放,结实耐用,而且比中密度板制作的家具重量轻,平整度更好。 今天,小编就给大家科普下OSB板小知识。

欧美人敢随便用板材,也不担心甲醛超标的问题,因为他们在家装中,普遍使用OSB 板作为装修木作基层用材,它无甲醛释放,结实耐用,而且比中密度板制作的家具重量轻,平整度更好。今天,小编就给大家科普下OSB板小知识。

OSB的来源

OSB(Oriented Strandboard)板学名定向刨花板,国内也叫其为欧松板,也称“爱格板”,来自欧洲、问世于上世纪70年代,是七八十年代在国际上迅速发展起来的一种新型板种。

OSB的用材

"OSB"板是以小径材、间伐材、 木芯为原料,原料主要为软针、阔叶树材的小径木、速生间伐材等,如松木、桉树、杉木、杨木间伐材等,来源比较广泛,并可制造成大幅面板。

莫干山OSB板选用20年以上欧洲进口未经污染的松木,结构紧密、结实,材质均匀,承重力强。

OSB生产工艺

通过专用设备加工成长长的刨片,经脱油、干燥、施胶、定向铺装、热压成型等工艺制成的一种定向结构板材,它的表层刨片呈纵向排列,芯层刨片呈横向排列。这种纵横交错的排列,重组了木质纹理结构,彻底消除了木材内应力对加工的影响,使之具有非凡的易加工性和防潮性。

而莫干山OSB是由结构细致、纤维纹理直的新鲜松树经过去皮,顺着木纹方向切成具有一定几何形状的刨片(通常为长40-120mm,宽5-20mm,厚0.40-0.60mm之间),干燥后施加合成树脂胶和防水剂,模拟天然木材的纤维排列方向,经定向铺装成板坯后,再经高温热压制成的一种多层人造结构板材。它的上下层面与芯层是对称的,表面刨花呈纵向排列,芯层呈横向排列,这种重叠垂直交错的结构使成品具有极高的机械性能和尺寸稳定性,能在长时间承重负荷的情况下,保持不变形。

OSB板的应用

OSB 板应用广泛,可应用于室内装饰、家具制作、房屋建造、包装材料之中。

健康板材,无需众里寻他,蓦然回首,莫干山OSB 板,就在灯火阑珊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