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么不做 要做就要做好”——走访厨壹堂上海松江经销商孙海

icon 2014-06-24 18:13:24
icon 0

摘要:浙江厨壹堂厨房电器有限公司是集灶具自主研发,生产制作,营销售后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企业。立足中国知名专业制造型企业永发机电,不断研发推出各种新型智能厨电产品,丰富和完善产品线。2014年新浪家居开展大型经销商走访活动,以更好的了解产业终端,服...

 【新浪家居】:在这种情况下,您下一步会采取怎样的措施进行突破呢?

  【厨壹堂 孙总】:我这个人还有一个毛病,就是没事儿就会研究一些新的销售模式来寻求突破,也确实有了一些新的想法。我联合这个市场中几个高端品牌组织了一个联盟,叫做“顶级联盟”,厨壹堂也很荣幸的被大家推选为会长单位。就像我说的,“要么不做 要做就做好”。带着这样的信念以及盟友们对我的信任,我带领者大家组织策划了多次活动,有时一个周末举办2到3场活动,效果都非常的好,可以说每次活动都是松江第一。据我了解,很多联盟都是聚了散、散了聚,但是我们联盟从2012年成立以来没有一个成员想要退出组织,反而有很多的品牌通过各种方式想要加入我们联盟。我们每次活动的规则都很“苛刻”,要求也很严格,既然你加入了就要投入百分百的努力进来,只有这样才能取得最好的效果。说实话,现在在松江很多人可能不知道我孙海是谁,但是不知道我们“顶级联盟”的应该很少。当然现在在这个市场中也出现了很多的联盟,我们的模式也在被复制,但说实话我们依旧还是第一。因此,我们还在探索新的销售模式,做到更好!

 【新浪家居】:您刚才提到在我们的客户中很多都是老客户介绍过来的新客户,这一块的比例大吗?

  【厨壹堂 孙总】:这个很大说实话很高,最高的时候一个月有80%都是老客户带过来的新客户。有时候别的品牌店面没有一个人,我们却很热闹。不夸张的说上个月我的店面产值有70多万,其中有50多万是朋友带过来的。现在很多客户也都已经成了要好的朋友,没事儿的时候就会和朋友们一起去玩,钓鱼、打球或者旅游等。所以没有好的产品也交不到这么多好朋友,这个和自己运营的品牌有很大的关系,我的产品很争气。所以创业有时候会很苦,有时候又会很快乐,最初来到这里的时候我一个朋友都没有,但现在有了一帮的朋友,我很欣慰。

 

“要么不做 要做就要做好”——走访厨壹堂上海松江经销商孙海

 

 【新浪家居】:您在当地有没有进行一些形式的推广?

 【厨壹堂 孙总】:我们会综合考虑参加一些展会之类的活动,比如说上海的家博会,我已经参加了三届了。说实话,我参加家博会的目的并不是要增加我的销量,更多的是对我们厨壹堂整个品牌的宣传。现在有很多消费者都是在展会上对我们有所了解,后来专门找到我们而选择我们。我一直坚持以一种长远的眼光看问题,前期有了一定的推广和努力,后期的销量就不会小的。又回到了我的毛病身上,“要做就要做好”。所以我坚持先运作这个品牌,再谈利润的汇报。如果我把厨壹堂运作为整个松江地区只要提到集成灶都知道我们厨壹堂的话,那我就把这个品牌运作成功了。我相信到时候自然会有很多的客户选择我们,到时候我的利益回报也就来了。

 【新浪家居】:产品研发是企业的生命,您认为厨壹堂在新品研发这一块的速度如何?

  【厨壹堂 孙总】:速度很快,基本上每年都会有一个模块化的东西出来,或是机器造型上,或是技术上,亦或是功能上等,这个模块化东西的出现会彻底改变原有的产品体系,这也就是吸引消费者最大的亮点。都说老客户很重要,确实,当老客户回来看到这个产品进行了更新,或者又生产出新的东西了,比自己家里现用的要好,那下次装修一定会选择最新的这一款,或者说即使自己不需要,也一定会推荐给自己的亲朋好友,这就是新产品的魔力。包括厨壹堂最新推出来的有机食品以及有机水系列模块,都将再次颠覆整个行业,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惊喜。所以我们厨壹堂一直都是走在行业前列,别人家还没有想到的,我们就已经开始做了,别人家开始做的时候,我们已经做的很好了。

 【新浪家居】:关于有机食品这一块,目前在您的店面里面还没有看到?

  【厨壹堂 孙总】:是的,但是我们的布局已经规划好,就在对外的橱窗位置。考虑到短期利润与长远发展的问题,我们也对此进行了一定的规划。这也就是我到目前位置没有进行店面整改装修的另一个原因,就是在等有机食品的完善,预计在今年这一块就可以完善好。

 

“要么不做 要做就要做好”——走访厨壹堂上海松江经销商孙海

 

 【新浪家居】:松江地区集成灶行业的发展状况如何,您觉得目前厨壹堂在整个松江地区的地位又如何?

 【厨壹堂 孙总】:原来这个市场有9个品牌的专卖店,但现在应该少了好几家。我个人比较喜欢品牌性的扎堆,只有扎堆才能有比较,有比较才能有优劣,才能真正知道哪个品牌好。我们厨壹堂在现有的集成灶品牌中,应该是名列前茅的,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认可。就像我刚才说的我立志要把厨壹堂做到整个松江地区都无人不知,我相信只要我一直坚持自己的战略“先入客户耳朵,再进客户厨房”的理念,在外有客户口碑的影响,在内有品牌运作的影响,二者双管齐下,一定没问题,这个局面已正在向我们招手。

  【新浪家居】:团队的配合与努力同样很重要,目前您的团队里面有多少人,又是如何安排的呢?

  【厨壹堂 孙总】:目前专门负责这一块的有六个人,市场一人,安装三人,店内销售有二人,设计一人。

 【新浪家居】:刚才您提到售后这一块是安排了三个人,与其他工作相比,这一块的人员相对比重大一些。

  【厨壹堂 孙总】:是的,在服务这一块,我一直坚持的是当天的问题一定要在当天解决,因为集成灶和其他产品不一样,一旦出现问题,就会严重影响到客户的正常生活。所以一旦客户打来电话,能够电话立即解决的就电话解决,不能电话解决的,我便要求维修员工赶紧赶到客户家里,尽快解决,坚决不能耽误客户的正常生活。但实际上,我们的工作量不是很大,因为打来电话要求维修之类的基本上都是操作不当的原因,因为产品本身出现问题的很少,可以说几乎就没有。除此之外,对于我们的客户,我坚持每年至少上门检修一次。这个工作我会按季度来完成,特别是在临近春节的时候,更是会安排进行集中的回访、检修和清洗,百分百的保障春节期间客户产品不出现任何的问题。我的员工在这个时候也很辛苦,所以很感谢他们。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