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国(杭州)设计发展高峰论坛嘉宾介绍

icon 2014-11-11 11:31:38
icon 0

摘要:2014年的金秋收获时节,11月1日上午,2014中国(杭州)设计发展高峰论坛在良渚君澜度假酒店盛大开幕。当天,来自建筑、室内、产品等众多行业设计师,以及众多媒体一齐汇聚美丽良渚,参与开幕典礼。

  王宇虹

  著名商业建筑设计师

  绿城建筑集团总建筑师

  浙江绿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GAD)创始人

  1988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建筑系, 国家一级建筑师,曾就职于浙江大学建筑设计院。1997年与合伙人创立浙江绿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GAD),现为GAD董事兼执行总经理。

2014中国(杭州)设计发展高峰论坛嘉宾介绍
 

  GAD(绿城建筑设计)

  gad从成立之初,就是由一群有强烈理想主义色彩的人组成的。作为我们实践的任何一个个体或是城市的空间片段,绝大部分都组成了我们生活其中的基本背景,它的舒适程度和便利程度决定了我们城市的文明程度。我们有幸参与的任何实践,不论是文化建筑,还是写字楼,不论是酒店,还是住宅,都是被使用者近距离观察和触摸的,任何一个都不会被怠慢。

  王宇虹的设计给人以注重人文情怀的印象,注重设计对使用者的感受,让设计回归本源,返璞归真。建筑设计不能仅仅是理论上的高谈阔论,它必须是解决实际问题的。中国人有中国人的思维方式、文化传统、生活习惯,在我们的一切深深烙上西方文明的同时,东方的痕迹也在任何一个环节自然呈现。从某种程度上说,设计一旦开始就意味着妥协。建筑师不能满足于洁身自好或是仅仅著书布道,他必须在各种实际状况中表现智慧和原则。以人为本,这在当今社会有着相当重要的意义。

  我们渴望看到城市出现更多的具有创造力、感染力和人文品质的作品,提升我们生活其中的城市的空间质量,给予生活其间的使用者更多的憧憬。一切的一切都要拜他们所赐,怀揣着精美礼品的上帝使者——建筑设计师。

  代表作品

  九溪玫瑰园、西溪诚园、杭州绿园、桃花源等。

2014中国(杭州)设计发展高峰论坛嘉宾介绍
 

2014中国(杭州)设计发展高峰论坛嘉宾介绍
 

  △苏州桃花源

  相对于杭州桃花源的隐于山林,苏州桃花源则是营造出一种隐于都市的大儒风范。设计基于苏州传统街道布局、水巷组织和庭院营造的研究,通过空间的分隔与联系,形成类型多样、层次丰富的街巷及庭院空间,符合步移景异造景原则。

2014中国(杭州)设计发展高峰论坛嘉宾介绍
 

上一页12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