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涌:设计源于不断沉淀 做有责任的设计

icon 2013-07-11 10:47:04
icon 0

摘要:龙涌,资深设计师,现就职于杭州东易日盛装饰有限公司,执业十余年,设计作品无数,并多次荣获设计界大奖。工作中,不断探索设计本真,并对设计具有深入而独特的认识。今有幸采访到这样一位资深设计师,一起来聆听他与设计的情愫与情缘。

  采访嘉宾:东易日盛资深设计师 龙涌

  记    者:新浪家居 马晓曼

    现场实录:

  【新浪家居】:请您帮我们分享一下您的设计师之路?

 【龙涌】:我从1996年开始学习室内艺术专业,2000年左右开始在北京做设计方面的工作。后来来到杭州,来到东易日盛。一路走来,见证了设计行业的发展,包括业主的需求、对于设计师的要求、材料、风格、工艺以及施工规范等方面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堪称是今非昔比。作为设计师需要积累,积累中不断提升自我。

  【新浪家居】:坚持、积累、提升,这些对于一些年轻的设计师来说都非常的重要。

  【龙涌】:说到年轻设计师,我是70后,现在80、90后不断涌现,他们面对的是一个竞争更加激烈的庞大市场,而且他们的竞争对手也包括我们。对于设计师来说,丰富的生活体验、沉淀很重要,而这些,对于年轻的设计师来说是欠缺的。那么想要与资深的设计师进行竞争就必须拿出更年轻化的思路,更新颖的创意。但随着国内装饰装修行业的不断发展,对于设计师的要求也是越来越高,无论是年轻设计师还是资历尚高的设计师,我们都需要不断学习。现在很多设计师喜欢不断的否定自己的方案,我觉得想要有更高的发展空间,这样做很重要。做室内设计,必须人性化,怎么样能让一家人在里面和谐、健康、快乐的生活,并让别人深刻的感受到主人对家的理解,以及对生活的态度,这是每一位设计师都应努力的方向。

 【新浪家居】:刚才您提到了业主的需求、生活态度等,这应该也是灵感的来源的一部分?

  【龙涌】:对,这个是我们设计的要素,也是必要条件。性别、年龄、教育程度、生活习惯等都会影响一个人的对居住环境的需求。当我们遇到多口之家时,需要我们把每个人的个性需求有机的结合在一起,做出一个协调、和谐的方案。每一个家都会有属于自己的故事,作为设计师,我们要为他们的家塑造一部属于他们自己的电影。

上一页12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