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集成灶:质检专项抽查让厨电市场面临大洗牌

icon 2015-08-11 15:22:58
icon 0

摘要: 日前,浙江省质监局、省燃气具协会发布了《2014年浙江省吸油烟机质量比对专项监督抽查汇总》结果令消费者”大跌眼镜“。据了解,此次质量比对对象为侧吸式油烟机,并设置了发热、最大风量、风压、全压效率、噪声共5项指标作为质量比对检验项目。此次专...

  日前,浙江省质监局、省燃气具协会发布了《2014年浙江省吸油烟机质量比对专项监督抽查汇总》结果令消费者”大跌眼镜“。据了解,此次质量比对对象为侧吸式油烟机,并设置了发热、最大风量、风压、全压效率、噪声共5项指标作为质量比对检验项目。此次专项监督抽查共抽样75个批次,其中5个批次不合格,批次合格率为93.33%,主要问题在于产品风量、风压性能有待进一步提高,能效级别偏低,有一半的企业产品能效达不到一级。

  浙江省质监局有关人士表示,从近几年的监督抽查、市场抽查结果来看,吸油烟机质量不稳定的问题始终未能突破,加强行业管理、强化质量监督、提高综合质量的任务依旧任重道远。

 油烟机替代品,更胜一筹

美大集成灶:质检专项抽查让厨电市场面临大洗牌

  通过这次质检结果可以看出,一方面,油烟机质量着实令人堪忧,与消费者的预期难以达到一致;另一方面,市场需要出现新的替代品来填补油烟机的不足,满足消费者的厨房需求。

  油烟机决定了厨房生活的品质。如果油烟机的风量、风压值不足,厨房里的大量油烟就无法吸除干净,对人体健康和居家环境都会造成一定的伤害,再加上部分油烟机能效级别偏低,与消费者的环保理念不符。为了弥补传统油烟机的不足之处,浙江美大董事长夏志生早在2003年便组织研发队伍成功研发出了一款高科技新型厨电——美大集成灶。

  美大集成灶集吸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储藏柜、烤箱、蒸炉等多种功能于一体,应用微空气动力学设计原理和独创全新概念的下排风工作方式,采用高速空气流体隔膜和深井侧吸等专利技术,将油烟“往上走”改为“向下排”,把油烟与环境双向隔离,实现吸排距离最小化,经权威验证,吸油烟率高达99.6%,远远传统油烟机50~60%的普遍水准,解决了长期悬而未决的厨房油烟污染和厨房装修设计难题,根除了厨房油烟对环境的污染和人体健康的危害,净化并改善了厨房和居室环境,保障了人体健康,提高了生活质量。

  美大集成灶,厨电行业新拐点

美大集成灶:质检专项抽查让厨电市场面临大洗牌

  以美大集成灶为代表的新一代节能减排灶具在更受市场及消费者认可。数据显示,美大集成灶市场平均增幅高达60%以上,远超厨电行业平均10%的市场增幅。这也预示着购买产品时具备较高能效能级的产品已经成为消费者的首选,以往单纯关注低价的消费群体的消费行为将更趋理性化,厨电行业的新拐点即将到来。

  另外,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制定的《吸油烟机能源效率标识实施规则》于2015年1月1日起开始正式实施,这进一步推动市场变革风暴的产生。各大厨电企业都立足节能环保,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和技术研发力度,转型推出节能低碳的集成灶产品。可以说,浙江美大以一己之力研发的集成灶产品已经改变了传统厨电行业同质化发展的格局,集成灶细分行业正在传统厨电领域中掀起一场“革命”。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对健康生活的不断追求,和节能环保厨电的快速发展,集成灶必将成为未来厨房装修的主流,传统厨电行业正在经历着转型前的阵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