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洋家纺“花堂结彩”迎新年

icon 2014-12-29 16:31:46
icon 0

摘要: 在中国人眼中,红灯笼象征着阖家团圆、事业兴旺、红红火火,象征着幸福、光明、活力、圆满与富贵,所以人人都喜欢。尤其在海外华人聚居的地区,比如唐人街,一年四季悬挂着大红灯笼。这种传统,渗透着中华民族特有的、丰富的文化底蕴。红灯笼俨然成了中...

    在中国人眼中,红灯笼象征着阖家团圆、事业兴旺、红红火火,象征着幸福、光明、活力、圆满与富贵,所以人人都喜欢。尤其在海外华人聚居的地区,比如唐人街,一年四季悬挂着大红灯笼。这种传统,渗透着中华民族特有的、丰富的文化底蕴。红灯笼俨然成了中国文化的符号。

博洋家纺“花堂结彩”迎新年

博洋家纺“花堂结彩”迎新年

       而今,红灯笼元素已成为一种国际的流行修饰设计元素,在时尚的舞台上熠熠生辉。

博洋家纺“花堂结彩”迎新年

  花堂结彩采用红灯笼的寓意,红灯笼象征着阖家团圆、事业兴旺、红红火火,象征着幸福、光明、活力、圆满与富贵,所以人人都喜欢。

博洋家纺“花堂结彩”迎新年

  大红灯笼高高挂,渗透着中华民族特有的、丰富的文化底蕴,面料花型采用优美的蕾丝和卷草图形,面料光泽靓丽,手感舒适柔软,尽显高贵。

博洋家纺“花堂结彩”迎新年

  款式上运用精致的彩色绣花和割边工艺,床盖采用彩色的绗缝绣花新颖独特,搭配精致考究的灯笼水溶花边,让传统与时尚完美结合。

博洋家纺“花堂结彩”迎新年

  灯笼的历史源远流长,我国著名考古学家魏存成介绍,中国的灯笼是世界上发明最早的便携照明工具。甲骨文中的“东”字可能就是对原始灯笼形象的描绘。《南史》记载有“壁上挂葛灯笼”句。葛,就是用麻织成的白色粗布,用它制成的灯笼,可能就是纱灯的原始雏形。其用途是用于标明官衔、字号、身份的门灯(风灯)。而红灯笼则是新中国成立以后才兴盛起来的,经多年发展,形成了今天节日喜庆用灯。大红灯笼作为一种传统的民间工艺品,至今仍在中华大地流传着。在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中,扮演着不可替代的角色,它象征着中华民族灿烂的文化,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一部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