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文化之旅——与“木”的邂逅

icon 2014-08-19 10:09:36
icon 0

摘要: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木”代表着一种“家”文化,传递了一种温馨和家的温暖。而徐家木业很巧妙的将“家”文化与天然的木融合在一起。尝试用木头为生活换取沉稳的气质和清新的感觉。从木饰面到木楼梯到木地板,那些不加修饰的木色,独一无二的木纹,甚至那些天...

  中国人自古就有木情结。木可以让我们被生活温柔相待;木质的建筑不会让人感觉到沉重和压抑;木材给人直接的感受是温暖、素朴、舒适、洁净、柔软、独特的,安抚人心、调整情绪的。中华民族是一个注重“家”文化的民族。家给人温暖,慰藉,安全感。从古代起,木就一直被广泛运用到房屋的建造中了。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木”代表着一种“家”文化,传递了一种温馨和家的温暖。而徐家木业很巧妙的将“家”文化与天然的木融合在一起。尝试用木头为生活换取沉稳的气质和清新的感觉。从木饰面到木楼梯到木地板,那些不加修饰的木色,独一无二的木纹,甚至那些天然的疤结,都能满足我们对自然的渴望和对温暖的追寻。在木头原始温馨的香气里,透过窗户射进来的温暖阳光,让生活变得简单而温暖。

  徐家木文化之拼花地板

木文化之旅——与“木”的邂逅
 

木文化之旅——与“木”的邂逅

 

 

  生旦净末丑,一台音响,一个戏架子。以木为材,以演员的手掌为舞台,木偶戏就这样演出纷繁的故事。木偶是死的,可是当它被演员的手指拨弄系在身上的线而表演时,便会“活”起来,达到“变无生命以生命化,无情物以有情物”的效果。同样是把木作为材料,同样是指头尖的绝艺。木既可以演绎木偶的纷繁故事,也可以化作家居生活中的艺术地板。徐家木业拼花地板,也是手指的艺术。拼花地板全部采用全手工拼贴,保证每一寸都自然,优美。花色繁复的拼花地板,既能有地毯的华丽美感,又比地毯更好打理。深深浅浅的痕迹每一块都带着历史的颜色,指尖的艺术,给人一种人文气息,营造出浪漫、和谐、奢华的空间。

  徐家木文化之浮雕木板

木文化之旅——与“木”的邂逅
 

木文化之旅——与“木”的邂逅

 

 

  烙画,一种用火烧烙铁在木板上作画的艺术,又称烫画,火笔画。烙画的精美得益于精湛的工艺,烙画创作的关键,必须掌握火候和分寸。古代烙画大多与花鸟,人物,山水相关。它既继承了中国画,又发展了中国画。 由于木板木质细腻,所以画面上自然产生凹凸不平的肌理变化,具有一定的浮雕效果,色彩呈深、浅褐色乃至黑色。如今,烙画不仅仅作为一类艺术品,它还被运用到同样以木板为材料的地板的生产中。徐家木业精心雕琢的浮雕地板与烙画同样有异曲同工之妙。地板表面的花纹使得地板更具耐磨性和防滑性,花纹所产生的浮雕效果同样具有凹凸不平的肌理,色彩深浅有致,就如一幅山水画。

  徐家木文化之“西班牙圆舞曲”

木文化之旅——与“木”的邂逅

 

  提及西班牙,不得不让人联想到西班牙的国粹——斗牛。起源于1761年。它之所以经久不衰,让观众如痴如醉,不仅在于它需要高超的技艺,更在于它代表了西班牙的民族精神。它像是表演,具艺术性,却又非单纯表演,规则繁复。西班牙圆舞和头牛似乎天生就存在着联系。男士象征斗牛士,气宇轩昂,刚劲威猛!女士象征斗牛士用以激怒公牛的红色。更有人把斗牛形象的成为“西班牙圆舞曲”。在斗牛场,斗牛士是整个表演场的主导。而在家居装饰中,地板作为空间的肌肤,有着绝对的能力主导一个空间的风格走向。“西班牙圆舞曲”也一直是徐家木业的经典之作。它由榆木制成,其具有通达清晰的纹理。榆木与南方的榉木合称为“北榆南榉”,雕刻的饰纹粗犷。地板与地板的连接处的缝隙又像是五线谱,所有的音符都混然天成,尽情律动。让你联想到斗牛场的激情气氛和斗牛士轻快跳跃的步伐。

  徐家木文化之木门

木文化之旅——与“木”的邂逅

 

  自奴隶社会形成以后,奴隶主富有阶层开始建造真正意义上的房屋,木制门就成了“家”的象征,制造方法和工艺也逐渐成熟起来。文人墨客把江南写入诗里,而徐家木业把江南刻入生活。传统的木门浸染了水乡的灵气,天然的木纹和水乡的情韵呈现出一幅秀美江南的美丽画卷。而欧洲的现代建筑理念对实木门的图案设计和制造工艺方面也产生了重要的影响。徐家木业将中国传统的“家”文化与西方工艺相融合,蕴含了浓浓“家”文化,传达了自然,随性的生活方式。

  徐家木业一直深受广大老百姓的喜爱,不仅是它精湛的工艺,拥有“银盾”、“水绝缘”、“防潮、防腐、抗变形”等先进的技术,还有就是设计理念都是很富有文化气息和艺术内涵的,不但品质保障,质量更是没话说哈!让我们一起和徐家木业走进木质文化世界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