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灶让客户没有机会说“不”

icon 2015-02-06 10:03:03
icon 0

摘要:“买卖不成话不到,话语一到卖三俏”,不管是集成灶,还是其它产品,销售的关键是说服。提升导购员的说服力,需掌握一个重要的秘诀:永远不要让顾客有机会说“不”。

  “买卖不成话不到,话语一到卖三俏”,不管是集成灶,还是其它产品,销售的关键是说服。提升导购员的说服力,需掌握一个重要的秘诀:永远不要让顾客有机会说“不”。

  当顾客喜欢的集成灶(款式、型号)卖完了,一些导购员就会直接对顾客说“这种没有了”。这样说其实是错误的,正确的说法是“现在只有这种(款式、型号)了!”这样说顾客不会有被拒绝的感觉,而且顾客容易产生“那就拿这款让我看看吧”的念头。

  除了这种开门见山的销售方式之外,作为导购员,还有一个非常实用的技巧,那就是让消费者没有说“不”的机会。那么,到底有没有让对方不说“不”的办法呢?

  美国有一种科学催眠术,就是在开始催眠时,首先提出一些让对方不得不回答“是”的问题。这样多次地问答就可以再真正催眠时使对方形成想答“是”的心理状态。导购员的开场白也一样,首先提出一些接近事实的问题,让对方不得不回答“是”,这是和顾客结缘的最佳办法,非常有利于销售成功。

  导购员如果一开始就说“你要不要集成灶?”总是会产生不好的效果,对方的回答令人很尴尬,不能马上形成交易。所以应该先谈一些商品销售外的话题,大家共同感兴趣的话题,谈的投机了再进入正题,这样对方就很容易接受了。就象你刚初遇一位姑娘,立即中意,便开口说:“小姐,你嫁给我好吧?”如此唐突,对方一定说你是“精神病!”不仅对方吓一跳,就算对你有好感,也会立刻“逃之夭夭”,你这是在逼对方拒绝你。

  因此,凡是做销售,都要慢慢来,由远而近,由轻松地闲聊到严肃的交易,按部就班逐步深入,这样对方就很少会说“不”了,交易就会成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