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集成灶遇麻烦 安装需要商家提供“两证”

icon 2015-05-19 10:11:22
icon 0

摘要:网购已经成为了很多年轻一族最主要的消费方式,网购虽然便捷,存在的问题仍然不少。近日,来自南宁的消费者李小姐因为网购了一台集成灶而头疼不已。“集成灶到货后准备安装,但是燃气公司告知需要提供气源适配证和安装合格证,问题是集成灶网店根本提供不了,...

  网购已经成为了很多年轻一族最主要的消费方式,网购虽然便捷,存在的问题仍然不少。近日,来自南宁的消费者李小姐因为网购了一台集成灶而头疼不已。“集成灶到货后准备安装,但是燃气公司告知需要提供气源适配证和安装合格证,问题是集成灶网店根本提供不了,可愁死我了。”

 看上去很美 集成灶通气成问题

  集成灶是一种集吸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厨房电器,具有节省空间、抽油烟效果好,节能低耗环保等优点。集成灶“一体机”的特点,特别适合现代装修的简约风格,所以近年来集成灶入驻中高收入家庭的比例明显增高。当初,李小姐也和大多数人一样,为了把厨房装修得更有特色,而选择了网购集成灶。但她万万想不到,网购带来的麻烦那么多。 “收到集成灶,我打给燃气公司要求开通天然气,但是对方说必须要有气源适配证和安装合格证才能开通,我一听只好去向网购的卖家要,但是卖家说他们产地那边根本不需要这些证,自然他们也没有,可急死我了。”

  网购集成灶须谨慎 两证不可少

  实际上,随着近两年集成灶安装用户的增多,同类问题也愈发凸显。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燃气具产品较为特殊,属危险产品,管理十分严格,每个地区由于天然气产地气源不同,各地天然气化学成分和物理性能不一样,因此全国各地都有各自当地的天然气使用标准。网上购买的合格燃气具,不一定适合南宁的天然气种类,因此国家规定燃气具产品在地方要进行适配性检测。此外,气源适配证应该是由厂家提供,安装合格证由售后安装师傅上门安装后提供,具备这两证,才能在南宁市内开通天然气。

  专家提醒,市民网购集成灶应该注意两点:首先向卖家问清楚灶具是否适合当地天然气要求,能否提供气源适配证;第二,最好到家电卖场购买燃气灶具。如燃气灶具符合南宁市燃气管理条例的相关要求,商家会提供气源适配合格证,同时售后安装有保障,也有安装合格证,只有这两证齐全了,才能开通天然气。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