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田熊绍军:自发Q+质量标准 坚持以品质赢得市场

icon 2014-06-03 17:53:41
icon 0

摘要:一年一度的厨卫盛宴上海厨卫展启幕,引爆厨卫狂欢。5月28日-31日,第19界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简称上海厨卫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举行,来自全球各地的上千厨卫品牌闪耀登场,逐鹿申城。新浪家居杭州站采编分队来到本届厨卫展现场,...

  一年一度的厨卫盛宴上海厨卫展启幕,引爆厨卫狂欢。5月28日-31日,第19界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简称上海厨卫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举行,来自全球各地的上千厨卫品牌闪耀登场,逐鹿申城。

  上海厨卫展(KBC)是继法兰克福展(ISH)与米兰展(MCE)之后的世界第三大专业厨卫展会,是亚洲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国际性厨卫展会。上海厨 卫展素有“中国厨房卫浴奥斯卡”之称,参加品牌纷纷使出浑身解数吸引观展商,为夺人耳目,不惜剑走偏锋。在历经喧嚣浮躁之后,上海厨卫展洗尽铅华,回归本源,产品才是最有力的武器。

  参展品牌为彰显实力和吸引客商,纷纷搬出最新最闪亮的产品,因此上海厨卫展成为国内最新最全的潮流产品聚集地。不仅如此,上海厨卫展以其超高的人气吸引中外客商,成为中国厨卫产品内销与外贸的重要渠道,是国际厨卫产品买家首选专业采购平台,在行业内地位举足轻重。

  新浪家居杭州站采编分队来到本届厨卫展现场,为您带来最新鲜的厨房盛宴!

 采访嘉宾:浙江奥田电器有限公司营销中心 总经理 熊绍军

  采访地点:19届上海厨卫展现场

 

    现场实录:

 【新浪家居】:本届展会带来了哪些新品,这些新品在功能、技术、工艺、外观设计等方面具有怎样的突破?

  【熊总】:这次奥田展示的是采用“智魔方”专利的系列产品。智魔方是奥田最近研发的,和以往的产品相比主要是结构设计上有了很大的变化。首先,现在消费者厨房里都设计了厨柜,油烟机或集成灶长时间使用后需要清洗。这时候传统产品就很麻烦,必须把机器整体拖出来,有可能会破坏橱柜,清洗完再装回去就不想统一装修时那么严丝合缝,破坏原来的美观,而且缝里容易积存一些油渍、食物残渣,不卫生。其次,以往的油烟机,平时做完饭,也只能表面擦擦,做不到内部保养。而真正影响长期使用的,恰恰是风轮上沾了很多油垢,机器效率下降,不能有效排除油烟。这时传统产品的一个大问题。

  奥田根据市场反馈的意见,召集研发人员针对这两个实际使用需求,对结构进行大的改进,采用模块化设计,很好的解决了这两个问题。目前从市场上经销商的反馈来看,效果不错。

  【新浪家居】:目前有些行业展会越来越难办,参展不一定能达到预期效果。贵品牌此次参展的预期是怎样?怎么看待目前的展会营销?

 【熊总】:参加展会实现招商倒不是最主要的目的,奥田这次参加展会主要是展示企业形象和实力,推出我们的新产品,宣传企业。奥田经过27年的发展,前期主要以OEM为主,虽然有着比较深厚的技术、生产积淀,但是品牌建设走了一些弯路。所以需要更好的展示自己,让更多的人了解奥田的实力和底蕴,这是我们目前最关注的。

  另一方面,目前行业门槛较低,市场良莠不齐,管理也不规范。外观差不多的产品,市场价格相差很大。这对认真做产品的企业来讲很不公平,这也要求我们必须充分展示自己,让更多的人看看我们的产品、看看我们的“智魔方”专利。

 

奥田熊绍军:自发Q+质量标准 坚持以品质赢得市场
浙江奥田电器有限公司营销中心 总经理 熊绍军

 

 【新浪家居】:这两年厨房卫浴行业在主打科技,节能的口号,您觉得今年的展会会给我们厨房行业带来哪些新的风向标?

 【熊总】:这次展会,奥田除了推出“智魔方”专利技术产品,还要向外界传播我们的Q+质量标准。这也是目前行业最需要的,希望在奥田和媒体的共同推动下,能促进行业进一步规范,有利于行业健康发展。

  【新浪家居】:Q+标准是什么?

 【熊总】:这是奥田自己总结出来的。现在很多企业都在讲风力大,这么讲不全面。风力大小只是说明电机的功率大,并不代表电机的品质过硬,也不能说明整机的性能和品质。这样一方面这很容易误导消费者;另一方面,一些杂牌企业,缺乏创新能力,也跟风宣传,浑水摸鱼。所以,奥田提出自己的品质标准。即,好的产品一定是在选材用料、结构和匹配设计、加工生产工艺和售后保障体系上都比较出色。单纯强调某一点都是不全面和不科学的。

 【新浪家居】:和传统三件套相比,集成灶行业现在市场情况如何?终端消费者反映如何?

  【熊总】:集成灶是一种新型的厨房电器产品,它有很多优点,首先,功能强大,能彻底解决厨房油烟问题,同时集成了烟灶消的功能;第二,因为功能集成,可以有效节省厨房空间,让厨房更整洁、宽敞;第三,因为节省厨房空间,消费者在厨房装修上的投入也会减少,所以它更经济。这两年奥田的集成灶项目发展很快,了解集成灶产品的消费者都比较认可。用户反映也不错。目前影响产品推广的主要有以下几点。1、认知度不高。新产品让消费者了解和接受需要一个过程,所以今年我们加大了在集成灶这个业务上的投入;2、行业不规范。一些没有什么技术、生产能力的小企业也在做,品质没保证,损害了消费者利益,对整个行业的发展不利;3、价格相对较高,贵的要一万多块钱,便宜的也要几千元,消费者一次性投入有一定压力。需要企业不断改进,降低生产制造成本。

  【新浪家居】:目前家居建材行业都在一定程度的渠道下沉,十八大也重点提出了要加大力度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对此,贵公司的区域市场规划是怎样的?

  【熊总】:这个是一个市场机会,但是目前时机还不成熟。主要是行业不规范,门槛低,给很多劣质产品留下了生存空间。这些产品主要是在三四线市场,以极其低廉的价格销售。而这些市场的消费者很难分辨产品质量优劣;品质过硬的产品成本较高,暂时不适合进入这些市场。

 【新浪家居】:品牌打造是赢得市场竞争力的关键,2014年,贵公司在品牌推广方面有何规划?

  【熊总】:奥田从创立之初就确定了以品质赢口碑的基调,经过这么多年的积累,企业在产品研发、生产等方面都有了深厚的沉淀。这是其他企业所没有的,也是奥田的核心竞争力。

  奥田现在要做的就是把我们的优势充分展示出来,让更多的人知道,同时告诉更多人好的产品应该是什么样的,以及教育消费者产品的品质评判标准,正确的选购。所以,这次我们发布了自己的智魔方专利和Q+标准。在接下来,我们的推广主要围绕自己的专利技术和品质标准来培育市场,争取更多的消费者认识和了解奥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