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科大贵阳专卖店姜总 听其讲述“姜式售后”

icon 2014-11-05 10:08:01
icon 0

摘要:作为在贵阳首个代理科大品牌的经销商,谁能想到,当时的他其实对集成灶一窍不通?但谁又能想到,当初这个涉足新行业的人,竟只了解市场短短一个月时间就开了实体店?更让人难以置信的是,从第一家店到如今的第三家店,发展历时不过一年半……他,就是科大贵阳...

  作为在贵阳首个代理科大品牌的经销商,谁能想到,当时的他其实对集成灶一窍不通?但谁又能想到,当初这个涉足新行业的人,竟只了解市场短短一个月时间就开了实体店?更让人难以置信的是,从第一家店到如今的第三家店,发展历时不过一年半……他,就是科大贵阳专卖店的姜总。

 

专访科大贵阳专卖店姜总 听其讲述“姜式售后”

 

  “态度”,是姜总身上撕不下的标签

  姜总是名副其实的行动派。约定采访时间时,他并不能确定自己是否有空,但却丝毫没有延期之意,“平时三家店跑,有时顾忌不过来。但来前给个电话,我会马上赶回来做完采访再继续工作。”指着不远处的“科大”两个字,刚下车的姜总说,这是他选的好位置,顾客只要一进商场,第一眼就能见到自家招牌。

  这是姜总的第三家店,位于贵阳的“超级大盘”花果园项目内的花果园家电广场。广场从内到外,轻易就能见到诸多家电品牌的广告,当然也包括姜总所代理的集成灶。而当问及姜总为何唯独相中科大时,答案有些出乎我的意料——“诚意”。

  姜总说,一年前,也就是2013年3月,科大的推广经理主动找到他。当时他还在做墙纸生意,对集成灶一窍不通。“虽然对方提出了开店有补助优惠、产品品牌优势等,但最吸引我的还是对方的态度。”

  有态度才能办好事——这是姜总贯穿其事业生涯的中坚品质。通过推广经理“多顾茅庐”以及耐心真诚地介绍。有所动心的姜总对市场进行了调查。他发现,就贵阳市场而言,这几年来不断有集成灶品牌入驻贵阳,“这实际上就是一个市场需求的信号”。另一方面,科大当时在贵阳还没有代理商。观察科大的官网,上面每半年会公布1-3款新机型,产品信息更新也很及时,此外,系列产品也十分新颖,“比如现在推出的苹果系列以及此后将推出的名车系列继承灶,都是一种产品创新与改善,这在很大程度上能给销售带来底气。”

  从起初的不确定到现在的稳定状态,一路走来不容易。姜总认为,科大给自己事业带来了重要改变,自己也通过科大获得了更多经商灵感。以至于当问及科大的前景时,姜总打了一个耐人寻味的比喻:“简单说来,就像是笔记本电脑代替台式电脑。”

 

专访科大贵阳专卖店姜总 听其讲述“姜式售后”

 

  店在增加 理念也在改变

  姜总的第一家形象店,于2013年4月在贵阳观山湖区居然之家开业。由于销售不断呈现喜势,仅3个月后,姜总就扩大自己的经营蓝图,于南明区油榨街红星美凯龙开设外场门市精品店。此后,姜总的集成灶事业风生水起。今年10月1日,普天同庆的国庆节,姜总的第三家店、科大集成灶花果园店家电广场盛大开业!花果园家电广场,集结了国内300多个家电品牌。姜总的店开在这里,一方面会有更加大的购买人群,另一方面也加大了行业竞争力。如何从中脱颖而出?那就不得不提营销。而经验的积累对市场的敏感度越发成熟,姜总也从单一的价格营销丰富到小区推广、与装修公司合作等形式来助力销售。每一次选择都是一次转变,这样的转变也得到了回报,让他的科大集成灶事业越做越火,销售量较去年有明显提升,国庆一周的销售量冲破20万!

  当提及具体的销售方式时,姜总虽没能一一分享,但他直言绝对反对“价格战”。在他看来,任何一样产品都有其固定的成本,若低价促销,在不能保证利润的情况下,那必然会偷工减料,降低品质,也就会降低顾客对自己的信赖度,“价格战并非长久之计。”

  姜总有自己的一套营销模式,目前主要是店面销售、小区推广、成立战略品牌联盟。接下来或会针对产品的客户群特点,在一些优质楼盘、社区开设体验店,提升品牌竞争力。此外还会利用电商平台对产品进行推广。

  “售后,让你独一无二”

  在产品技术普遍得以提升,品牌之间就产品质量区别并不很大时,姜总认为,售后即是突破口。姜总的销售有一大绝招,且称“姜氏售后”也不为过。除了各种常态营销手段,姜总的售后在行业内绝对是数一数二的,但其核心内容涉及商业机密,在此不便透露。但只说一点,相信您就能有所体会:采访结束时,工作人员十分亲和,面带笑容的递过一个写有科大LOGO的信封,打开一看,里面是一本售后服务手册。除了产品安装示意图以外,还详细介绍了安装、使用、保养事宜。“信封和手册都是姜总自发想的,当我们卖出一件产品,就会用这个信封,将服务手册以及相关票据一起装入,方便顾客携带。

  在售后这块,姜总的思考还没结束。接下来,在售后这块,他会将“客户提出意见后上门服务”这种被动的服务方式,改成“电话营销、致电回访、定期回访”的主动的方式,还将建立客户QQ群、微信群,以通过口碑相传培养潜在客户。

  一人有心还需凝结团队之力。从第一家店时的只5个员工到现在的20人,姜总对于员工的销售技巧培训也在逐步完善:面试导购时,他对于员工的热情度十分看重,“热情了,顾客才愿意向你表达需求,才会愿意花时间听你推荐。”员工进入平台后,还将有内部培训。每周五下午,三家店的员工还要集中一地开大会,对自己在销售中遇到的问题拿出来与同事分享、讨论。“虽然是个人案例,但对于集体来说,提升是非常大的。”

  这一切付出,都是姜总事业的坚实的根基。他的最终目标,是要以建材联盟的形式,将各种家装品牌汇集在一起,形成1+1大于2的行业影响力,以“打包”的方式为装饰公司服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