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华云峰2019年度创新发展专家研讨会圆满举行

icon 2019-05-15 12:59:28
icon 0

摘要:2018年5月5日,浙江省云峰莫干山家居研究院及浙江省专家工作站在莫干山家居隆重揭牌,标志着云峰的科技创新迈入了更加专业化、规范化、科学化的轨道。一年多来,承蒙各位专家的热心关怀、指导和帮助,研究院、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工作渐入佳境,公司在经营...



2018年5月5日,浙江省云峰莫干山家居研究院及浙江省专家工作站在莫干山家居隆重揭牌,标志着云峰的科技创新迈入了更加专业化、规范化、科学化的轨道。一年多来,承蒙各位专家的热心关怀、指导和帮助,研究院、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工作渐入佳境,公司在经营与技术创新上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为深化公司2019年度技术创新工作及未来3-5年的创新规划工作,公司决定召开2019年度创新发展专家研讨会,中国工程院院士曹福亮领衔的专家团队,升华云峰董事长顾水祥、总经理赵建忠等领导莅临出席,以创新驱动点燃高质量发展引擎。

升华云峰董事长顾水祥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了感谢和欢迎,并简单介绍了升华云峰莫干山品牌板材、地板、家居、科技木四大板块的现状。云峰25年的发展历程,辉煌有之,瓶颈有之,迷茫亦有之,顾董就目前存在的发展短板提出了自己的困惑,表示希望能够得到各位专家开门见山、实事求是的建议和指导。

接着,公司总经理赵建忠简单汇报了目前公司研发的进展情况,重点讲解了水性漆地板项目、地暖实木地板项目、阻燃型生态板项目、无醛板研发项目的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研发项目的全面开花,是企业创新发展行走在正确轨道上的有力说明,但是如何正确、有效地投入和进一步开发有市场潜力和行业趋势的项目,则需要各位专家的把关和指示。

中国林科院工业研究所副所长吕斌就云峰四大板块的问题逐一回应,指出,云峰必须把握住板材这一核心竞争力,继续在产品创新上下功夫,提升品牌附加值;地板上要找准自己的竞争力关键点,持续发力;家居方面则必须找到新的突破口,在市场激烈的竞争中,进行差异化经营;科技木是未来中国建材行业的新趋势,必须加大投入,并在前端设计上具备竞争力。

中国林科院工业研究所所长傅峰则重点强调要在业内深挖木材本质上的东西,重视企业智能化的发展。对云峰目前重点研发的项目,他认为这是一个爆发式的切入点,可以让莫干山品牌在行业突破上有所寸进,最后,傅所长也表示,云峰要依托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深化人才的培养机制,以此为企业发展续航蓄能。

中国林科院工业研究所研究员叶克林则谈到云峰的战略定位,即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包括市场定位、产品定位等,“寻找到新的市场才有新的机会”,叶克林指出,云峰必须继续拓展新的市场,围绕莫干山品牌,形成独特的产品体系,抓住房地产这块大蛋糕,以赢取立锥之地。云峰要继续巩固板材的核心优势,强化供应链管理,保持环保的基因,以“健康”的核心理念深度树立品牌形象。同时,叶克林也强调了人才培养的重要性,依托研究院平台,引进人才、留住人才、培育人才,才能让云峰真正拥有独特的创新生产力。

南京林业大学教授吴智慧也认为云峰的板材“大头”不能丢,但同时云峰也要找准下一阶段的发展方向,清醒认识自己的定位和市场趋势,深度挖掘重点项目的品牌价值,营造健康家居的品牌理念。同时,对如何差异化营销这一问题,吴教授则认为云峰要抓住二次装修、全装修、工程机遇让定制家居发展壮大。

期间,在场的其他专家也对莫干山板材、地板、家居、科技木四大板块的产品研发和未来的发展战略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主要集中在板材的进一步突破、地板定制家居的差异化营销、科技木的做大做强、企业的创新驱动和人才培养方面。

中国工程院院士曹福亮作四点总结发言:一、曹院士肯定了云峰在院士专家工作站上所做的工作和成绩,工作站专家皆是各自行业领域内的大碗,他认为这是一只非常强大的队伍,因此我们也有信心把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工作做好;二、曹院士赞同了在座专家们从各自专业角度发表的看法,也指出云峰未来10年、20年的发展趋势也需要企业管理层的共同推进;三、曹院士认同叶克林研究员对云峰的战略定位,建材行业也需要像云峰这样的企业来开拓和占据国内的市场,并建议云峰科学规划自己的定位,做好下一步创新发展工作,包括销售模式创新、管理模式创新、科技创新;四、企业的发展永远离不开人的发展,建设好一流的合作平台,培育一支专业人才团队就成了重中之重,相信,经过院士专家工作站,云峰必将打造出一支自己的科研队伍,从而拥有一批自主知识产权,最终产生出企业的自主研发能力。

至此,升华云峰2019年度创新发展专家研讨会就此圆满落幕,感谢各位专家莅临指导,云峰的发展也永远离不了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技术支撑。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虽然研讨会已经结束,但是后续的创新发展工作将会持续跟进,相信,在各位专家的启发和引导下,莫干山必将在产品研发和思路拓展上有所斩获,创新之路上,莫干山永不停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