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卫企业试水微博新营销,围观了谁?

icon 2011-01-20 13:57:48
icon 0

  在厨卫行业,帅康的老总很少露面接受媒体采访,而帅康也秉承了其企业领袖的低调作风,这家企业默默地做着产品、品牌与市场。久未闻声的帅康,近日却在创新营销上做起了厨卫企业赶潮流第一家。

  去年12月22日,帅康推出“七宝”整体厨房概念,并开通新浪微博,试图通过互联网的社区沟通这种直接的、个性化的、更有亲和力的形式,重新建立与消费者之间的信任关系,为其厨房“七宝”做更具互动性的营销宣传。

  多少有些沉寂了的帅康为何开始高调赶潮流做营销宣传?

  业内人士刘荷清向记者分析,更多企业的虎视与涌入让厨卫行业竞争愈发激烈的同时也步入转型期,从产品、品牌到管理、营销,企业的每一个“非常之举”在特定时期代表非常意义。由此看帅康在创新营销上的这一举动,是产品与营销同质化下的差异化尝试。

  此外,“厨卫产品与家居类有关,但受房地产市场成交量下滑影响,也殃及了2010年秋季家居产品的销售,厨卫产品未幸免。加上传统渠道营销成本过高,导致很多企业开始对网络渠道投入加大,并将目标消费群体锁定在80后一代。” 刘荷清分析说。

  还有一点是帅康以连锁卖场为主要渠道,而帅康近年来忙于做品牌宣传,市场销售缺少新的驱动力。

  可以这样简单描述帅康的成就:主打产品为烟机灶具电热水器,但很少有技术革新类产品推出,区域市场做的相对有优势,多年的积累使其在鱼龙混杂的厨卫行业,与老板、方太并举,算国内能叫得出牌子的企业。

  因此帅康此时的营销突破之举有一定的进步意义,但刘荷清也指出,与小家电、数码类产品的灵活营销不同,厨卫产品的主渠道还在于传统渠道。“我认为帅康触网微博只是个宣传炒作,对销售的贡献至少目前看不到,因此意义不大”。 刘荷清说。

  微博作为一种新媒体信息传播方式,它的快速联动性为企业的营销带来巨大想象空间,帅康并不是第一家赶潮流织“围脖”的企业。但从目前微博的传播主体来看,更多集中于企业、媒体人之间的互动,真正是否能藉此拉动与消费者的互动,还有些距离。而厨卫产品营销中体验环节仍然重要,因此,微博又是否是适合厨卫企业并能做出销售贡献的网络渠道,有待商榷。在创新营销上,企业或许还应该继续摸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