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饮食养生 集成灶为你添砖加瓦

icon 2015-11-20 11:00:25
icon 0

摘要:民间有:“今年冬令进补,明年三春打虎”这一说法。又是一年冬至,大家在工作之余有没有忘记给自己的身体补一补呢?

  民间有:“今年冬令进补,明年三春打虎”这一说法。又是一年冬至,大家在工作之余有没有忘记给自己的身体补一补呢?

  冬令进补是我国历史悠久的民间习俗之一。中医云:“万物皆生于春,长于夏,收于秋,藏于冬,人亦应之。”古人认为,冬三月是“生机潜伏、阳气内藏”的季节,应讲究“养藏之道”。这也说明,冬天是一年四季中保养、积蓄的最佳时机,此时进补能更好地发挥补药的作用。事实证明,冬令进补不仅能调养身体,还能增强体质,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

  除了冬令进补,调好冬季“饮食钟”也很重要。忙碌的上班族,许多年轻人一日三餐吃外卖,而外卖多是“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长此以往,特别是在冬季,容易造成胃粘膜受损,伤害肠胃健康。近年来患有“消化性溃疡”等胃肠道疾病的人越来越多。冬日漫漫,正是调理的良好时机。

  冬季回归家庭,给自己列出一个健康益寿的食谱,并坚持少吃高热量的油腻、油炸,肉类食品,尽量少在外用餐,和家人一起分享家庭的温情,让家庭更加和睦,和谐幸福。

冬季饮食养生   集成灶为你添砖加瓦

  除此之外,蛋白质的摄取量可保持在平常的需要水平,热量增加部分,主要应提高糖类和脂肪的摄取量来保证。矿物质应保持平常的需要量或略高一些。增加热量可选用脂肪含量较高的食物冬季多喝一些滋补的汤,多吃黑木耳、白菜、萝卜、土豆、板栗、黄豆等温补食物,对身体大有益处。

冬季饮食养生   集成灶为你添砖加瓦

  厨房油烟却让人束手无策,不仅危害健康,还影响厨房整洁,那么油腻的厨房,谁还有心情下厨啊。如果是以前,可能只能摆摆手没办法了,而现在,对付油烟,只要一台集成灶就够了!有集成灶的绿色厨房为人们营造一个优雅的环境,让人们走进厨房就有一种想露一手好厨艺的冲动,集成灶与每一个家庭的幸福,健康紧密相关。集成灶让家庭更健康,在冬季养生的同时,为你和你的家人创造出健康、温馨、祥和与欢乐的休闲生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