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志宏:设计界淡然清雅的一朵静莲

icon 2013-05-08 10:12:35
icon 0

摘要:俞志宏,东易日盛原创高级设计师,从业14年,设计作品无数,并多次获得设计大奖,擅长多种设计风格,并不断探索设计本质,形成自己独特的设计理念。今天让我们走进这位独特的女性设计师的世界,一起来聆听属于她的美丽故事。

  采访嘉宾:东易日盛原创高级设计师 俞志宏

  记    者:新浪家居 马晓曼

  现场实录:

  【新浪家居】:首先请俞老师和我们分享一下您的设计师之路?

  【俞志宏】:大学期间我是在园林建筑系学习室内设计专业,1999年毕业。当时毕业后第一份工作是在一家建筑公司,就因为在这家建筑公司,才使我对于建筑设计有了深入的了解与认识,这对我后来做室内设计具有很大的帮助。现在回想起来,我很庆幸的是毕业之后可以找到一份自己喜欢并且专业对口的工作。

  【新浪家居】:中国90年代末的时候,设计行业发展状况如何呢?

  【俞志宏】:90年代末应该说当时正规的装饰公司比较少,而带有自己设计院的建筑公司比较多,对于建筑设计的重视程度也就相对比较大。当然也存在一些中小型的装饰公司,但都不是很规范。后来大概在我从业四五年以后,才慢慢出现比较大的装饰公司,开始真正从设计的角度、从客户的角度做设计。目前这个行业发展也是越来越程序化、越来越正规与专业。

  【新浪家居】:一般认为天赋对于设计师来说特别重要,您怎么看?

  【俞志宏】:天赋确实很重要,但不是最关键的,因为也有一些设计师自学成才。但我建议,一个专业的设计师,还是要具备一些专业的技能,最好是美术专业出身,具有良好的色彩感以及独特的空间架构感,并懂得去不断地享受生活、品味生活,在生活中寻找灵感。

  【新浪家居】:您还记得当初的第一份作品吗?

  【俞志宏】:说实话第一处作品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那是一家工商银行,当初完成之后,给了我很大的肯定与鼓励,对于当时的我来说感觉很满足。我现在偶尔有时间也会跑过去看看那处设计,就像是在看当初的“自己”。现在我负责过的项目或者业主,有时间我就会去拜访他们,看看有没有什么问题,顺便听听他们对于设计的意见与建议,其实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不断提升自我的过程。

  【新浪家居】:欣赏了您的一些设计案例,包括白马公寓、大华西溪等,发现您的每一处作品所关注的角度和构思都不一样,您如何寻找切入点?

  【俞志宏】:换位思考,站在客户的角度去考虑。每个人的生活习惯不同、性格也不同,所以他对生活的要求或者诉求也就不同,这个时候我们就要试图打开业主的心扉,认真的聆听属于他的故事,发现并总结他所需求的设计风格。比如说白马公寓的主人,他有2个女儿,年龄都比较小。所以我在设计这处作品时,就抓住了业主对于女儿的关爱与保护才是他们生活中的重点,其次才能考虑到风格或者美观。所以作为设计师,不能天马行空的去“创作”,而是要结合客户的需求去为客户营造更完美的生活。

上一页12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