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都颜伟阳:开拓二三线市场 扩大市场占有率

icon 2013-01-30 11:00:25
icon 0

摘要:2012已经过去,新的一年也已到来,家装行业在2012年的经营状况如何以及2013年又将会有怎样的发展趋势。新浪家居采访到杭州圣都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颜伟阳,听听他是怎样的看法。

  地点:杭州圣都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嘉宾:圣都装饰董事长 杭州市装饰协会副会长 颜伟阳

  

  记者:新浪家居 马晓曼

  

圣都颜伟阳:开拓二三线市场 扩大市场占有率杭州圣都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 颜伟阳

  

  新浪家居:我了解到12月底圣都举办了“2012 年终冲刺季”的优惠活动,这个活动成效怎么样?

  

  颜伟阳:我们这个活动成效还是不错的,到场客户非常多,当时就签约了32位客户。目前的合同转化率也已达到了50%。其实我们圣都在2012年举办了多次活动,成效都还不错,能够达到我们的预期。

  

  新浪家居:颜总,根据您刚才说的,我可以理解为整个2012年圣都装饰发展状况还是不错的?

  

  颜伟阳:如果要是从大环境上来看,今年家装行业走的还是比较艰难的,但是,圣都装饰在多方面的努力下,还是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比如说2012年相比2011年同比增长20%左右。这样的进步有两个方面的原因:其一,在2012年我们举办了多次不同形式的促销活动,包括征集样板房、咨询会、体验会等等。目前消费者对于我们的专业促销模式还是比较认可的;其二就是我们专业的团队,不仅是设计团队,还有我们的施工团队,在整个工作当中坚持着圣都“服务到永远的”的信念,合理分工,共同协作,促使圣都取得这样的成绩。

  

  新浪家居:我了解到最近两年圣都装饰推出了A8精装模式,您能不能给我们简单介绍下这个模式?

  

  颜伟阳:精装修在国内已经发展了近十年,无论是从节约社会资源和提高社会效率等方面,精装修都是未来的趋势目前很多开发商也很重视这一块,所以出现了很多的精装修楼盘。精装修楼盘的弊端之处就是它的雷同性。而我们A8精装是个性化定制的精装模式,设计师会根据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在硬装或者软装上突出其个性与不同的生活需求,而且A8精装模式里的软装配置都是配送给客户的。A8模式的灵活性是比较大的,而且更具人性化。

  

  新浪家居:目前客户对A8精装模式的接受度高吗?

  

  颜伟阳:就目前圣都装饰的数据来看,有将近80%的客户在装修时会选择A8精装模式。我们从2011年开始推出A4/A6/A8,AB精装修模式,在杭城也是首创,目前也有其他企业在模仿,但是我们从未被超越。所以说推出这样的模式不仅对我们企业本身,对于整个行业来说都具有一定的引领作用。当然精装模式对于企业本身也是一种挑战,因为我们的工作量增多了,责任也变大了,但同时我们也看到了效益在增长,最重要的是能够让客户更加省时、省力、省心、还省钱,轻轻松松给他们一个和谐生活艺术与至臻生活品味兼容的美居空间。

  

  新浪家居:我了解到圣都装饰还有一个颜楼设计机构,这个机构与其他分公司有什么样的不同?

  

  颜伟阳:颜楼设计机构定位在高端市场,主要针对别墅、高端会所等工程,做的都是精品。所以对于颜楼设计机构我们不求量,只求质。

  

  新浪家居:2013年圣都装饰会不会再推出一些新的战略?

  

  颜伟阳:2013年对于圣都来说商业模式基本稳定了,在下一步我们会立足杭城在全省开分公司,扩大二级市场,增加圣都装饰在市场上的占有率。目前我们已经在全省各个地方进行考察,筛选出更加适合我们圣都的市场。市场在扩大,随即对于品牌推广这一块要求也就越多,所以在这一块我们也会加大力度。

  

  新浪家居:扩大二三线市场应该是未来家装行业的一种趋势了。颜总,您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拓展市场,我可不可以理解为,对于2013年的家装市场你还是比较看好的?

  

  颜伟阳:不管市场大环境怎么样,市场对于装修的需求肯定是有的,我们家装公司主要还是要把市场做好。而在保证设计与施工的基础上提高市场占有率,增加市场份额就是我们圣都下一步的计划。所以对于2013年,我们还是比较有信心的。

  

  新浪家居:刚才我注意到圣都员工的“梦想墙”,以及墙上的9IDEA理念,四大心态等等,所有这些让我感觉圣都具有着完善而创新的管理理念。

  

  颜伟阳:其实这些都是学习过来的。我一直把我们圣都定位为学习型企业,员工要学习,老板也要学习,这样才能不断成长进步。而真正说到管理我认为有以下几点很关键:第一、要选对人,把合适的人放在合适的岗位,进行合理分工;第二、要给予员工充分的发挥空间,并尊重员工的专业话语权;第三、要具有完善的管理体系。目前我们圣都有一个ERP考核系统,所有员工的工作状况在OA管理系统中都会很清楚的呈现。这样一个智能化的体系管理起来很方便,也很高效。

  

  新浪家居:非常感谢颜总接收我们新浪家居的采访,希望圣都装饰越走越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