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窝推高端设计师品牌住森家居 签约新日风设计代表佐佐木

icon 2018-10-15 14:15:38
icon 0

摘要:2018年10月,美窝家装推出了全新高端设计师家居品牌——住森家居,目前其首批全屋定制产品已正式上线售卖,该品牌致力于集结顶尖的设计力量,专门签约了一批经验丰富的高端设计师,尤其以“新日风”设计为代表的佐佐木章行( AKIYUKI SASA...

美窝推高端设计师品牌住森家居签约新日风设计代表佐佐木章行

 

       2018年10月,美窝家装推出了全新高端设计师家居品牌——住森家居,目前其首批全屋定制产品已正式上线售卖,该品牌致力于集结顶尖的设计力量,专门签约了一批经验丰富的高端设计师,尤其以“新日风”设计为代表的佐佐木章行( AKIYUKI SASAKI)为个中翘楚。

       2006年,热爱中国文化的日本设计师佐佐木章行从东京都立大学研究生毕业之后,经常往返于日本和中国之间从事产品设计和装饰设计,长期为多个日本著名品牌提供设计方案。在2010年佐佐木章行便在 ACTUS发布SAUTO系列家具,并荣获了 KIDS DESIGN AWARD大奖。2015年,佐佐木章行发表了原创家居品牌——IKASAS。

      佐佐木章行一向倡导“隐繁于简”的生活美学,每件作品都融入了自己对于日常生活的用心和独特视角,斟酌每一毫米的比例与变量,坚持”不目追求潮流感,不过时的创意设计,及能够长久使用的品质“的设计理念。

       2018年,佐佐木章行与住森正式签约,亲自指导和操刀设计了包括衣柜和电视柜在内的多款产品。佐佐木章行表示,牵手住森是被“为每一个生活瞬间设计”的品牌宗旨而打动,且住森为追求高品质生活人群而设计的导向也与其不谋而合。

“新日风”设计师代表佐佐木章行“新日风”设计师代表佐佐木章行

      当日本设计师的灵感与激情遇上国内新锐的高端设计师家居品牌,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以下为佐佐木章行的专访实录——

1-请介绍一下您的家居设计宗旨和理念。

佐佐木章行:看似简单的产品,通常有着不为人知的繁琐要求,我提出了“隐繁于简”,就是把繁琐都隐在了设计与具体工艺里,呈现给消费者的则是一件简单舒适的产品。

在设计产品时,我坚持 “不盲目追求潮流感,不过时的创意设计,及能够长久使用的品质”的设计理念。即当一件产品从细节出发,将人与物相处的每一个环节都进行思索,从设计到制作认真把控,这样出来的产品和“过时”、“粗制滥造”应该是没有关联的。

2-您的设计理念是“不盲目追求潮流感,不过时的创意设计,及能够长久使用的品质”,那么可以举例说明吗?

佐佐木章行:十多年前,我受日本一家知名家居品牌公司的委托,需要设计一把“看似简单又能适合书桌的儿童学习用椅”。当时虽然在市面上有各种各样专为小朋友学习用的椅子和桌子,但绝大多数并不符合家里装修风格,都是大人们臆想出来夸张的造型或者颜色过于鲜艳的产品,材质和耐用度也不理想,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这类产品会变成“鸡肋”,孩子不愿意用,大人也不能用,所以设计一把可以摆脱幼稚感的椅子,就成为了这把学习椅的重要设计理念。

所以经过反复推敲并多次打样修改后,我设计出了一把能够陪伴孩子成长,终生爱用的学习用椅子,它可以出现在书桌、餐桌甚至在客厅中都没有违和感。

产品发表后,在日本受到了用户的一致好评,有两万多的日本小朋友都坐在这把椅子上,度过了他们的学习时光,并且不断成长着。

后来我们将这把椅子升级成了“既适合小朋友也适合大人的舒适座椅”,座椅面的高度和深度可以进行4段联动调节,将座椅面调整至最低位置的时候,就变成符合大人体型的座椅了,设计上的另一大亮点就是倾斜度刚刚好的支撑(扶手),高龄使用者在起身时,方便两手支撑借力起身,增加了功能性和安全性。

佐佐木章行设计的儿童椅佐佐木章行设计的儿童椅

3-您平时都有哪些攫取灵感的方式?

佐佐木章行:一般来说客户提出需求,我会在满足客户要求的基础上,根据其实际居住环境进行设计。每年我会定期去到世界各地采风,我对地方性的特色工艺和独有审美很感兴趣。

佐佐木章行工作照佐佐木章行工作照

比如在设计一款收纳柜时,契机是一位客人希望可以在家里摆放自己在世界各地旅游时,买的各种艺术品。当时,我就在想怎么能满足客人需求的同时做到功能性和美的高度统一。于是最终有了这款收纳柜,它的内部可以进行大量的储物功能,而平整的柜面可以任意摆放各类部件,使得空间简洁大方。

4-您个人观察到的中日家居消费者喜好有什么共同点和差异?如果有差异的话,您是怎么做一些变通的?

佐佐木章行:中国的发展非常迅速,尤其是信息网络相关产业特别发达。单从国与国来说,共同点其实是很难表达的。但若集中在中国年轻一代的话,中日两国人民对好的设计、有质感的产品以及尺寸的把握都很重视。

日本在以前因为发展落后,信息匮乏,对国外产品充满了崇拜,大家都喜欢去购买欧美产品。但事实上,欧美人的尺寸大多数并不适合亚洲人的体型。大家如今看见的日本家具,也是日本用了很长时间去不断摸索而形成的自身风格。现在的中国就和当时的日本类似,今后大众的审美喜好也会更加接近。

说到差异,我想房间必不可少的收纳非常具有代表性。在日本购买新房时,收纳设备已经是房子的一部分。大家并不用为了储存物品而去特意置办相关收纳设备。搬进新家时,日本人常会买喜欢的装饰品、艺术品或是平日的收藏品来装饰柜架。

在中国购买的新房俗称为毛坯房,从内部装修到家具置办全都需要业主一手操办,收纳设备

更不必说。现在,中国逐渐出现简装精品房,但在收纳上的设计还远远不够,大多数业主不得不去定制或是购买收纳家具。

5-促使您携手住森的动机是什么?住森团队给您留下了什么样的印象?

佐佐木章行:住森是一家高端设计师品牌,拥有优秀的设计,极简的理念和严格的质量把控,这跟我的理念非常契合,并且住森的设计注重细节把控,风格简约淳朴又不失美感和空间感,传递了纯粹简单的生活理念,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6-目前您为住森设计了什么产品,它们的创作理念、细节设计都有什么亮点?

佐佐木章行:最近中国大城市的小居室越来越多,面对这些小居室我做了相应的设计和功能思考,以我为住森设计的电视柜和衣柜举例说明——

(1)电视柜:由细脚支撑起整体,从视觉上来说地板面积变得宽敞,减轻了室内的压迫感。电视柜底部到地面的高度刚好适合扫地机器人进出,在繁忙的日子里可以帮人们省去不少麻烦。因为如今的电视变得越来越薄,所以电视柜也设计成薄薄的边缘。从而电视和电视柜通过设计达到了共同,二者呼应达到平衡美。

住森·佐佐木电视柜效果图住森·佐佐木电视柜效果图

电视柜内部,设有收纳生活小物件和杂志的摆放空间。(电视)上下柜子整体一致平衡,同样减少对空间的压迫。在满足紧凑结构的同时也设置了B5尺寸书籍收纳格。

(2)衣柜:组合形式可以满足不同面积房间的需求。在物质丰富的现代社会,大家的生活形式也变得多样化,每个人的所有物也五花八门,尺寸不一。如果用常规的固定式收纳衣柜,已经很难满足大多数人的需求。此次设计的衣柜,为了更加贴切现代人的需求,尽可能实现各组件的可移动性,最大限度地满足消费者的购物欲和大量物品收纳。

住森·佐佐木衣柜效果图住森·佐佐木衣柜效果图

并且不仅是隔板可以进行调整,挂衣杆也可以自由地调整,即便是大件形外套衣物也能进行多件收纳。吸尘器、扫帚等长形清洁器,以及凉席、风扇这些季节性物品也能被妥帖地收纳进柜里。它有着符合现代居住空间的外观,和满足各类物品的弹性收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