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灶产品Party卷起中国风

icon 2015-01-15 10:52:35
icon 0

摘要:文化,对于当下集成灶产品来说极为重要,尤其在愈加注重原创设计的时代,中国本土集成灶企业将特色文化融入到集成灶产品设计也变得尤为重要。对于集成灶企业来说,如何正确解读中国文化也意味着能否抓住开拓国际市场的机遇。

  文化,对于当下集成灶产品来说极为重要,尤其在愈加注重原创设计的时代,中国本土集成灶企业将特色文化融入到集成灶产品设计也变得尤为重要。对于集成灶企业来说,如何正确解读中国文化也意味着能否抓住开拓国际市场的机遇。
   中为洋用 以取得本土消费者青睐

  如果一个企业的品牌、产品定位比对手更符合消费者的品位,自然能在竞争中占得先机。在同质化产品的竞争领域,集成灶企业可以通过对中国元素的发掘,能更加有效地凸显自己的产品特色。

  星巴克根据中国传统饮食文化,更推出了一系列具有中国元素的产品,如:星巴克月饼、星冰粽子、等颇具中国风味的产品。星巴克这种将中国元素跟外来咖啡融合的策略,让消费者不仅可以体验到异国的咖啡文化,还可以体验中国式的休闲生活。

  与跨国公司制定本土化策略相反,许多本地的集成灶企业对中国元素一直抱着敬而远之的态度,而且由于中国消费者通常会有一些崇洋媚外的情结,本地企业常常通过各种途径希望将自己的产品或品牌与洋品牌沾上亲缘,达芬奇家具就是典型的案例。

  集成灶产品可加入中国文化 以特色进攻文化市场

  广告学者对“中国元素”一词的定义包含两个层面:第一层是物质文化元素,代表有图像、符号等,如水墨画、书法、京剧、脸谱、剪纸、武术等;第二层是精神文化元素。

  纵观市场,中国元素已经被广泛运用到家具、家装、服装、饰品等方面的设计中,并且总能带给消费者耳目一新的感觉。在消费者看惯了洋品牌所带来的西式设计和风格之后,中国元素往往能让他们感受到真正的品位。如今,中国元素频繁亮相于各大家具及橱柜产品的设计和广告宣传中,成为企业建立品牌形象,实施差异化竞争的重要手段。

  集成灶企业要想成功地引入中国元素,就不能只是简单地宣传中运用中国式符号,而要以深厚的文化底蕴为基础,对中国传统的人伦、社会价值观、自然价值观等有丰富的了解和掌握,并将之融入到产品设计与广告宣传当中。当然,并不是所有的家具或集成灶品牌都适合运用中国元素,企业应该弄清楚品牌定位、消费者定位,而且要切忌将过多的中国元素融合在一个品牌或产品当中。

  是否需要在集成灶产品中加入中国元素,打入国际市场,这是企业应该慎重思考的问题。中国文化博大精深,结合集成灶企业自身的产品性能特点,再做出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集成灶产品,让国际友人爱不释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