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建筑软装饰行业协会徐纲:有备而来 强强联合

icon 2014-05-22 17:17:35
icon 0

摘要:第二届中国义乌国际家居展览会于2014年5月在中国义乌国际博览中心展出。此届展会包括产业基地、实木家具、红木家居、软体家具等十大展区,国内外专业采购人员预计达到5万人。展会期间,主办方召集众多业内精英、专家学者等开展精英对话,共同探讨中国家...

  第二届中国义乌国际家居展览会于2014年5月在中国义乌国际博览中心展出。此届展会包括产业基地、实木家具、红木家居、软体家具等十大展区,国内外专业采购人员预计达到5万人。展会期间,主办方召集众多业内精英、专家学者等开展精英对话,共同探讨中国家具业的发展机遇与历史挑战,共推中国家具业发展。

 采访嘉宾: 广东建筑软装饰行业协会 徐纲

  采访地点:义乌国家博览中心

广东建筑软装饰行业协会徐纲:有备而来  强强联合
广东建筑软装饰行业协会 徐纲

  现场实录:

 【新浪家居】各位新浪网网友大家好,此时此刻我们是处在义乌家具展的现场,坐在我身边的是广东省建筑软装协会的会长徐纲先生,您好。 

 【徐纲】各位新浪网的网友大家好,我是广东软装协会徐纲,非常高兴和大家交流。

 【新浪家居】我们主要想了解下此次广东建筑软装协会的展馆在设计上,有哪些具体的亮点?

 【徐纲】软装由很多品类组成的,传统的展会模式可能是每家拥有独立的展馆,体现独立的产品,我们把不同类别的企业通过开放式的形势组合在一起,搭配在一起,更完整的体现软装的魅力。

  【新浪家居】 广东的企业这是第几次来参加义乌家具展?

  【徐纲】第一次,义乌家具展的优势我觉得我有两点。一个是外销,这是义乌的传统优势,另外一个就是产业优势。不只是义乌,整个浙江省家具业是比较发达的。尤其是外销方面,我们这些年软装角度外销转内销企业越来越多,做出的产品风格很纯正,做外销和外国的公司合作很多,所以我们软装行业对浙江的产品非常重视。

  【新浪家居】这次广东过来的企业有多少家?

  【徐纲】这次7家企业参与,广东是传统的软装大省,有这种说法,软装行业70%以上都是广东采购的。所以广东这方面优势和地位比较明显。其实不光是产品,广东软装设计起步很早,国内看香港,看台湾,内地看深圳和广东。

  【新浪家居】此次展会广东软装饰行业协会做了哪些准备工作?

  【徐纲】因为我们毕竟是第一次过来,又是从广东来到外地。我们会有些压力,我们为了展商更好的效果做了很多准备,第一做了很多宣传;第二在展会现场我们安排了在第三天下午生产企业和浙江家具业的采购交流对接活动;第三我们走访了一些义乌的市场和宁波家具企业,把会员带到有需求的企业哪去。

  【新浪家居】刚才您也提到了目前在软装这块广东是大省,协会针对会员单位做了怎么样的具体规划呢?

  【徐纲】我们的规划主要是这几方面,一个是务实的角度,我们在对企业的业务促进方面,第一会带着会员开拓外地市场,比如像这样的展会;另外一些行业事情比如跟建筑装饰协会在合作,他们有很多装饰公司客户都是我们行业的客户。但是都需要软装的指导,我们会做一些交流活动,对接采购活动。另外我们会在一些专业品牌,在一些贷款资金,做一些有高度的扶持。第三我们会在各个培训人才输出做长久的后期支持,应该讲从品牌这块需要先进的去做,因为以前我们行业企业,更多是做工装比较多,他们做这块推广可能很集中,很精准,大众推广比较少。现在随着大家居,泛家居,包括软装饰兴起之后我们很多企业要开拓大众市场。有的企业是这样子,原来是软装饰的一员,不是纯做家居的,他的产品必须和室内家居搭配在一起,要朝着装修业主和这些软装行业的机构一起合作。所以现在就是两个趋势,一个是原来的软装行业要向大众去扩展,另外原来的产业品牌要以软装的方式推广自己,去衍生创业模式。

  【新浪家居】我们注意到您带了微笑的小丝带,具有怎样的意义?

  【徐纲】颜色是绿色为主,包括果绿、草绿,一个深的一个浅的绿色是环保软装理念的体现,也是生机,软装的更换和调整使家里不断产生生机勃勃的感觉,还有美观,笑脸体现软装行业的乐趣所在。这也是软装行业不断坚持的很重要的原因,我们喜欢这个事情。所以这个展会我们也花了很大多心思。

  【新浪家居】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