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新品推荐丨实木地板—SM-Z-001

icon 2020-07-15 11:22:24
icon 0

摘要:实木地板天然美观、质地温润、脚感舒适、档次高级、格调高端等优点,备受消费者的欢迎。但是市场上实木地板也很多材种、价格也有所区别,性能指标更是不尽相同,消费者在选购实木地板时到底应该注意什么呢?

实木地板天然美观、质地温润、脚感舒适、档次高级、格调高端等优点,备受消费者的欢迎。但是市场上实木地板也很多材种、价格也有所区别,性能指标更是不尽相同,消费者在选购实木地板时到底应该注意什么呢?

需要测量地板含水率

国家标准规定木地板的含水率为8%-13%。不过我国地域辽阔,不同地区含水率要求也不同。在我国北方地区地板含水率12%,南方地区地板含水率也应控制在14%以内。一般木地板的经销商应有含水率测定仪,购买时可以先测展厅展示的实木地板的含水率,然后再测未拆包装的同材种、同规格的含水率,两者相差±2%,则为合格地板。

观察并测量地板精度

地板的加工精密度是比较容易检测的,可以通过眼看、手摸的方式,检测地板的精密度、平整度,可以现场随机抽取8-10块地板进行拼接,测量是否存在较大的高低差。

仔细检查基材

检查基材的时候,先查同一包装地板内是否是同一树种,是否存在混种的现象,再看地板是否存在死节、活节、开裂、腐朽等缺陷。至于地板的色差问题,由于实木地板是天然木制品,本身会存在色差和花纹不均匀的问题,在不同光环境下也会有色差问题,这无法避免。但是换个角度而言,铺设实木地板本身是追求回归自然的感觉,也无需纠结色差,在铺设的时候颜色相近的铺在一起,稍加调整即可。

新品推荐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